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克服心中“恶魔”

(2018-10-03 18:36:41) 下一个

  专门研究“梦”的科学家曾提出,我们做梦的目的之一是帮助我们缓解心中不良情绪,忧郁或兴奋,这大概也是当我们不开心时,睡一觉醒来心情总会好些的原因吧。
  困扰我多年的失眠症在这两年好转了。其实它不仅好转,还让我变成我曾经鄙视的懒虫,只要坐在床上,就能立马进入梦乡。有些朋友说他们很少做梦,而我刚好相反。黑夜降临,我的脑子就带着我的身体进入另一个世界 - 梦的世界。我的梦总是乱七八糟、毫无章法,偶尔白天发生的事或有过的想法也会被扭曲,然后出现在梦中。
  昨晚的梦境还历历在目,但当我提笔记下时,我的脑子又混沌不清,描述不来。只是那一幕幕场景像放电影一样,从脑中闪过。醒来之前的那一小节梦是记得最清楚的。我回到学生时代,教室里空无一人,一小孩,仿佛是我曾经的学生,四五岁的样子,鼓动我出去买零食。我慢吞吞地起身,然后跟他走向楼梯口,接着上课铃响了,我像箭似的冲向教室。这时,学生们已井然有序地坐在教室里,而我的位置旁边坐着一位老师。我走过她,有些惊讶,那是我的语文老师。
  语文一直是我学生时代最讨厌的课程,每次老师发试卷下来,我都紧张不已,或说内心挣扎,因为我怕写作文,就如同我怕狗一样,这是我内心的恶魔。这么多年以来我都从未克服。
  然而,就在今早,醒来之前的那场梦,我面对语文老师的感觉悄然改变了。她还是给我们发下一张试卷,满是中文字。我没有挣扎感,或是紧张感,而是一种只有当我面对数学题才有的愉悦感。我充满自信,手拿试卷,甚至有些期待这场考试。我想最近两年的写作训练让我克服了一直以来对写作的恐惧。
  正是因为学生时代讨厌语文,现在写起中文文章来总感觉现有的词汇不够,无法准确地表达我的感觉和思想。幸运地是英文中有许多丰富的词汇,用来表达各种感情和观点,偶尔想不出准确词汇时,我会借助英文来获取更精确的词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好梦,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