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讲故事

享受生命恩典,体会圣经故事
正文

创世记11:洪荒之前的日子

(2017-03-22 04:05:32) 下一个

假设一下,亚当夏娃有四个儿子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儿子们都各有四个儿子结婚生子,到了挪亚的时代,地上大概有多少人了呢?好在咱有计算器,算这个不费吹灰之力,洪水之前,照着这个假设,地上至少二十六万多人。

这熙熙攘攘的血气之辈,在神的眼里,“罪恶极大”,“都败坏了行为”。 因为他们“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人一旦拒绝让神掌管生命主权,私欲一定疯长,人人都自私自利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所想所思都是满足己欲。恶由心生,人们啊,不要再为自己的恶行四处张望找理由,寻借口,在自己的内心挖一挖,一挖一个准,我在自己身上百试不爽,邀你一试。

圣经里没有具体列出人的罪行,只稍微提了几句,说到,“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这是什么意思?“人的女子”好解释,世上一半人都是美女。“神的儿子们”是谁,是剩下的那一半吗?显然不是。如果是人类的男女结合,那不正好合神心意吗?神还会有什么不高兴?这样想来,这些“神的儿子们”大有来头,再查到圣经后来用“神的儿子们”来称呼天使们,可参考约伯记1:6,2:1,38:7,我认为这些个“神的儿子们”是神造的,但堕落了的天使。这些天使在天上捣够乱了,化成人形,又跑到地上干坏事来了。堕落的天使和堕落的人类联姻,一起对抗上帝,想打出一片天。我们不也是一直和魔鬼连手对付上帝吗?但上帝岂是任何势力挑战得了的?! 祂现在把这些极恶的天使囚禁了,不允许他们再行此恶,此处可参考彼得后书2:4和犹大书6。这种独特的得罪神之举现在绝迹了,但人们还是变着法子和魔鬼连手,因为罪人都是被魔鬼收买了,成了他的奴仆。

人魔结合生养的后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我们现在见不到这号人了,但他们真实地存在过。我们中国人记录下来的三皇大概属于此类。我们的祖宗说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去读一下记录三皇的三言两语,再看看圣经中神的话,你会不会对上线索。我猜五帝是洪水后的人物,历史上对他们的记录详细多了。这事到了天上就彻底清楚了,如果我猜错了,你到时可以朝我拍金砖,先说一声,我收了金砖也没啥用处。

那些远古的英武有名的人物,如果按照时下的标准,也堪称人物。他们可能领导人类所谓的文明先河,开荒拓疆,建屋筑城,发明创造,作诗吟词,想法子不老不死,这些活动都没错,错在他们做这些事的目的是为了自己的宴乐,不想和神一同坐席。

对抗神,以神为敌是绝没有好下场的,神不允许! 祂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和主宰者,祂要凭己意行,谁敢不服?神在始祖犯罪千年之后,终于发话,“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 神有什么可后悔的,祂想干嘛都没人阻拦得了。这里的后悔我理解是人的言语表达能力有限,只好用这个词来表达神对人滥用自由意志的哀伤,以及祂定了心意要施行审判的痛苦。祂造了人,又赐给人宝贵的自由意志,但祂绝不允许人和祂做对到底。

我们的神是公义的,又是慈爱的,祂是完全的公义与慈爱,因为公义和慈爱的标准是祂的。神每日都在忍耐中等候罪人的悔改,虽然祂说祂的灵不永远住在罪人里面, 可祂允许人的“日子还可到一百二十年”,祂要用你一生的时日等你归来! 换个角度看,祂的等待有截止日期。总有一天,祂不再等。对于挪亚时代的人来说,洪水到来之际,就是神等待的终结。

挪亚一家八口在那个无比黑暗的时代,没有和其他人一起挑战神的耐心。经上说“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时代是个完全人”。 这不是说祂十全十美,毫无过犯,而是说祂“与神同行”,他和神的关系好啊,天天一起走路,祂相信神要惩罚世人,也相信神肯定救悔改的罪人,他把和神一起走路时神跟他说的话听进心里去了,也照做了。

和神关系好太重要了,你和神的关系是你一生最重要的关系,关乎你的生死存亡。你意识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