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向西-秦始皇兵马俑

(2018-11-16 16:12:02) 下一个

兵马俑-回民街-玉泉院

今天的计划是去西安站坐首发的游5路参观兵马俑,中午返回西安吃个灌汤包子,然后回旅馆取行李,坐高铁去华山县。晚上住在那里,第二天爬华山。

游5路首发是7点,我6点就从旅馆出来,在楼下买了一杯八宝粥,到对面等公交车。

公交车一直没来,入秋了居然还有蚊子,在露出来的小腿上咬了一串包,最后打的去的西安站。

看到了游5路的站牌。已经有人排队了。

坐游5路大概40分钟开了到了临潼兵马俑。售票窗口还没开始上班。大厅里都是导游,问好了价格,100导游费。进了大门又坐了一个电瓶车,才到博物馆门口。

导游先带我去参观的铜车马

铜车马一号车, 名“立车”,“高车”。 车上立一圆伞,伞下站立一名高91厘米的铜御官俑。

车的右侧置一面盾牌,前挂有一件弩机和铜箭簇。

这辆铜车马是四匹马,秦制天子马车是六匹马,这并非是皇帝乘的正车,而是随侍皇帝车架的五时副车。

铜车马二号车是四马鞍车,呈“凸”字形,分前后两室,车舆上有穹窿形的椭圆盖子,前室为御手所居,后室为主人所居。

二号车车身上的彩绘为变形的夔凤纹,据一些学者推测应为秦始皇嫔妃所乘之车。

 

一号坑

 

一号坑里的还有工作人员在清理棚土,导游说这些清理出的土都被送到博物馆的陶厂,做秦俑工艺品。

一号坑后面是正在修复的兵马俑的一个场地

兵马俑二号坑由骑兵,战车,步兵组成的多兵种特殊部队。其中将军俑,跪射俑在这里首次发现。

 

跪射俑 导游叫他幸运星,因为他是唯一出土完完整整的

将军俑

我买的两个据说是秦俑清理出的土做的跪射俑和将军俑,花了300块。

这个俑的脸好囧

牵马俑

马肚子上的洞是故意开的,为了防止烧制的时候炸开

当年骑兵的武器

吕不韦督造的兵器

立射俑

在三号坑底的考古人员

要从这么一堆碎片里拼出完整的兵马俑

兵马俑的鞋底的花纹,前后密集,中间稀疏

兵马俑的发型

 

这个兵马俑好帅啊

这是一张当年发掘兵马俑的现场照片。照片里的兵马俑还是彩色的,面部粉扑扑的,感觉就像真人躺在那里。

坐的12点返回西安的游5路,到了西安站打的去回民街。

去吃贾三灌汤包子

点的羊肉灌汤包子,桂花醪糟。怀疑不是刚蒸出来的,包子的底儿总粘在篦子上,汤都跑掉了。我要了两笼,大概吃了三个完整的。

还买了一个牛肉夹馍,太干了

旅馆就在回民街旁边,钻小巷很快就到了。取了行李坐地铁去高铁站,到了华山县。

坐公交车到旅游中心。携程上介绍这家旅馆离旅游中心很近,我走了半个小时才找到。到了旅馆放下行李,问老板娘去玉泉院怎么走,她说走着去很远,她家旅馆附近也没有公交,还得走半个小时到游客中心,才能坐公交。我问她家私家车送我过去多少钱,她说10块钱,我说好,我给你20块钱,明天早上你还把我送到玉泉院,明天我从那儿徒步上山。

他老公开车把我送到玉泉院。玉泉院就是自古华山一条道的徒步登山起点。

我在道馆里转转,看好明天上山的入口,就下山了。山下有一个小农贸市场,我打算买一点水果回旅馆吃。在山下的马路旁边的树丛里发现一只小奶狗,没看见他的妈妈。

我去旁边的便利店里买了一根火腿肠喂他。来了一对母子,小男孩很喜欢这个小狗,他妈妈把狗狗抱回家了。

我在农贸市场买了桃子,红枣,葡萄,打的回旅馆吃。剩下一些明天带去爬华山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