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考,查分

(2019-07-18 11:25:35) 下一个

79年高考,第一次允许考生查分。考生可以选择一门课提出复查考卷的要求。

高考分数公佈后,我的物理成绩比我自已考后复盘的低,一直不相信自己的物理考分没上90。受益于此项可查分福利,我提出了复查物理考卷,复查结果在预料之中,自己的复盘是对的,相当满意。

西安市的查分点是在南郊冶院的南大门。听起来怪怪的,怎么是''南大门''?而不具体门牌号码,或办公大楼名称什么的?那年头就这样。冶院南大门是那个年代常见的那种,中间是左右开的两大扇(供车辆通过),旁边左右还各有一个小铁门(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过)。中间两大扇是每扇在正方形铁框架上焊接了一排排竖条的铁栏杆,铁栏杆相间二三十公分。大门是关着的,里面排列着一排桌子,桌子后面坐的工作人员,接待前来查分的考生。查分的考生在大门外,隔着铁栏杆,先得自报大名和出示准考证,然后说明要求查什么科目。我陪同学去冶院南大门很多次,但并不是查自己的分。因为之前母亲、班主任韩阳老师均托人帮忙查过,己知道结果。去了几次之后,有一次想,反正来也来了,不如自己也体会一次玩玩。于是排队上前,正儿八经地交上准考证,铁栏杆那面是一个年长、面相慈祥的女老师,她看了看我的准考证,笑了。她一笑,我心开始虚了。她慢慢地抬起头,慢声细语地说,己经有好几个人查过你的物理考卷了,好像是查出了挺多分的,你的名字特别,也好记,我印象挺深的。老师已这么说了,我赶快解释说,我只是好奇,自己想查着玩。老师半开玩笑像个孩子一样顽皮地说,''那咱们再查查?看能不能再查出几分?'',我们俩对望着,都笑了起来。接着她和蔼地说,''孩子,别在这捣乱了,你考的好,就准备上大学吧。''

要求查分的考生很多,但好像最终能查出几分的考生并不多,很同情那无获而归的考生。

79级系列怀旧短文 -- 序-【79级】 | 1.【参加交大各系之间的排球联赛】 | 2.【交大摩托队】 | 3.【选择当体育委员】 | 4.【理发】 | 5.【募捐】 | 6.【参加校田径队】 | 7.【食,食堂】 | 8.【食堂的那些事儿】 | 9.【那些年读的那些基础课】 | 10.【那些年读的那些专业课】 | 11.【高考和手表】 | 12.【高考,查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