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美国的体育群众基础太强大了

(2017-06-06 10:17:17) 下一个

 

美国整体国民运动基础很高,这个周末小区的游泳队和另外一个区的游泳队比赛让我领教了。

一般男孩女孩同时好几项运动全年进行。家长也够累的!游泳队每天训练,四个男孩那张照片里金头发的小朋友每天游泳训练完直接杀向足球队训练。我家这边游泳是个热门项目,群众基础相当雄厚!我外孙这个队只7/8岁这组就有70多人。各队总共有多少人不得知道。最大组的17岁,最小的三,四岁都算六岁以下的组里。小区的游泳队教练是以前代表美国参加过奥运会的,不过没有菲尔普斯厉害,只能退休当教练了。

我还是第一次去小区游泳池,12条泳道,有十条用作这次比赛。比赛活动从9:00AM开始,一组接一组直到下午一点半结束。可以想像有多少孩子参加了活动。我的外孙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他挺有运动细胞的,第一次去滑雪,只训练了半天,就可以上中级以上的滑雪道的山上滑下来。在家游时也觉得他游的够快,到了这里才发现他差的远呢!

和他同一年龄段的7-8岁的孩子站一块儿,他已八岁了,却个子显得矮小,又瘦。游的都是倒数的。而且明显火力不足,从泳池上来,赶紧披上毛巾,可大多美国孩子就光着身子活力四射。

美国人把中国人应试的激情都放在体育上了,参加比赛活动非常勇跃,四周布满了防晒的帐蓬。人多的叫我吃惊。Go Go 喊声不断。小小孩有的游两下就回头看看起点的父母,引起阵阵笑声。

感叹了!也因此知道美国为什么是体育强国,群众基础太强大了。

对不起,我不会放入视频的,不能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对不起回晚了,我没看见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访及鼓励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把中国人应试的激情都放在体育上了",这个观察很深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曼姐,小孙儿长得可不是一般的帅,是非常帅的那种,太可爱啦。
我的电脑还是有些问题,不着何故,悄悄话那一块无法写留言。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应当学习,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对体育的热衷真是无人能比,都是从小就开始的。这一点咱们得好好学习。问好小曼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国内的孩子上補习班的多,听说如今有改变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美国朋友的女儿们小时候打篮球踢足球,父亲还当她们队的足球教练,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户外活动,露营车拉一家人浩浩荡荡出发。倒是没有上过补习班。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oduo'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倒不急他游不快,我急他瘦小,没火力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美,看到小孙儿啦,很帅。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小游泳快慢看不出苗子的,大多要等到14岁才显出真潜力,楼主不用着急的。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国内要是那样的变化,是孩子的幸福,谢谢分享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哦,那就太不容易了,加州多是室外的下午放学后去,水是加热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每天清晨,不是每天清楚,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爱好游泳的美国孩子自己不容易,家长也不容易。每天凌晨4点起床,开车到泳池,练习完了去上课,家长要当司机,当取款机,当啦啦队,可不容易了。可是他们乐在其中。每天清楚我都能看到Locker room里一群叽叽喳喳如花似玉且体态轻盈挺拔的少女,真羡慕她们打小就有这样的机会呢,运动习惯与培养的坚韧性格会让她们和她们的子女终身受益呢。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经济好点的家庭乐器和一项体育运动也快是标配了,只是家长参与其中的少,围观的多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女足也很多孩子参与,我原来的家附近公园老有孩子练,没这麽多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我没想到那麽多人,四周山坡上全是帐蓬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四个里右边的是我外孙,谢谢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热闹!小孩子们太可爱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真可爱,你外孙是其中的一个,是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体育群众基础的确强大,各种球类,足球除外也是参加的孩子们很多。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赞同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bridge'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谢谢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是的,孩子还是应健体为第一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贺你女儿,那是很不容易的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
中国人乒乓球厉害,可乒超比赛都没人看现场,全是组织来的观众。国人只在乎拿金牌,大赛时关心一下罢了。可见中国人关注的只是成绩,是功利体育。要是乒乓球从奥运会取消,中国的乒乓球也会退步的。
老美对体育那才是真爱,像美式足球这样只有自己玩的项目都疯的不行,场场爆满
oldbridg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中国小学生打乒乓的盛况,该不该感慨“中国的体育群众基础太强大了”?其实是同意博主观点的,只是你的内容不支持标题,有以偏概全之嫌。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全民体育精神和热情确实是空前的。

可能是有文化差异,很少听他们谈到娃爬藤和补习班的事。大部分人很少谈政治。

他们的娃不是玩体育,就是玩舞蹈,音乐。非常崇尚身体的娱乐和健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片片,女儿好几个小朋友都是游泳队得很多奖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