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谁让我们迷失方向?

(2021-04-04 14:52:53) 下一个

是谁让我们迷失方向?

王府《我的第一次》竞猜答案今天揭晓,不看答案不知道,里面有多少弯弯绕。

原来那个《初尝榴莲》的人不是我们以为的美食博主菲儿,却是小精灵一凡。初读该文,文中有那么多菲儿的用语,比如“ 艾玛,OMG!”,“妈妈咪呀!”还提到“榴莲酥、榴莲千层都是我的大爱。”,这榴莲酥、榴莲千层也是在菲儿的博客里似曾相识啊,她还提起了“旧电影里上海滩十里洋场中的名媛。”谁都知道菲儿来自上海钟情于上海。还有对美味的细腻描写,这不是领着大家往菲儿家的路上引吗?虽然当时圆导、小C和杜鹃都告诫我小心烟幕弹,但迷途不知返的我仍然抱着菲儿不放。哎,不听高人劝,猜错是难免啊。怨就怨一凡模仿得太像,使我不辨方向。其实不少人跟我一样上当受骗,这篇只有两人猜对。

再说说《第一次坐飞机》的土坷垃吧。禾儿在喜清静的《撞了个大窟窿》那篇的留言中预报第二天土坷垃登场时,我曾傻气地说:“大胆猜一个,土坷垃是位男士,反正猜错了也没关系”,经验丰富的禾儿说:“从名字上看,不仅是男士,还是北方人。不过,这也很可能就是在故意布迷局,引你上钩。”哎,当时,我就该听禾儿的呀。这时,一个人就出来说:“同意禾儿。松松,先不要下结论。静等土坷垃闪亮登场:) 迪儿也太幽默了,今天财大气粗,明天土坷垃,这反差有点大啊。”这个人还在喜清静说土坷垃会搅混水后说:“难不成土坷垃是专门来搅混水的”,“松松,我们不怕,联合起来,争取明天提前结束战斗”,貌似这个人跟土坷垃没有半点关系,可这个狡猾狡猾的人就是用土坷垃做伪装的杜鹃啊。提前一天就出来搅混水,也难怪最后多数人都没猜对她。那时五月花居然回复杜鹃说“说不定明天的那个土坷垃就是你 ”,五月花这神猜测也太厉害了吧,我咋就没这本事呢?最后,杜鹃这篇文只有五人猜对。

还有最后那篇博文《不能原谅的错误》。大家都知道小C是报名结束后加入活动的,所以,在最后的文,不少人都会认为是小C。谁想到主持人禾儿为了保护小C,居然把自己的位置和ID让给了小C,她跑到最后发文。这能不让大家蒙圈吗?结果这篇文只有一人猜对。禾儿真是牺牲了小我,迷惑了大家呀。

乔宁同志写什么不好,非写《狂风过后》。这个让大家都想到住在佛州常遭遇飓风的我。虽然我知道不是我,但我跟大家一样,也没猜到是乔宁,此篇没有一个人猜对。乔宁是蒙过了所有参加猜谜的人啊。当然不包括禾儿。可惜禾儿和小C换位后自动退出了赛场。禾儿的无私奉献成就了乔宁的隐藏极度成功。

另一个隐匿大侠就是负责给大家依次分发王府钥匙的迪儿。她是唯一知道所有文章作者的人,却不能参与猜测的人,也成为了没有一人能猜中的人。这也是源于她选的故事比较奇特,在博客中没有丝毫暴露,让神探们也无法找到线索。虽然猜不到她,还是非常感谢她牺牲自己猜谜的乐趣,成就这次有趣的活动。

让人很难猜到的人还有心中之城,只有两人猜到;还有亮亮妈妈,只有三人猜到。因为篇幅所限,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总之,我榜上无名有肯定有我自己的原因,但绝对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我跟神探栀子花所说的;“绝对是敌人太狡猾!”不是我太愚笨哈。

附:文中提到的隐藏得非常好的几位情况

发文次序

活动马甲

文章名

博主

猜中数

2

荷塘微漾

开车进收费停车库

亮亮妈妈

3

10

绿竹

初尝榴莲

寒一凡

2

13

土坷垃

第一次坐飞机

杜鹃盛开

5

21

蒙古大夫

当医生

迪儿

0

24

东方

报警911

心中之城

2

25

依休

狂风过后

乔宁

0

27

烟圈

不能原谅的错误

燕麦禾儿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我隐藏成功是因为有一位雷锋同志帮我引开目标,就是所谓的傻人有傻福:)阁阁周中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那个隐藏能力强者名单,松松怎么把自己给漏掉了?翻墙的翻翻也很狡猾嘛。^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这次活动中你的许多美文留言都分析得特别好特别准,尤其是对男生和女生的心理判断和分析,都特别到位。我这篇也是,让你一分析,大家都认可作者是位女生了。你的最后一问和杜鹃当时同样的一问让我心惊。虽然我模棱两可地搪塞过去,但也出现在杜鹃和小C公布的答案中。好在乔宁的《狂风过后》之后,不少人都改了答案。谢谢心雨在这次活动中每篇必有的散文评论,还有在闭幕式上动听的歌声、美丽的容颜和妙曼的身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好!你今年没参加啊,上次活动你好实诚啊:)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嗯,“快乐比什么都重要”说得好!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松松,我在《翻墙》下的留言,
-我感觉这个翻翻应该是女生。男生翻了墙,会像抱着橄榄球那样猫着腰前进;这女生嘛,就要伸展一下媚姿,特别是这个双手臂伸展的体操动作,很有带入感。

-翻翻,你是女生,是一个调皮的,胆大的,弹跳力好的,儿时生活在大院的,有运动细胞的,拾过麦穗的可爱的女生。

-你以桃花的嫣然,旖旎于亘古;而我,用镜头的亮相还你,灿烂惊艳的瞬间;

-松松啊,我就是看到这个体操动作让定是女生。松松好姐妹,是不是你啊^_^

松松这篇《翻墙》文字精湛,艺高胆大,选材新颖,耐人寻味。
可惜啊,我是一个东倒西歪的墙头草,最后在翻翻面前跌了跟头,张冠李戴,痛失翻翻。

对不起,我总是后知后觉,现在才看到松松的这篇美文。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又看了什么谍战剧呢。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赞松松好文,分析到位。。。恭喜松松,你潜伏得也足够好,只有5人猜中,不容易啊。。。为快乐点赞,快乐比什么都重要!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哈哈,我挺喜欢你们后来的演唱,唱得太好啦:)家家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栀子花好!你一看到翻翻就想到大鱼,这个我也没办法:)栀子花周中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猜对一个.小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也是那个狡猾的敌人里的一个,俺也猜错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是呢,重在参与。佩服你的不认输。虽然咱们都摩斯不成,但没少快乐就行:)
王妃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鱼鱼好!你能猜中杜鹃,已经很不错了,只有五个人猜对她呢:)
鱼鱼,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禾儿分析得细致,也难怪她能猜出乔宁。
这次猜谜就是一步错,步步错,这是连环错啊。本来只错一个,为了这个错,又把以前对的都改错:)
杜鹃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好!没想到你也有被土坷垃弄晕的时候,觉得你不仅能在王府搅合,还特别能在王府作诗和高歌:)圓导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禾儿!你是研究过心理学和行为科学吗?对人的心理和行为很有洞察力呀:)
禾儿,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揭露狡猾的隐藏得很深的马甲,你就是其中之一啊,你也是太会隐藏了,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等下了首页,我改一下心城猜中数的错误。原来是云霞和心雨都猜中了她。
禾儿厉害,除了你,没有人能猜中乔宁是依休,可惜你为了照顾晚来的参赛者退赛,也失去了拿奖的机会,敬佩你的无私奉献!
心城也是很难猜,你又猜到了,我只有佩服了:)
上次你就猜到我了,这次又是,火眼金睛啊~
蒙古大夫没人能猜到,而你的推理不是王妃和一凡是正确的,迪儿的故事背景比较奇特,确实难猜。
猜出乔宁确实是禾儿的福尔摩斯式的推理奏效,从细微处发现漏洞和蛛丝马迹。禾儿的心太细了。
总之一句,太佩服禾儿了!
禾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对,圆导是绝对的学霸!
看来你的失误源于杜鹃的裤线,和乔宁的冒充:)
看到春季却忽视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菲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好!你这个鬼机灵,这次太厉害了,居然拿到冠军,实在是让人佩服!
你的排除法用得好。五湖战队大家都跟着沾光,估计禾儿的退出对你有影响。无论如何,你半路出家,还拿了个第一,也是神探级别的了:)
圓导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哈哈,其实你搜索情报还是很得法的,凭感觉猜就容易出错,归根结底还是敌人太狡猾了。好在你这次成绩不错,榜上有名呢,恭喜!:)栀子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狂风过后》真是迷惑了不少人呢,但小C的成绩也非常好,猜对很多:)小C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真是非常快乐的一次活动,只是很快就要结束了:)红豆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看来你也是被乔宁的那篇所迷惑,敌人确实太狡猾啊:)
暖暖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其实你当时关于飓风的论述是正确的,冷的地方确实没有飓风,只是你忽略了文中说的春季。我应该谢谢你帮我把目标转移了:)
猜菲儿你是太厉害了,综合收集的各种信息就能确定“尴尬,痛和幸福”那篇是菲儿所写,侦探能力非同一般啊:)
小溪姐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这回你就尽情得意吧,已经榜上有名了,成绩非常不错,恭喜啊,祝贺!
小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看来你对杜鹃的文笔非常了解啊。
这次男生少,所以前面有点像男性作者的,把男生都提前用完了,等你出场的时候,除了禾儿,其他人都以为是女生。没错过这次活动机会真好,多欢乐啊:)
杜鹃不想再烧脑了,结果就交卷太早,没法改答案了。
乔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好多答案都出乎意料是不是:)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本来你是第一个猜中我的,没想到乔老爷一出场,好多人都立马翻车:)
一凡狡猾,你也是狡猾狡猾滴~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没想到你曾经那么威武:)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难得淘气一回,不能错过机会呀:)思韵新周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是好同学,三好五好都给你,我也折戟沉渣,但不认输:)杜鹃那篇我的答案是对的,其他不对。我也是第一次猜,首感好的大多都对了,模糊的一犹豫就可能出错,纯粹蒙自然不靠谱。这次菲儿摩斯了,南山和黑贝都没福而成摩斯,哈哈!重在参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七个贴子,我只猜中杜鹃,领导的呢子大衣,我非让生活穿,Doubled the errors,我完全丧失了参赛的Sense 啦!哈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泳池,花坪,凉棚,烧烤台...完全裸露在视野中。哎呦,怎么窥视了人家的隐私?----赶紧闭眼!————————这是女人吗?:)男人也不这样子。:)

对呀,闭眼干什么呢?不合常理和逻辑嘛:)主要是松松被曲打认定,彻底翻翻,乔老爷又被早早认定为土坷垃和红霞:) 结论是乔老爷善于装女人,又装不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的思路被土坷垃堵住了,结果乔老爷变成了假土坷垃。真土坷垃的思路又被乔老爷的狂风吹歪了,结果彻底翻翻。。。怎么这么绕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这一段也引起我的警惕,以为是资深写手的障眼法,曾经怀疑过乔宁,但思路被土坷垃堵住了!
禾儿,师傅的状圆帽是你拱手相让的,我受之有愧。我把王府搅了个天翻地覆,不知有没有童鞋被我带沟里去。菲儿已经说我最坏。这下可好,鸭蛋没吃成,把自己整成大坏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泳池,花坪,凉棚,烧烤台...完全裸露在视野中。哎呦,怎么窥视了人家的隐私?----赶紧闭眼!————————这是女人吗?:)男人也不这样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狂风过后,出去看到邻居家被会毁坏的景象,把眼睛捂住了。哈,女人才不会这样子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写得像破案小说一样。把这些马甲统统揭露粗来!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为什么那篇,不是松松,而是你,我是有绝对证据的,不是我在这里说的证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请注意,迪儿说“基本按顺序”,不是绝对按顺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迪儿并不是完全按报名顺序排的表格。大鱼儿就不是,暖冬也不是,你怎么解释?谁知道迪儿会不会把你放第一个呢?你的语言就是不像女人,装得不像,漏洞很明显。:)暖冬报名很早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蒙古大夫,绝对不是王妃,也不是一凡,但是,我真的猜不到是谁。我的想法是:
学理工的,在国内学医,出国后改行了,我有个朋友在国内医学博士毕业,出国后干了IT。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绝对不会是蒙古大夫,我在留言里面早就说了,王妃是学文的,怎么可能?只有学理工的,才有可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猜到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心诚的马甲,我也猜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乔兄的马甲,我在答案揭晓之前,就悄悄话给他,告诉他:你是依休。:)

我就是要留个证明,证明在答案揭晓之前,我就猜到他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幽默!心诚是两个人猜中了她,云霞和心雨都猜中了心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我倒是注意到了春季,但以为作者是故意的,哎,我们这次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太风云突变了,天哪!还是圆导威武,绝对的学霸!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杜鹃作家的文风我也很熟悉,看出来了,但自己太纠结她的裤线,然后你又冒充松松,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三月的幕后花絮在松松的笔下活灵活现!
我的答案一直在变,最后锁定你是翻翻,一凡是绿竹,因为我找到了蛛丝马迹。
我怀疑过土坷垃是杜鹃或一凡,但最后把土坷垃扔向乔老爷,因为杜鹃太搅滑!
我在答卷上玩排列组合,用排除法删去不可能者,缩小包围圈。五湖战队,和禾儿的退出,成就了我这个状圆。没想到半路出家,还混了个第一,真是馍高一尺,盗高一丈啊,捣乱的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敌人太狡猾了,太轻敌了。好几个答案现在我都缓不过来劲儿,太不可思议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乔宁同志写什么不好,非写《狂风过后》
— 这篇真是雌雄莫辨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活动快乐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乔宁同志写什么不好,非写《狂风过后》
+100,就是就是,敌人太狡猾!
松松快枪手,这么快又一篇佳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还是老溪认为的金探。今天出答案,老溪看了答案后,直接就去亮亮妈妈厨房享受美食,风淡云清,老溪不再会像当年考卷发了,作错题了,心里后悔,555。。这是变老的好处之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和我一开始都猜松松是翻翻,结果乔宁的《狂风过后》,老溪没有注意到说的是一场春季暴风雨,就一门心思地认为是Hurricane,德州休斯顿的飓风季节是6月1日至11月30日,想着Florida也是个常有飓风登录的州,还发表了煞有介事的长长的关于飓风留言如下,误导大家老溪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飓风经常光顾的美东沿海岸,Florida沿海不少城市,德州休斯顿。。还是要说一下,加拿大极少有飓风,因为位置很北了,即时沿海,海水很冷,飓风是需要海水温度高,才能形成。当然纽约,麻省也有过飓风,加拿大的概率还是要小很多。王妃娘娘日理万机,还以为五月花住老溪家隔壁的亚热带,也不奇怪。此篇嫌疑一是住佛罗里达的松松,也不排除住过休斯顿的杜鹃。那老溪还是跟菲儿金探,猜松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我差点把松松从翻翻改成其他人了,当时气氛真有点迷糊啊,我又专门反复看了翻墙,还是确定松松,还真猜对了,自我得意一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都说了别那么早交卷,后悔了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有点运气,大家在前面已经毫不手软地把我钉住了。最后只顾抓那些没露脸的,整个过程没人提及。禾儿是除了迪儿以外,知道我是最后一个在截止前报名的。那几天我正忙,差点推辞了。还好,没错过这场紧张刺激,别开生面的世纪大开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猜到了杜鹃,是根据她对景物描写的司惯写法。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出答案了,我去看看,估计我没几个对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落榜,全怨乔宁同志。本来一直认定你是翻翻。乔老爷一出场,全乱套了。。。

松松,看你罗列的我的罪状,笑死我啦,松松被我带沟里了:) 一凡狡猾狡猾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详细介绍,周到分析,精确指正,好文章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自己就淘气,看这墙翻的,我都不认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那是因为乔宁写《狂风过后》,成功地把火力都吸引过去了:)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哈哈,你就很狡猾,只有两个人猜对你。你的功力可是一点儿都不差~这个活动让我们一起猜别人时是战友,互相猜时又得把自己藏好,很有趣:)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翻翻也是蛮迷惑人的啊,才五个人猜到 :)) 哈哈,藏得多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抱抱相互取暖!同意松松,是敌人太狡猾!:)本想学领导整点儿金句,可惜功力太差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你也是文字高手,这次因回国你没赶上,下次参加啊:)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总不承认你是呢子大衣,说你还没发帖呢,差点儿让我上当:)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猜对猜错,你们都是文字高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很厉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小米粒好!原来你常翻墙,很厉害啊:)我其实不够侠,是踩在自行车上再翻过去的。那阵子总想起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于是写了翻墙。新周快乐!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不容易猜!
我小时也常翻墙,住在中学围墙边,要到校园里玩,懒得绕道走正门,直接在最近地方翻墙过去。您像侠女,腾云翻墙,我用土方,在墙边弄个小土堆,直接跨上、胯下,毫不费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是呢,高手太多啦:)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今天一公布答案,许多作者出人意料:)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握手,握手!我的感觉跟你一样,被人们绕得晕头转向,最后也烤糊了:)怨就怨敌人太狡猾:)新周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都是写作高手, 善于“伪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直接来读答案,很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凡伪装得好!土坷垃杜鹃的裤线混淆视线。乔兄故意伪装成松松,唯一的一点说的是现在的雨。迪儿这篇是冷门,主要花花带错路成了王妃,哈哈哈。亮妈这篇也有一定的迷惑性,我倒是想到了她的学校,但是没坚持。心城和云儿捣糨糊。松松倒是让我想到了翻翻,可是乔兄又来捣乱。总之,烤糊了。555!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跟你比起来,我还是差一些呀:)恭喜亮妈榜上有名!
亮妈,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我也没猜对。你也隐藏得很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点点上茶:)
我的是这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3/13258.html
发文次序: 7 ;活动马甲:翻翻; 文章名:翻墙; 博主:南山松; 猜中数:5。
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看小松到底是哪一篇!~~ 得不得名次都无所谓,只要自己喜欢比什么都强!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