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青往事 - 生命的光栅- 第四集(中)- 天不遂人愿

(2017-03-08 08:47:55) 下一个

高松下班刚进屋马婷婷就端过来一杯水。

高松上下审视着马婷婷,今格是怎的啦,没吃饭就上水?

马婷婷说你先坐下,饭我已经做好了,马上就吃。你猜猜,谁上咱家来了?

高松说我上哪猜去,谁来了,说着就开始满屋里看。

马婷婷说走了,过几天还来,说着去橱子里拿出两瓶酒举到高松的眼前,没喝过吧,送的。高松更加奇怪了,送的!还有人给我送东西?

我表弟。马婷婷终于忍不住了。

你表弟,他有事啊?高松疑惑的看着马婷婷。他早就听说过这个表弟,找了几次工作都不满意,总想找个坐办公室的活,该不会又是来找工作的吧!

马婷婷用少有的乞求的口气对高松说,表弟听说你姐夫是大学教授,想托姐夫在大学里谋个办公室的活,你晚上去趟姐姐家,行吗?

高松说知道就是这挡子事儿,我先给你说好了,高松话硬嘴软的说,我去给你问问,办不成你可别叨唠,我那个姐夫可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主。

马婷婷见丈夫答应的这么痛快连说行行。然后又殷勤的说我这就给你盛饭去。

高松登时也显出少有的牛气,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单等着上饭了。

 

已近午夜了高松去姐姐家还没回来。马婷婷坐立不安的不时的往窗外瞅着,倒不是她对这个表弟有多么上心,关键的是她收了人家的钱,事办不成钱不得退回去吗!可她已将这钱作了安排。

院儿里终于响起了自行车的声音,马婷婷赶紧开门,高松搬着车子进来了,还没待高松放好车,马婷婷赶紧问怎么样?高松将帽子往床上一扔,怎么样,连个缓冲都没有,直接回了。

回了!马婷婷不愿相信的又问了一句。

是啊,回了,回绝了。高松嘟噜着嘴坐到了椅子上。

马婷婷急了:他是不是你姐夫!办成办不成也得办办试试啊。一口就回绝了,你姐姐呢,这不是不给你姐姐面子吗!

高松说还试试,姐夫直接说这事不归他管,要我们直接找人事处。

马婷婷说谁说归他管来,当然不归他管。不是想托他走个门子吗。你姐呢,我问你姐呢她在不在?

我姐,哼!比姐夫还不如。一个劲儿的说姐夫是教学的,托人的事姐夫办不来的。哼,一对儿书呆子。高松没好气的说。

马婷婷一听顿时粗话就来了,你姐这是什么狗屁亲戚,连我这个当表姐的还不如,不就是让他们托个人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高松在姐姐家吃了一肚子的闷气,这会儿也正在气头上:我看我这姐夫是美国饭吃多了,说出的话都带美国味儿的,他说不能利用自己的地位为亲友谋利,那样会玷污了教师这个职业的。

马婷婷听了一下冷笑起来,教师是什么职业,还多神圣吗!不就是一个教书匠吗!哼,要搁过去还不如我爹跑一趟买卖挣的多呢。

高松赶紧说你说的可不对啊,我姐夫在这个大学里好象工资比校长差不了哪去。

马婷婷白了高松一眼:行了你,再多也不给你。这次知道了吧,别整天的你姐你姐的,你就当没这个姐吧!

高松不吭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