正文

2018年春节回国—峨眉山day1

(2018-03-20 17:34:17) 下一个

先上一张峨眉山景区路线图

2月22号从成都坐高铁到峨眉山,上午11点到的。原计划从高铁站坐到五显岗,走清音阁,洪椿坪,晚上住在仙峰寺。

五显岗到清音阁基本平路,很快到了清音阁

双桥清音

牛心石

据说李白曾在此听蜀僧抚琴,写下了“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

清音阁有很多农家乐的拉客。一个农家乐老板娘凑上来问我晚上住哪儿,我说我准备爬到仙峰寺住下。老板娘说说仙峰寺到洗象池的山路下雨滑坡走不通了,上去了第二天还得原路返回。她建议我在清音阁住一晚,明天走万年寺,上洗象池。我觉得这样也可以。于是去了她家,要了一个可以看到湖景的单间,把背包放下。这个时候才下午三点,决定去猴区看看。

之前听人说峨眉山的猴子抢游客的东西,觉得还挺好玩的。到了生态猴区,一只猴子都没见到。听景区员工说,猴子吃饱了,都已经上山了。

很不甘心,决定再往上爬爬,看看人少的地方是不是能遇见猴群。一路爬到了洪椿坪,游客看不到了,猴子还是连影子也没有。可惜了我专门买的猴粮。

在洪椿坪的寺里逛了逛,洪椿坪的匾额居然是杨森题写的。

下山回到清音阁才5:30。晚饭就在旅馆里吃了。要了笋子烧家鸡,自制腊肠,五香和辣的各一半,一个野菜炒鸡蛋,最后还要了一瓶二两装的本地白酒,二麻二麻。

老板娘把做好的饭菜给我送到房间,我就坐在窗边,对着窗外的湖景,大吃大喝。哈哈哈

吃饱喝足,倒头就睡,准备第二天一口气爬上金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illow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和猴子们的经历非常美好,小猴子们太可爱了,柔柔软软的,也很干净
快乐咧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巴不得猴子来骚扰我,感觉也是峨眉山特色之一,可惜这次没有体验到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最怕峨眉的猴子,躲都躲不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