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勇敢的心——给自己的生日寄语

(2019-07-05 21:05:36) 下一个

每一年盘点的时间,

似乎已经变成了比切蛋糕吹蜡烛更重要的存在

因为蛋糕和蜡烛不是每年都有

但是成长的感悟却值得让其信实的落于纸背

虽然不知道此生还有木有机会当grandma,

但有的话,以后孙辈们来看看grandma当年或怂或威猛的过往

于他们也是另一种馈赠

老规矩,亲情爱情友情梦想

还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几样

I. 亲情

老妈前几天就在微信上祝我生日快乐,

我还以为她老眼昏花记错日子了。

她说,是农历生日啊。泪目。

最牵挂自己的人,始终是妈妈呀。

老妹发了个朋友圈说签合同写日期的时候才想起是某人生日

然后在家人的群里广而告之一番

两个人,还是那么天差地别

想要的真正的姐妹情深,依然那么遥远

每年都如约而至的老爸的生日祝福

今年意料之中没有来

我们都还在彼此的朋友圈里

但却渐渐驶离彼此的生命了

过去一年,好似发生了很多事情

亲历父母的离婚现场

全程陪着他们几次三番的跑民政局,房改办,乡镇府

填各种表格,先一起照结婚照补办结婚证

再各自照大头照,办离婚证

比电视剧里的情节有过之而无不及

走出民政局,才突然很伤感的想起,

好像从来没有跟父母一起呆过这么久

虽然知道他们的婚姻很早就名存实亡

但这个时刻真的到来,我们谁都没自己想象的洒脱

说到底,这个世界上最难掌控的是人心吧

走了就决绝的走了,所有曾经的温情,

不过黄粱一梦, 还是想起来能剜心的那种

比任何时候都心疼空巢的老妈

在短短几个月内,经历了一个中年人最大的梦魇

失婚,丧父,母亲瘫痪在床,儿女天各一方

我能做的也只有把她交托到shang帝手中

让她被一种从未经历的爱所得着,所治愈

因为来自这个世界的安慰

至多不过是劝她做一个冷血的人

但一个无法再爱的人,是不会真正快乐的

 

II 友情

感恩,在没有爱情的时候

身边还有可以聊人生,可以谈理想,

可以一起游山玩水,

也可以在职场上相互鼓励相互inspire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虽然我们不一定来自同样的国度,说着同样的语言

但是灵魂某些方面的相似性,让我们可以畅通无阻的交流

说好了啊,要一起从phd酷到当grandma!

还有YJ大大每年不拉的生日祝福

III 爱情

嗯,可以略过吗?

和h曾经调侃过,哎哟喂,现代人搞什么自由恋爱哟

若是像古时候遵从媒妁之言,姐姐早嫁出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

这有一只被爱情这件小事搞到神智不清的生物

宁缺勿滥,可是老娘一直在缺从未滥过呀

或许问题就出在"缺"上了吧

因为在感情上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折,

信仰也曾一度走到谷底

自己心里很多的苦毒

像极了圣经上那个委屈的大儿子

明明生于锦衣玉食之家

却以家丁自持

看到父亲大设宴席招待流浪在外多年失而复得的弟弟

还大发醋意

和上di关系的回温

是当自己放下所有的骄傲和自以为是的时候

才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的破碎,自卑和不deserve

才看到自己从未相信自己在婚姻上是已经蒙福的

以至于要靠着自己天然的能力

一味的单方面去付出,去赚取

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

做个知道自己idendity的大儿子

可以在外界总是有意无意对单身的你投来怜悯的目光的时候

身边的亲友以爱之名让你觉得what's your problem 的时候

保持定力,告诉自己 I am lack of nothing

My God has the best plan for me

我不知道为何要那么久

但我知道,我确实需要这些等候的时间来预备自己

成为一个take good care of her own soul的人

我知道当神把他带到我面前的时候

我会由衷的感恩,这漫长却没有虚度的等待

IV 梦想

表妹今年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一个加了我的小号

连续几天都发了有忿忿不甘的状态

“你们已经撕扯了我的梦想,

就没有必要到处去宣扬了吧”

原来小姨和小姨父让原本喜欢设计的她

填了一个将来可以工资优渥的肥差专业

表妹是家里为数不多可以在精神层面有共鸣的亲人

心里有种物伤其类的伤感

只是安慰她说

以后有机会一定出广西看看外面的世界

实在不开心了,

任何时候,都给自己归零重新出发的权利

不论外界怎么看

虽然高考填志愿有幸自己做了选择

但生命的阴错阳差,

还是让我多年来都游离于自己的dream field之外

所幸,有些事情把牛角尖钻破了

也就渐渐释怀了

如果不能做我所爱

就爱我所做吧

毕竟上di给的生命,放在什么样的躯壳和环境里

都是会闪闪发光的

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我有这宝贝在这瓦器里

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

我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致失望

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致死亡

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常显明在我们身上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牢牢的站立在信心和恩典当中

不论前路是预期之内,还是意料之外

不论在这个世界的人生模式打卡多少

都带着那个永恒的盼望

和一颗勇敢的心,

在各样的人生际遇里,

去经历里面那个涅槃重生的生命

那份极致的荣美,自由,与丰盛

比任何时候都柔软,

也比任何时候都坚不可摧

生辰,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