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被男人珍惜程度取决于撒娇的境界

(2024-02-23 07:07:47) 下一个

今天给一个和我年龄相当的女病人做检查。 她的要求是检查时一同来的男人要在她身边。 因为她要握住他的手。 整个过程中那份矫情让我心里一堵再堵。回想起年轻时就熟悉的情景。当时刚研究生毕业分到医学院附属医院。 分到一间小平房。 隔壁就是一个护士和技术员两口子。 厨房还是门外搭的简易房。 所以俩家人日常活动都没有隐私。

女人每天回家就躺床上,哼哼唧唧全身哪里都疼,那种嗲嗲的呻吟让男人心疼不已。这里摸那里摩地安慰。 然后忙前忙后做饭。 饭做好到床边喂食。端水端尿盆。 男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满脸幸福地操劳着。 其实女人是老干科护士,医院里最轻松的科室。而我是医院最忙累的科室妇产科。晚上干完白天继续。回家做饭带孩子做学问。

有一天我对丈夫女儿说,我有点不舒服。你们两照顾我一天,就像隔壁小彭照顾小文那样。 丈夫负责做饭端饭。女儿负责倒痰盂。实验持续大概只有半天,女儿过来问“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好啊?我和爸爸都照顾你一天了”。我也实在是装不下去了。这种被人伺候的福我还真享受不了。

女儿长大后有时候我说起这个家什么都是我在承担,他爸从来不会觉得他也有责任。也从来不珍惜我所有的付出。 女儿说“你也不能怪我爸,因为你什么都能干他插不上手,所以觉得你不需要他”。 女儿这句话说对了。男人觉得不被需要也就不会感激和珍惜。 

所以一个不懂得撒娇和依赖男人的女人注定苦命劳累不被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还是自己珍惜自己最靠谱。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我应该纠正我说的“有女人味的女人都会撒娇”. 应该说“会撒娇”只是“女人味”的表现之一。有深度有阅历的女人没必要去撒娇。小女孩撒娇很可爱,恋爱阶段的年轻女子撒娇也可爱,可过了一定的年龄再撒娇就讨人厌啦。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看着撒娇的邻居也想学学,可是性情不由人。以失败告终。没有那份福气。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说得正确。我知道我同龄的好多夫妻都是分开睡互不干扰。一辈子快过完了。心里的不平也积累够了。在一起就是一种尚存的亲情和孩子。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很幽默,我也是不会撒娇的人,不要说没病装病,有病能坚持也自己干。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even want to talk to my husband anymore, haha, who cares?
There are more important people in the family than us too: the children. We can totally afford to ignore each other most of the day because we can't ignore the kids. They want to be fed, clothed, bathed and played with and it seems never to end. Don't worry about courting the spouse, worry about paying bills.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有些男人需要有些不需要,就是懒。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特别同意。今天就是这个老女人的撒娇让我恶心到了。才会写此短文一吐心中拥堵。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正如你所说的,过分撒娇发嗲很烦人,开始可以,时间一长,谁也受不了。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有女人味的女人都会撒娇。大多数男人经不起这一招。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言之有理,要给男人显示的机会。不过太过分的发嗲(装腔作势)是不是有点太恶心?只有没有审美观的半瞎男人吃这套吧:)。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 是我们这种女人的命。谢谢共情。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 他如果能读出理解就不会是这种人。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现在知道的太晚了,后半辈子还是要操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应该让你先生来读读这篇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