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完成了英语视频样本,成就感袭来

(2017-05-14 04:09:07) 下一个

2017年5月14 日   周日   晴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写东西是什么时候了,好像过了挺久的。今天终于腾出手和心来噜苏一下啦!

“塞文失马,焉知非福”一直相信这句话,也总是在碰到困难的时候这样安慰鼓励自己。养了11个月的“小孩”- Mandarin Corner 我们的汉语频道被关闭了,虽然内心很不快,但也很快接受了事实,并计谋着未来如何打算。

 以前的followers 陆续给我们发邮件表示关心,也有人给我们捐钱,买我们的产品。这在之前频道还在的时候甚少发生啊!再来,facebook,以前从来不用的,然后想到应该给这些个视频找个落脚的地方,结果发现好几个原来的粉丝分享我们的视频,还有人发朋友圈,背景是她在看我的视频学习!这不是飞来的福气是什么?!

类似的事件说起来能说上一会儿,我就不啰嗦了。

今天心情特别的好,特别有成就感,哈哈!允许我大笑三声。。。

我自学英语多年,在一家少儿学校当过老师,辞职后便开始了汉语教学视频制作。这之后,从没想过要教人英语之类的。就在前段时间,同时几位好友问我如何学习英语,让我给意见,来来回回,我想我干脆开发一个英语课程好了。把以前当老师学的知识利用视频展示出来,这样不仅帮助了朋友,还顺便开拓了一片新天地。

说干就干,于是,在网上找了一大堆对自然拼音的研究和别人的视频,天天看,天天写,过了一个礼拜了,还是停留在写lesson plan的阶段,我都心力交瘁了,感觉这就是件为难自己的任务!

平时说英语的时候吧还真觉得自己发音挺好的,朋友也说很好!结果到真要教一个字母一个单词的发音时,我就怂了,一紧张更是发不好了。然后就研究别人视频教的口型,舌头摆放,我是把镜子都看破了,才终于发好了。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Joe,我的伙伴,本土的美国人啊,他发音肯定是标准的吧。但是自然拼音他是一点也记不住了,也完全不知道单个字母是发什么音的,可我想着怎么说也是native speaker嘛,不会发音,也能给我些意见吧。于是拉着他一起看别人教发音的视频,刚开始,他还是很不错的,能给我些建设的意见,教我如何放松舌头等。到了短音I 的时候,他就蒙了,全乱套了,再让他给我看,他就完全都分不清这五个发音有什么区别了。

学习英语真是不容易啊!

这几天,做梦都是梦见自己在摆舌头,练习短元音的发音,跑步,上厕所,脑子里想的全是它!

皇天不负好心人啊!在多次尝试,失败,修改,失败之后,终于我的自然拼音第一课样本出来了。这是第一次我自己独自从刚开始的想法到研究,然后制作以及设计一手完成的project。虽然成品不够好,但出来的那一刻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也没白费我那么多个日夜啊!

迫不及待地发给了几位好朋友看能不能给我些改进建议,发了一个就盯着屏幕等待回应啊!

我也是搞笑!人家怎么可能都有时间看这个东西,而且就算看了又怎么会真的花心思去分析如何提高呢?漫长的等待,一个好久不联系的同事给我发来一串语音,给我提了好多个意见,我好开心,好感动啊!Ida,谢谢你!谢谢把我当回儿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