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耄耋之年更想妈

(2021-01-01 11:11:13) 下一个

                                       耄耋之年还想妈

你的妈,我的妈,人人都爱自己的妈。

幼儿时,寸步不离唯恐失去妈;
 少儿时,放学回家就喊妈,不见就到处找妈妈;
青年时,求学离开了家,彼此有多少无奈的牵挂;
总盼假期回家帮妈妈,吃糠咽菜也要回家。

工作了还想妈,苦了累了只有告诉妈,
妈妈总是安慰我“知足常乐”,教我学放下,少牵挂;
有了孩子当了妈,遇到难处还找妈,
儿生病时你昼夜看护,白了发;妈有病却独自强忍,唯恐儿牵挂!

妈是靠山,妈是胆,妈是心中永不凋谢的花。

妈妈离世了,永远失去了疼我爱我的妈,
我突然感受到生活的重压;
再无人听我倾诉心里的话,一下子似断线的风筝,无处把根扎;
妈妈的爱厚重如山,永难报答!

耄耋之年更想妈,
想妈在时满口无一颗牙,我竟没有为她装假牙,她 吃饭难呀!
想妈妈曾对着镜子哈哈笑说:“就咱俩亲呀”。
那时我很少陪伴她把话拉,她是多么孤独呀!
想妈妈重来没有离开过家,她没有欣赏过山山水水佳天下。

想妈妈……  
想妈妈…,我跪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