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鈔票長在芒果樹上

(2019-01-29 14:28:27) 下一个

鈔票長在芒果樹上


老美常説 “錢不是長在樹上的“ (Money Doesn't Grow on Trees!),
目的是: 鼓勵人們努力工作,不要做夢!
這句話証明是錯的。鈔票的確是長在樹上的。

我家位於加州北部的矽谷,在我的前院有一棵芒果樹

昨天,來了兩位年輕的印度裔夫妻,他們在門外徬徨了許久,
終於叩門詢問:“是否可以摘幾片芒果葉子。我們是遠道而來的。”

我很好奇問:"為什麼要芒菓葉子?"

印度裔夫妻説:"在印度的宗教裏,新鮮芒果葉是幸運物, 懸掛芒果葉 - 意義重大,
在新婚房屋裡懸掛芒果葉,還能確保這對夫婦能夠生育好多的孩子。
新建房屋的入口裝飾芒果樹裝飾葉,能夠帶來好運, 可以辟邪的。

因為要迎接 Puja 節慶,必須要用新鮮的芒果葉裝飾屋子。
我們找了所有的印度超市,不知道爲什麽都沒有了,可能是賣完了。

在網上看到,在北加州,只有你們家有芒菓樹,就特別找到這裏!"

我說:"原來如此, 沒問題,盡量摘吧!"

他們興沖沖地, 摘了二三十片,連聲道謝離去。

他們離開後,我感到非常納閟,難道真的有人在賣芒果葉子?還可以賣到缺貨?

上了亞馬遜網查看,乖乖!

-----------------------------------------------------
Fresh Mango Leaves for Sale:
新鮮的芒果葉25片,叫價 $20.60 + $6.5 shipping
就是每片葉子 一美元!
-------------------------------------------------------------

我立刻告訴兒子,你也到Amazon,開個網店,接到訂單,就到芒菓樹下,摘幾片葉子,打包寄出,你也不須去辛苦地打工,可以軽鬆賺零用錢了。

算算這棵芒菓樹上,少說有數千片葉子,一片一美元,看來我要發財了。
昨晚睡著了, 都還在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