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閒閒在家做口罩

(2020-05-18 20:27:09) 下一个

閒閒在家做口罩

疫情期間,公司讓我們改在家上班,已經在家宅了一個半月。突然空出很多時間,就想把我自己荒廢己久的 ETSY 網店, 多加一些產品。

現在最夯的是 "口罩",也許可以批發一些來賣,聯繫在中國的朋友,詢問一下,結果是, 所有口罩的産品,如果沒有許可證明,都暫時禁止出口,這條路就斷了。

現在美國疫情嚴重,需求緊迫。我想也許可以自製口罩來賣。可是我一個大男人, 對縫紉還是有奌陌生。

自製口罩需要 "縫紉圖紙樣 Sewing Pattern"。我對設計本來就有興趣,就上網搜了一下有関 “口罩製作” 的訊息,發覺並不難做。

轉而想到: "為什麼不賣 口罩縫紉圖紙樣"?立即行動, 發揮我的電腦繪圖本行,參考不同的資料, 繪出五種尺寸的 "口罩紙様",從成人、青年、幼童,甚至嬰兒的尺寸都有。並寫了DIY 製作SOP程序。

我把 "縫紉圖樣PDF" 放在我的 ETSY 網店上, 讓人下載。 本著貢獻社會的初心,價錢訂到最低的$1.99, 剛好抵銷上架費及交易手續費用。

沒想到上架後,反嚮熱烈,短短三天,我就收到十五筆訂單,以前是一個月都難得有一筆生意。

--------------

如何製作自己的口罩?

1.打印模圖 紙張:

100% 的原寸大小, 不要縮小或放大 。

有 五種尺寸的模圖, 可用於:

-成人大號 / -成人中號 / -青少年 / -孩童(5-9歲)/ -嬰兒 (謹慎使用)

2.選擇您的布料:

- 裁切2片主面布料

- 裁切2片內襯 棉布料

選擇布料後,將其對折, 使用別針 然後將花樣固定在上面。分別剪裁兩片主面料和襯裡。

3. 組裝圖案:

在兩個襯片的每一個上,在側邊緣向下折疊1/4英寸,然後向下熨燙或固定。沿折疊的側邊緣縫針線。

 

4. 縫製襯里和外層布面:

將兩個花樣的兩個最寬邊曲線 部分, 縫合在一起。對內襯和外層織物都同樣操作。

5. 開始縫製:

現在該開始縫製了。將襯里布放在主面料上,使中央前接縫和側邊對齊。沿底部邊緣和頂部邊緣分別粘貼五個 大頭針,以將兩塊針在一起固定。沿頂部和底部邊緣沿1/4英寸的接縫縫製。

縫製完畢後,將面罩從開口端, 由內向外 翻過來。

 

6.附上橡皮筋

剪切 2個 約7英寸 的彈性橡皮線,插入兩端。

在兩端的橡皮筋上縫一條直線以密封面罩。

就是如此簡單, 你已經完成了 你的第一個口罩 。

--------------

這是給有急迫需要的朋友,參考一下。若要模型紙様,就到小店轉轉:

https://www.etsy.com/shop/ConceptGroupStudio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