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青往事 - 生命的光栅- 第二十集(上)- 接近尾声

(2017-04-07 09:22:44) 下一个

大学校园的林荫小道上。

铁蛋提着旅行箱匆匆往家赶。迎面碰上了蹓弯儿的江城和刘珍。

刘珍老远就看到了铁蛋儿:铁蛋儿又回来看女儿啊?

铁蛋儿点着头:刘阿姨你们出去走走啊。

铁蛋儿过去后,后面又传来了刘珍的声音:援援回来了。

铁蛋儿一下站住了:什么,援援回来了?

刘珍也在原地:是啊,从美国回来的,好几天了。

 

铁蛋儿回到自己家,给母亲打了个招呼就直奔援援家,

听到敲们声援援赶紧开门,看到是铁蛋儿援援惊讶的叫了起来:怎么是你啊!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铁蛋儿说赶紧让我进去,我刚下火车还没歇歇呢。

进屋后铁蛋儿一屁股拍到椅子上:快渴死我了,火车上连水都没有。

援援赶紧倒水,铁蛋儿大口喝下后这才想起援援的问话:刚才碰到你爸妈了,他们说你回来了,我放下东西连女儿都没顾的看就奔你这儿了。援援说是吗,都有女儿了。铁蛋儿说你是怎么回事,出国这么多年连个信也不来,也不告诉你们家人你的地址,我问了几次刘阿姨说你不给,你到底为什么啊?还是为北向吗?

援援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轻轻的说到;我见到北向了。

你已经找到他了!他结婚了你知道吗?

他刚结婚我就知道了,那年我去了他家并且见到了他新婚的妻子

那你是因为这事出国的?

援援不作声。片刻援援问铁蛋儿你过的好吗?铁蛋儿苦笑了一声说凑和事吧,两三个月就要往家跑一趟。援援说为什么?

我女儿在这儿啊,不常来看看她该把我忘了。

援援说那她妈妈也来了?

铁蛋儿还没来得及回答,门呯的一声被撞开了,一个小姑娘闯了进来,看到援援在看她,她胆怯的站住了,援援说你找谁啊?

我找我爸爸,说着就朝铁蛋儿跑了过去。

援援伸手拉过了她,铁蛋儿说喊援援阿姨。小姑娘没喊,怔怔的看了一会儿援援,然后将脸转向铁蛋儿:我喊她妈妈行吗?铁蛋儿说这孩子见了阿姨就想喊妈妈。

援援疑惑的看着铁蛋儿:怎么回事?她妈妈——

铁蛋儿唉了一声说,她从生下来两个月就离开她妈妈了,后来她妈妈就跟着别人走了,要不我回来的这么勤呢,她从小就没叫过妈妈,所以见了阿姨就想叫妈妈。

是吗。援援怜悯的将小姑娘揽入怀中:告诉阿姨叫什么名子?

我叫佟佟,今年五岁,孩子顿了一下又说我可以叫你妈妈吗?

援援鼻子一酸使劲的点了一下头:可以可以。她看着佟佟对铁蛋儿说这样吧,我就认了这个干女儿。然后又冲着佟佟:行吧,佟佟?

佟佟高兴的拍着双手,我有妈妈了。我有妈妈了!

铁蛋儿说怎么你还是一个人啊?援援说一个人多好,看你最后还不是一个人了。铁蛋儿说我是例外。援援说我也是例外,挺好的。看我到哪里也没有牵挂。铁蛋儿说得了吧你,就是因为有牵挂你才一个人的,我还不了解你。

援援没再接铁蛋儿的话她注视着佟佟许久。突然她对铁蛋儿说如果我把佟佟带走你舍得吗?

铁蛋儿张口就来:舍得,有什么舍不得,你把她带到美国去吧,多少年后就会回来个小博士!

铁蛋儿,援援一脸严肃的喊了一声。我不是跟你开玩笑,是认真的。铁蛋儿诧异的看着援援。只听得援援在继续;如果你还有你父亲同意,我回去就准备材料,签证需要好多手续呢。另外我告诉你下次我回来就把北向的儿子带走。他们已同美国的叔叔联系上了,老人坚持要看孙子,我看这事差不多。

铁蛋儿听了高兴的说,那太好了。援援说你父亲那里能过关吗?铁蛋儿说援援这么给你说吧,就是我不同意,我父亲也会同意的。

援援笑了:应该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