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电的日子怎么过

(2019-01-24 18:59:27) 下一个

(图:红色为墨尔本当前停电范围)

 

手提电脑还有46%的电池,我要在这个时间内写完这篇博客。

写博客是因为我没有别的事可以做;

没有事情可以做是因为现在我住的这个区断电了,且不知道会断多久;

断电的原因是因为墨尔本连续两日高温天气。昨天有37度以上,一夜间只降到28度就又回升到今天的44度。

我们的客厅朝南,下午才有太阳来,又是楼下,所以早上窗帘拉上还不算太热。我没有开空调,倒了一杯凉开水,一边喝一边跟手机走进文学城。一小时以后,觉得热了,想开开空调才发现:没电。

我们现在住的这栋房子是一个公寓楼一层的复式townhouse。用电的地方除了照明以外,还有热水。厨房是烧煤气的。断电的可能性其实昨天电视上就一直在叫,我当了耳旁风。想着不去上班,也没有太大的利害关系。谁怕停电?七十年代在北京,停电是常有的事,四合院里的孩子们最喜欢晚上停电,家里到处黑糊糊的,可以名正言顺地跑到胡同里玩耍,路灯一般不会灭的。

上次遇到停电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不记得,在墨尔本也发生过的,不过一般我遇到的都在晚上,顶多几个小时看不了电视,没什么大碍。

我以为白天停电更不会有什么大碍,屋子里要拉上窗帘防热,光线太暗,不看书就是了,况且还有手机可以用;浴室里看不到镜子,反正也不用化妆;没有空调不要紧,我本来也打算开车出去买些蔬果。。。

不紧不慢地,我去淋浴。淋浴不怕黑的,可还是有问题:摸着黑洗了半截儿水开始发凉,我意识到热水可能不够用,赶紧草草冲了头发出来。湿漉漉的手去抓吹风机,完了,不能使。。。

好吧,那就出去找家有电的咖啡店去brunch。穿上最凉快的衣衫,把湿着的头发用手抓抓匀,抄起包包跑到楼下开车。。。

车也开不出去:没有电,没办法开车库的门。虽然我是可以手动开自家的车库门的,但是我的车停在公共车库,那个门的手动机制我不知道如何操作。。。

折腾一番,大汗淋漓,回到热腾腾黑洞洞的家里,一时没了对策。咖啡店去不了,喝杯速溶咖啡吧!打开咖啡口袋的时候,顺手按下电水壶的开关。。。不动!原来开水也是烧不成的。。

倒了第二杯凉开水,想着没电的日子在家还可以做什么?只有写博了!

现在电脑还有29%的电力,如果电再停上几个小时,这台电脑也就废了。手机将是今天唯一的陪伴,但是也不能随便使,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充电。。。

眼下是中午一点半左右,没有电的一天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过了。没有车我是不敢出门的,44度的热狼守在门口很久了,我不想被吃掉。

人们常说要简单的活着,什么是简单的生活?阳光,空气,水?不够!加上衣食,屋顶,汽车,还不够!一定要有:电!

(1:40收笔,想去发博。。。没有WIFI,Of cour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同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小年了?春节就快到了呀?没觉得有过年的气氛呢!小年快乐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你家才该装个发电机呢,这样就都不求人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好!还幸运,能写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们这儿的房子地大,所以没有管道,每家都是自己一套系统,一家一口深井供水,排水和煤气也都是自家的系统,只有电和网络是连起来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跟着你悠扬的歌声飞奔而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你准备了标准像外加四剑客照照片。快去瞧瞧。忙什么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好,住公司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上班呀,公司离我家30多分钟,公司不停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去你新家看了,开篇几段都写的精彩!建议下次别一块发,一篇篇发才有机会上城头给大家看。要不是你来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开博了。祝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俺在你这老师鼓动下开博啦!拜托给俺助助阵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家里有客人,看了你的博还没时间留评。他们走了,我回文城看看去,早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王妃咋样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看来你穿这个马甲专门是拜访我的哈!很久不见,问好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44度的热狼守在门口。怪不得呢,老师放俺们羊。。。QQH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怎么还有井?你们住的地方是在山里?听上去挺有意思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其实就停了两小时左右,正好让我写个博!不过让我意识到下次要做好准备,车停到外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害怕停电,主要是我们家如果停电还会停水,水是靠电从井里打上来的,停水才是更可怕的,有时我不得不去旅馆暂住。慰问一下王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
停电最可怕了,在家没电啥事也做不了,还惹一身汗。
希望王府的电快点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主要是没有思想准备,真要是长期停电只能想别的办法。我的体会是我们的生活已经太依赖电能。电无能人也无能!谢谢来玩儿!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生活在城市,Uber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何不进影院或者shopping mall呢?这些地方总是有电的,因为都有自己的发电设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和土豆想一块儿去了,工程有点大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买一个人工发电机,可以一边运动一边发电,还锻炼了身体,一举好几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吧!我们的生活归根结底还是变得复杂了,依赖性越来越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手机呀!一旦进了发博客,可以用手机发出去!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王妃那几个小时可真不容易。 我理解你。 我们这儿有一次也停了几个小时电,我们跟丢魂似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有招,停电时写博客。嗯,停电就没有了WIFI,博客想发也发不出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要有你那妙曼舞姿肯定就穿上红舞鞋一舞方休了。可惜大热天已经够烦人,咱还是不去给澳洲人民添堵为好!你不用跑,反正追不上你这精灵!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想着没电的日子在家还可以做什么?只有写博了!"—— lol,小表姐,没有电的日子里,你能不能对着大海欢舞一曲呢?别揍我呀,逃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谢谢夕阳来访!因为天太热,窗子都遮住了,要看书真的要小油灯才行。谢谢提供书籍,尽管寄来,我可以有电时候看!问好!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王妃家来电了,写博加回复,已经超过45%的电了,我猜:-)没电最好的消遣,就是读书,我书柜的书一直没读,想有一天停电了再说,哈哈。可以考虑空递几本给你。没电我很开心,因为可以不用上班:D 我们要把坏事变成好事,天天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没电看来不行,没网没事,手机可以用就行。煤气的话要看家里什么地方用煤气,对我来说不做饭可以,不洗澡不行。总之没什么都不行,我们有了依赖!谢谢苏三七(20)一,问好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的经验更多,停六天的话我可能真要住到别的城市去了。停电还要上班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杜鹃是老有经验了!墨尔本很少停电,真的不适应,没有思想准备。问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五个小时的话冰箱里的东西就都要扔掉了。还好只停了两个小时,足以给我教训。问好乔老爷,丁香美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听蓝蟹意思,要是再停几天电,我有可能成为莎士比亚?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电来了,风也来了,一切就绪!只是这一停电让我意识到点对我们日常生活的意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欢迎来王府,这不是2010王府,是1910王府,故宫!谢谢来送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习惯?冰箱不用,锅里煮水,盆子洗浴,点油灯,早睡早起?你我可就没法子聊天了。。。喜儿觉得行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哈哈,回到原始社会的状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这次深有体会!电气化的家居,没电的日子不会过了。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排一下,家中第一不能断电、第二不能断网。如果仅仅断水和煤气还没有那么会让人坐立不安。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情王妃,抱抱!我们这里有一次停电六天,连火柴都买不到。去商店买火柴,发给你几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遇上台风的时候,总停电。尽量少开冰箱。现在没电还真是不行。什么都需要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矮油,总算来电了。可以睡个好觉了。前天我们这儿刮大风,也停了五个小时电。半夜起来关电视,重设时间,关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夏天飓风季节美国东岸偶尔也会停电。停电以后尽量不开冰/冻箱,这样储存的东西能坚持一段时间。另外准备一些电池,饮用水在家里。在黑暗中,也许能找到《仲夏夜之梦(A Midsummer Night's Dream)》般的灵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一停电,担心的是冰箱里的东西。我这里也停过电,不过也就几个小时,家里一片漆黑,好在不是冬季,我这里夏天不热,冬天还是要用暖气的。电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了。祝早日来电,周末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王府就停电呵,我用IPhone 电击一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没电的日子没法过啦!
不过习惯了就好了 ;)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前一场暴风雪,我们这停了一周电,只能天天在家睡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真不能停电,以前停电点蜡就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车开不出去,走路太热...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住海边,没电没水时 正好可以出去野狂,机会不可失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好主意,派土豆代表王府去谈这事儿行吗?哈哈,问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让圆导奖个带发电机的宅子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安,电断了两个小时。电来的时候,热也走了许多。我歇了这几日,你还好吗?问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来电击了!

太理解王妃了,我们有次夏天也是断电,碰着啥不行,这郁闷得,慰问一下,来了没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要回去一趟的,春节以后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习惯了的生活突然少一样都会特别不爽。买张机票回北京吧,逃离又热还停电的夏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把僵师傅送这儿来吧!电来了,气温也降下来了,晚上可以睡个好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没电了?这哪行啊?现在来了吗?
王妃那儿那么热啊,我这儿山里的师傅都快冻S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要啊,省电的冷空气多好啊,谢谢疏影送来的凉爽!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同情王妃,恨不得把我们这里的冷空气空运给过去,给你祛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摄氏44度的风景还是不看的好。你再来说一声,不停电的话,请你喝咖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手机上发的。幸亏有手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匆匆这是真正的热烈拥抱,哈哈!不过下午3点多就降下了一些,现在已经很凉爽了!墨尔本天气就是这么神经。电也通了,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年在WA室外温度47,但晚上很舒服。很喜欢澳大利亚,以前年年春节去,现在不行了,假不够。以后还要去,好吃的多,好玩的多,美的风景多。没电你就出去看风景吧:)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现在应该有电了,吹着冷气,喝着咖啡了,要不然我们是看不见这篇文章的。

我们对自己拥有的并不在意,一旦没有了才发现如此依赖。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心疼王妃,44度怎么过呀?抱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冷的地方停电更不好,没暖气怎么行?电已是人类生存基本条件之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热死人了,你那儿咋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被圆神电到!发了博的第二分钟就来电了,巧吧?说的也是大管家管不了澳洲的事儿!问好,圆奖备齐了吗?圆食儿吃完又等发奖了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修女这辈子是做不来了,让上帝给点电吧!007帮忙祈祷一下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9年前布理斯班发大洪水时享受过一次断电2天待遇,确实狼狈不堪。印象深刻!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那天正在看电视,突然停电,发现WIFI也没了,那还是白天,因为没有经验,很少人在家时停电,不免有些紧张,好在只有十几二十分钟。现代人越来越有依赖性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大管家怎么袖手旁观啊,你看,我来给王妃贡献电击了。;)
王妃,电来了么?以前断水,我习惯性的开水龙头,就像你抓吹风机一样,然后意识到,哎呀,不是没水吗。。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做一回修女吧,点上一只蜡烛,好好静养清心,说不准就来电了。
正在看澳洲网剧Wanted。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忽然安静下来好像无所事事!想念你们几个天天叽叽喳喳的日子。来电了,没电也不行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电不是万能的,现代生活没了电又是万万不能的:)王妃受点委屈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清静了几日,觉得好久不见如隔三秋,大管家还怪想你的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