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算命奇譚

(2022-06-16 16:40:16) 下一个

算命奇譚


老婆正賣力的在客廳拖地板,看到我正抬著腳, 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不禁埋怨起來,說她命苦,結婚前, 箅命先生就說: 她未來的老公,是個 【有奇想,沒有其志】的人。
我問這是什意思?她沒好氣的説: “就是好逸惡勞,整日空想,不切實際,成不了大事!”
那麼, 當時妳有沒有問,妳未來的老公長得什麼樣子?
老婆說:“有啊,我問了,算命的就回了一句,“就是像 李睿舟 ” (早年台視的五燈奬名主持人)。

哈哈,別說, 還真準!


算命有千百種,但是平生見過最奇特的是 《書畫測命》。

三十年前,我和老婆剛結婚,某曰,她的幾位閨蜜好友, 邀她一起去算命,問我是否有興趣一起前往,我是不信這套的,不過去看看也無妨。

地點己忘了,在台北一楝公寓的二樓,屋內己經擠滿了人,但是大夥都非常安靜。因為初次來此,我們不知道規則, 便尋問如何算命?旁人就熱心地解說:


基本上就是三個步驟:

1. 獻上大名:
寫上您的全名在一張紅色紙上,(不需要生辰八字),放在神像前面拜一拜,忘了 是什麼神, 默默地許願, 念著需要解惑的的問題,然後繳費(好像是每張畫作五百元台幣)。

2. 求畫:
作畫的大師是一位,氣質優雅的長者,聽說是位退休的大學教授。他只瞧了一眼你遞送上來的名字, 就開始低頭作畫。不看你的相貌,甚至也不問你任何的問題。

在一張1x8尺的宣紙上, 走筆神速,還添加標題和詩句, 大多數是黑白的, 偶爾加點顏色, 約五分鍾就畫完一幅,全程不言一語。
他的畫風類似齊白石、八大山人。因為我也學過國畫,很感興趣, 便在旁邊觀看了許久。看大師的畫作, 老練純熟,氣勢磅礴,頗有大將之風,一點也不輸給齊白石。

最奇特的是,他是用左手執筆作畫,而且是橫向書寫行草,從左到右, 就像是在書寫英文一樣, 字跡秀麗,行雲流水。但是, 你要翻轉90度, 竪著看, 才看得懂。
通常, 許多天才都是屬於 (鏡像視覺思維) 的腦子,左撇子左右翻轉,不同於常人。天才畫家, 就像達文西也是如此書寫作畫。


3. 解畫:
助理會將畫作掛在牆上晾乾展示。有些人看到他自己求得的畫,可能就己經得到答案,可以把畫直接帶走。如果看不懂,也可以請解畫的助理老師, 幫你解釋一下。

同行三位大小姐們,都要求解畫,我很好奇, 也跟了進入旁邊的密室,聽聽解畫老師如何解惑?
(原畫均己無法得到,我到網上收集了類似的圖片, 稍微修改一下, 幫助讀者更深地理解):


圖畫一: 我老婆的, 求得一張《葫蘆圖》,右上角寫著: 《順其自然》。想問 "移民"?

解畫老師道: "答案很清楚, 一切順其自然。畫中的葫蘆是深褐色,表示瓜果己熟了。乾燥的葫蘆, 輕輕的重量,隨風飄蕩,漂向東或漂向西,一切順其自然,不要免強。"

準確度:80%,那個時候, 我們正打算移民到美國。


圖畫二:小蓮, 求得一幅 《風雨芭蕉雙鳥圖》,她問的是"老公的事業"?

解畫老師道: "這大片大片的芭蕉葉, 覆蓋著兩隻小鳥,表示你們家境殷實,靠著祖產, 就能無憂無慮地過上好日子。
外面風雨交加,但是, 妳看左邊這隻小鳥,卻轉頸向外觀望,想要飛出枝頭, 出門闖闖。不過, 我勸你們,還是留守在家中,安安靜靜地過日子。"

準確度:100%,我們私下都知道, 小蓮的老公是個富二代,一直想開創自己的餐飲事業。後來先後經營過許多餐廳, 工作可能非常辛苦。


圖畫三:瑪妺, 求得一幅巨大的《蠟燭圖】, 她問 "未來的事業"?

解畫老師看了一眼, 鐵口直斷, 就説,"妳根本就沒有事業!妳看畫中的燭蕊己黑,燭光甚微,表示妳的未來事業並不光明。不過,我勸妳,妳的事業, 就在妳的先生。老公好,妳也好!"

準確度:0%,瑪妺, 後來到全球五百強大公司,做到大中華區高管,直到退休, 兒女雙全。不過我疑懐, 她當時心裡, 真正求的不是事業, 而是婚姻, 因為當時她正與男友鬧得不可開交。


圖畫四:平頭哥。後來進來一位理著平頭的中年男子。他手上的畫是一幅《大関刀》。

平頭哥說: "他是職業軍人,半年後就可退役,想知道應該申請退休轉業? 還是繼續留營,再做十幾年, 當終身軍人?"

解畫老師道: "我相信, 你心中己有定論,這把大刀表示, 你應該快刀斬亂蔴,照著你的心中的想法走就行了。"

平頭哥 點點頭,說聲謝謝,就默默地退出。

準確度:不確定。我很好奇,平頭哥自己心中的答案是什麼?

有趣嘛?


(NOTE: 原畫均己無法得到,我到網上收集類似的圖片, 稍微修改一下, 幫助讀者更深地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