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父子仇 第 十 七 集??? 光 渊 蒙 冤

(2018-06-27 13:16:16) 下一个

            第 十 七 集    光 渊 蒙 冤

                                    

正当“造司”岌岌可危、冯光渊等人焦急得坐立不安之时,外面响起一片汽车“嘟嘟嘟”的鸣笛声。

“好了,‘地造总’增援我们的人马到了!“冯光渊眉飞色舞临窗而望,见十余辆大卡车满载全副武装的战士,车头上架着机,已到楼前;刘亚洲已从车上下来,在护卫簇拥中气昂昂地向楼走来。他兴奋地向大家一挥手,说:”快出楼迎接去!“便率先头前走去。

“欢迎刘司令大驾光临!”刚到楼门口,冯光渊就跑上前去迎接。

“给我拿下!”刘亚洲用手枪一指,命卫兵上去将冯光渊绑上,大声骂,“好小子,你敢谋害于莲,狗胆包天哪!你搞什么阴谋诡计?押走!”不容分说,把惊骇得失魂落魄的冯光渊扭打着塞进囚车。

窦六等人惊愕地齐嚷:“这是怎么了?于莲失踪与我们何干?冯光渊太冤枉了!“

紧接,刘亚洲命“地造总“的战士扭着窦六等人进搂搜查,把窗口的火炮、手雷全给”缴获“了,以防他们反抗。他威严地站在汽车上,打着手势,向”追穷寇造反兵团“、各厂矿的“赤卫队”高喊:“同志们、战友们,你们辛苦了!我是‘地造总’的刘亚洲,特为于莲事件而来。你们为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英勇战斗,我敬佩你们!请你们放心,‘追穷寇’司令于莲女士的去向很快就会弄个水落石出,给大家个交待。我请求大家,要提高警惕,在当前大好形势下,有个别心怀叵测的人,不顾大局,仍热衷于拉帮结派,搞山头,搞阴谋诡计,我们要给他迎头痛击!我们要坚持革命大联合,铲除山头主义、、、、、、”洋洋洒洒。讲了一大篇。

                                 

欧阳梅喜笑颜开跑道尤茜房中,对愁眉苦脸的尤茜说:“茜儿,告诉你个喜讯,刘亚洲把你哥救出来了!”尤茜瞪着母亲,悲愤地怒骂:“他刘亚洲算什么东西!你们咋这样高看他?我哥本来就没事嘛,怎么就是他救出来的?以后,别在我面前提他!“

“咋啦,茜儿!他那点不好?他保护你爸,又救出你哥,可是咱家的恩人呢!“欧阳梅怪讶地说。

尤茜眼圈发红、哽咽道:“他平白无辜诬陷光渊,把谋害于莲的罪名加在他头上。已把光渊抓了起来,想要害死光渊呢!原来老称是光渊的战友,翻脸就不认人了,下黑手,狼心狗肺,他还算人吗?“

“有这事?欧阳梅怔了一会,笑道,“噢,我的傻闺女呦!你对光渊太痴情了!”她迟疑一下说,“既然光渊犯了人命案,生死未卜;就算不判死刑,也要监禁终身。依我说,你和他的关系也就算了。今天,妈索性把这事给你说了。”“

“什么事?”尤茜烦躁地问。

“刘亚洲看上你了,几次向你爸求婚。”欧阳梅试探着说。

“让他死了那份心!就算光渊蹲大牢我也不会跟他!哼,啥人!你没见,他跟那姓宋的妖女狐群狗党,少廉寡耻的!“尤茜极其厌恶地说,”说不定光渊就是他蓄谋陷害,横加恶名的!“

“甭瞎说。我看亚洲不是那样人。“欧阳梅辩护道,”你看他大方、忠厚,人模人样的,能干那事?通情达理,有气魄,有志向,有能力,年轻轻的就要当地区革委会主任了,光渊哪能跟人家比?他又出了这宗事,唉,你还是好好想想吧,这可是关系着你一生命运的大事!“她不悦地走开了。

                          

天阴沉,一阵漫卷的狂飙,将半空中飘扬的“造司“的杏黄旗和”追穷寇“的枣红旗的高杆都吹折了,旗子像断线的风筝被卷到高空,飘摇飞去。成团黑云翻过太行山,滚滚而来。

张光年、姚刚带着几个人押着冯光渊穿过校园飞跑着进入“追穷寇!“大楼。

尤茜远远地从后面追赶过来,声音嘶哑地喊:“张光年,你不要犯混哪,冯光渊怎么会是害于莲的人?冯光渊和于莲都是好朋友,他哪能去害于莲?你不要中奸人的计!那挑唆你的家伙,必是谋害于莲凶手,他嫁祸光冤啊!“

铜钱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洒下来,尤茜披头散发,满头满脸向下淌雨水。她被堵在楼外,在没足的水中跳着脚喊:”张光年,你一点都不念同窗之谊?我警告你,你敢伤害光渊,我会跟你拼命的!“

尤卫东赶到了,看到尤茜要发疯的样子,拉她走说:“你冷静下吧,妹妹,事情总会水落石出的!“

“水落石出?人都给整死了!这是什么世道?“尤茜挣扎着哭喊。

几个女同学跑来,帮着尤卫东生拉硬拖劝尤茜回去。她被拖着,边走边回头喊:“张光年你听着,谁诬陷冯光渊,谁就是杀害于莲的真凶!“”哗哗“的雨声吞没了她的声音

                           

尤茜冒着炎炎的烈日,翻山越岭,跋涉百十里路到偏僻的山村,去把冯光渊的母亲接来,希望她亲自向父亲求情出头营救光渊。

她搀扶着老人,一路走一路说:“冯妈妈,光渊是被人诬陷蒙冤的。我爸了解光渊,很赏识光渊的人品、才学、志气。你亲自求求他,他肯定乐意帮忙的!”

“你真是好心的姑娘,光渊有你这样的同学,也是他修来的福气!”冯妈妈口中直念佛。忽然问,“咹,姑娘,你爸是干什么的呀?”

“我爸原在县委工作。”

“呦,那可是县长大老爷咯,我儿光渊有救了!“老人听尤茜说她爸在县府做官,就兴奋得合不拢嘴。

尤茜也信心十足,一进家门便喊:“爸爸,冯光渊的妈妈来看望你了!“

尤华、欧阳梅一同迎接出来。

欧阳梅上前拉住手,亲热道:“冯妈妈,快请屋里坐吧!”

尤华站在台阶上怔住了,瞪着圆眼端详了片刻,愤怒道:“是你?”

冯妈妈看着他也愕然了,恨恨道:“原来是你!”挣脱手,扭头就走。

“冯妈妈——”尤茜去拦她。

“让她滚!”尤华厉声喝道。

尤茜、欧阳梅惊呆在那里,望着冯光渊的母亲踉踉跄跄走去。

尤华一跺脚,恶声恶气道:“以后,不许这女人进门!”望着惊疑的母女说,“她就是我曾给你们提起的邱氏,就是她向国民党军队告发我参加了游击队,把你奶奶活活害死的!”

尤茜一听,肺都气炸了,转身就往外跑。“茜儿,你要干什么?””欧阳梅喊。

“让同学揪斗这个反动的老妖婆!”尤茜头也不回跑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