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给爸爸妈妈做了一个房子

(2020-06-12 11:55:51) 下一个

下个星期天就是父亲节,6月10号是爸爸的忌日。爸爸走了20年了,如果健在应该是103岁。妈妈也走了13年了。我10几年前给爸爸妈妈做了一个两层楼的房子,没多久我就收到爸爸妈妈托梦,梦见爸爸妈妈很高兴地搬进了两层楼的新房子,还有车库。当时我想到要做房子是因为我梦见爸爸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蹲在一个湖边的桥下瑟瑟发抖。那个湖就是为爸爸撒骨灰的地方。我不觉得爸爸想要把骨灰撒在那里,好像是妈妈的主意。现在的墓地里只有妈妈的骨灰和爸爸的遗物。梦里爸爸要我不要告诉妈妈他在桥下。醒来后我好伤心。决定为爸爸修一个房子。

10多年过去了,我老了10几岁才发现老年人是不应该住楼房的,爬楼会膝盖痛。所以是时候给爸爸妈妈换平房了。今天终于把平房做好,在父亲节前烧给他们。他们就可以在新房子里面过节了。

爸爸的爱是沉默和微笑。记得我出国前工作很忙,由于职业原因很少能和父母过年。但是只要平时我有两天以上的休息就会带着孩子挤火车回去看他们。每次临走时告诉爸爸不要去送,他默默地不回答,自己就往汽车站走。爸爸虽然有点佝偻,老了脊柱的毛病,但是步子很轻快。我们都走不过他。爸爸站在那里不说话,脸上带着不舍和微笑。 车开走很远爸爸那越来越小的身影仍然在原地没动。

姐姐在广州,爸爸经常去那里住。每天姐姐下班爸爸都在楼下姐姐回家必经的路上等待。看到姐姐的身影爸爸的脸上露出幸福满意的微笑。然后默默地跟在姐姐身后回家。姐姐每每和我回忆这些甜蜜的细节我就能看到爸爸那慈祥的微笑。

姐姐祭奠爸爸的方式是包饺子,爸爸是北方人喜欢饺子,在广州时姐姐每隔一天就给爸爸包饺子。

我祭奠的方式是给爸爸做房子,再给他一些美金。

妹妹祭奠的方式是去墓地(住在那个城市), 带上鲜花和水果。

希望爸爸妈妈过的幸福。女儿想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