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Harder Than Easy——抹茶轻乳酪

(2017-02-20 16:56:53) 下一个

1-23-16

“Harder than easy (Jack Savoretti)”。

  晚上刚在豆瓣fm听到就被它的旋律深深吸引的一首歌,

   歌词颇值得玩味。

   一个用情至深却和恋人不在一个频道的痴情男子,

   在娓娓道来他的执着与哀伤。

  So you think that I'm harder than easy, 

    And you find me as strange as the truth 

   原以为你是最懂我的人,可有一天你却说我很陌生?

     You believed in your fairy tale endings, 

  我们有着纠缠不清的人生轨迹,为何却有极不相似的灵魂?

  字里行间好似读到李亚鹏离婚时,

   称王菲为“我的高中女生”的无奈。

  Sing me a love song,

    I'm your man

    I will always love you

    The best I can

  脑补着一个腼腆青涩的男孩,

  按着胸口对爱人信誓旦旦,

  说着自己也不知道承不承担得起的海誓山盟的画面。

 

  承诺的初衷通常都是好的,

  但好的初衷并不能保证承诺有朝一日不幸沦为谎言。

  言语对生命的塑造力,常常是超出我们的想象的。

  无论是别人或是我们对自己说的话。

  我们是要选择用谎言还是真理来指引我们的人生,

  恰是今晚团契bible study大家讨论的内容。

  Pastor Mike说,圣经是上帝写给我们每个人的情书,

  世界控诉我们是如何平庸如何无能如何微不足道,

  上帝说“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是的,哪怕收一堆据信一打好人卡,

  你依然是我眼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当世界追名逐利互相攀比的氛围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上帝说“凡担劳苦重担的人,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我关心你的灵魂胜过你外面所有光鲜亮丽的所谓成功。

  到我怀里来,让我抚平你一个人征战留下的所有伤口。

  当我们和着世界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挽歌,

  上帝说“我来就是要让你们得生命,并且得着更丰盛”

  为了告诉你,你有一个更美的家乡在天上

  我把自己的生命奠上,好让你在客旅的时候可以像在家里一样。

 

材料:奶油奶酪(cream cheese)一盒226g, 动物性淡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100ml),黄油 (butter)80g, 椰子粉 50g,抹茶粉 10g,鸡蛋8个,白醋,糖100g

做法

     1. 蛋提前从冰箱里拿出来,泡在温水中;黄油 (butter),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室温下放

  2. 一个深点的烤盘装入热水作为水浴锅待用,烤箱预热至325F;准备好的活底心形烤盘围上一圈烘培纸保护烘烤过程中膨胀长高的蛋糕

      3. 椰子粉,抹茶粉塞, 加入20g 糖拌匀

      4. 分开蛋黄蛋白,蛋黄加入塞好的粉中

  5. 蛋白滴入几滴白醋,分三次加入70g糖,用打蛋器打发到中性发泡 (容器要无油无水)

  6. 动物性淡奶油 (heavy whip cream)加入10g 糖打发至糊状,加入软化的黄油和奶油芝士,继续打发到无大颗粒

  7. 步骤3中的混合物加入步骤6的芝士混合物中,混匀

  8. 步骤7的混合物拌入1/3的打发好的蛋白,小心切拌混匀

  9. 步骤8中的混合物小心拌入余下的2/3的打发好的蛋白中,小心切拌混匀,注意不要让蛋白消泡

  10. 拌好的蛋糕轻轻倒入烤盘中,放入预热好的烤箱水浴一个小时,温度调低到300度再烤30分钟。晾凉后入冰箱冷藏,隔天即可切片食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