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明年春草绿,王孙归不归——2022流水记生活篇

(2022-12-31 23:14:15) 下一个

      弹指一挥间,2022就走到了尾声。回想过去一年的关键词,工作,厨房,家人,朋友,疫情,英国之行,趁这些记忆被时间的尘埃掩埋之前,来浅浅的记录一下吧。

一屋,二猫

       搬进新家快两年了,房子的每个角落都已经镌刻了我的印记和气息。忙碌的厨房,破天荒用坏了一个烤箱。疏于打理的后院,杂草丛生。因为停在门口的朋友的车被盗了车牌,迅速给前门装了监控。趁着感恩节打折换了个可以投影的大电视,没事的时候自己一个人k一下午的歌。两小只,依然是身边最稀罕的陪伴,稀罕到面对他们不断上涨的身价本铲屎官也依然乐此不疲的买单。梅姐在我出远门的时候因为过度焦虑吃了塑料玩具荣获医院一日游,烧了近五百大洋。原本打算12月回国为了减轻帮忙照顾两个逆子的朋友的负担,咬牙买了自动厕所,又花了500大洋。惊奇的是,吃货杰克飙升的体重好像停在了13磅多,但越发有中年大叔大腹便便的气质~谢谢你们,不离不弃的陪着时常孩子气爆发的铲屎官呀

过程vs成品

           这一年依然在深夜的厨房里留下了很多身影,虽然记录下来的寥寥无几。给身边的同事和合作者几乎都送了一遍点心,做得最多的是蛋挞和蛋糕卷,光蛋挞可能达到了一两百个,买送人的容器,就逛了好几趟dollar tree。工作忙碌的时候,常感力有不歹。yy牧师问我,你是单纯享受烘培的过程还是更享受成品出炉或者送人的时刻?我想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我是后者。难怪每次把跑几次超市买原材料在厨房深耕到深夜的成品给人的时候,我都会下意识的轻描淡写,“没什么啦,我常常烤蛋糕,举手之劳,不足挂齿”。想感谢和祝福身边那些帮助我的人,却又害怕别人看到自己的摆上和付出。因为从心底觉得那些摆上和付出是卑微的,是一个讨好者的姿势,是潜意识里对自己受到的帮助觉得不配的补偿心理。我恍然大悟。后来再次给同事做生日蛋糕,别人问我是不是花很多时间的时候,我终于可以大大方方的说,真的花了好几个小时呢,不过我很心甘情愿因为你们值得啊!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六月的时候去了科州会了学生时代老友。静谧的林间木屋,葱葱郁郁的草木,微风徐徐,炊烟袅袅,繁星满天,与老友叙旧小酌,浮生二日,夫复何求。感谢你们让偏离社会时钟的我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龟毛和孤单。新的一年,愿我们都不负韶华,皆得所愿。

         

           九月的时候去了伦敦见了四年未见的老妹。从爱丁堡一路到伦敦,留下了一些七零八落的脚印和心情。在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见到了世界上第一只克隆羊多利;在伦敦看了人生第一场歌剧。曾以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景点是故宫,直到我来到了白金汉宫,排着如蜗牛般蠕动的长队才从百米开外勉强和这座英国的标志性建筑selfie成功。赶在梦中情馆大英博物馆闭馆前出来,又马不停蹄的乘着游船沿着泰晤士河一路走马观花打卡了大笨钟,威斯敏斯特教堂,伦敦眼,伦敦塔桥。唯一的小遗憾的是,诞生哈利波特的咖啡厅因为早前的火灾据说已经永久关闭了,没能进去点一杯,给了J·K·罗琳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她文思如泉涌的咖啡。

                打卡了苏格兰当地特色的早餐店(Edinburgh Larder) 和街边小吃( Haggis). 一路从王子街踱步到皇家英里大道,在这座每块地砖每个屋檐都带着浓烈厚重的历史气息的城市,每个镜头,每次驻足,眼目所及,都是明信片级别的美景,酒店那扇小小的玻璃窗,也不例外。中午在St Giles’大教堂和老妹亲历了有如活化石般持续千年的简短却庄重的敬拜仪式;下午在曾经的皇宫和军事要塞爱丁堡城堡,俯瞰了这座海滨城市的迤逦风光,还见到了苏格兰国王的皇冠权杖宝剑和那块富有传奇色彩的命运之石。唯一的遗憾,是这原本明媚的一天,又是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结束的[捂脸]在路边躲雨的人们,有点无奈却又默契的相视一笑,再慢悠悠的弹去衣服上的水珠。也许大家都习惯了,爱丁堡这个脾气有点古怪的皇家大小姐吧

     

     半降的狮子旗,代表女王正在寝宫中。日出日落,潮升潮降,历史的车轮谁也无法阻挡,历经一个世纪世界政局的风云诡谲,一度统治五十多个国家威名赫赫的英国女王也不能例外。冥冥之中把英格兰第一站定成苏格兰,偶遇一个时代的终结,也算近距离见证历史了。#London Bridge is Down#

       英格兰之旅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喜欢的一站来到了久负盛名的剑桥大学,一座走出了诸如牛顿、达尔文、麦克斯韦、玻尔、霍金等等在近代科学史上如雷贯耳的人物的世界第四古老学府。撑一支长篙,在波光粼粼的康桥泛舟,看着河畔的金柳和古色古香的国王学院在眼前徐徐而过,徐志摩《再别康桥》中的诗句仿佛一幅幅画卷,穿越了时空隧道在我面前一一展开;在由霍金揭幕的圣体钟前,目睹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被蚱蜢吞噬,是有别于”白驹过隙”的另一种浪漫;在砸中牛顿脑袋的苹果树(的后代)下,感受人类历史的偶然和必然,也感慨着这座启蒙之所智慧之源,还将在人类历史上书写怎样的篇章。

告别

       这一年工作上经历了剧烈的人事变动,散伙饭从一月份一直吃到了十二月份。给每个离开的人烤了最后的自制点心,和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给大老板的是,一个自己设计的咖啡杯,上面是我们研究的所有作物。每段或长或多或和睦或挑战的交集,都是一种可以变成你的人生财富的修行和历炼。一切取决于你戴着怎样的滤镜。感恩,每个来过我的生命的人,让我从同温层的舒适里跳出来,成长了之前没有过的成长。也祝福彼此,前路不止有有志同道合的同事,更有彼此成就的朋友。我们江湖再见。

再见了2022,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

2023,喜乐平安,皆得所愿!

待到明年春草绿,盼是王孙归家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