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大年三十泪涌流

(2021-01-16 16:42:07) 下一个

                         大年三十泪涌流

     在那战乱的年月,二十岁的哥哥带着嫂嫂和不满周岁的侄女离开了家。生活的重压使他英年患上了难医治的肺痨。疾病的折磨,生活的拮据使哥变得少言寡语,面无喜色!

      我十二岁时,父母因年迈多病无生计,无奈父亲把我从汲县送到开封哥哥家。我头一次见到年长我十八九岁的哥哥和嫂嫂,侄女们,感到陌生。他们的生活本来已经捉襟见肘,又增加了一口,哥嫂难啊!春节为省下来回火车费,放假没有回家,在哥嫂家过的年。

      大年三十晚上,我强忍泪水独自坐在床边想爸妈。大概看我一脸哭丧的样子,一向严肃的哥哥为了让我高兴,一反常态学嫂嫂走路拐着外八步,哈着腰,仰着头,脚尖外撇,一摇一摆像只鸭。嫂嫂也不示弱,学我哥左肩高右肩低,斜着膀子挺着胸,伸着脖子昂着头,一步一颠气势汹汹像只鹰。逗得侄女们笑弯了腰。可是我却泪水涌流难自控,使一家人都很扫兴,我完全辜负了他们的美意。

     今又逢佳节,思念亲人油然而生。当年哥嫂为宽慰我演出的那幕笑剧,又活灵活现浮现在眼前,想念已经故去的哥嫂!也令我为那些缺少爸妈陪伴的留守儿童心酸。逢年过节其孤苦当如何忍受,父母儿女乃血肉之情啊!愿世上所有家庭都团团圆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