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日记 - 没有出门的一天

(2017-11-05 15:46:17) 下一个

 照常记录昨日之事,一到晚上时间就不够用,心情也没有早上那么平静,所以不适合写日记。
  不知为何,近段时间发现体重下降了不少,这数字是史上最低。可能这一年来我做运动多,吃得少,但吃得相对健康。不过,站在镜子前看见两根棍子似的腿还是不由得害怕。头发也开始不断掉,这是小时候就有的毛病,那会儿是因为严重缺乏营养,贫血。我想这也应该跟营养脱不了干系,于是开始进补,每天吃肉蛋汤,喝胡萝卜汁,吃维他命,再配合少许的运动。几天过去,暂时还没有任何大的改善,相信坚持下去必有成效。
  昨天一天我没有出门,早上的时间用来做了三件事,第一是写日记,第二学英语,第三就是做运动了。外面空气污染严重,我敏感的小身体不好送出去被蹂躏,只能在家里蹦跶。瑜伽还是照常做,只做20分钟,再做20分钟有氧运动。本来是只做瑜伽,之后发现初级瑜伽只不过是拉伸,达不到有氧运动的效果,这才又开始了,今天是第一天两者都做,目前感觉还是良好的。小本子每天记,哪一天偷懒都一清二楚。
  工作方面,相对来说,是轻松的又有意思的,不觉得苦,只有快乐。反而没有工作时,心思飘来飘去,还有种不着地感觉。
  完成了视频的剪辑,又仔细地检查了好几遍,这种教育性的视频可不敢马虎,一定要尽自己能力达到完美,让受众感受到它的准确性。
  学生们来自五湖四海,虽然没见过面,但每一次的来信感谢和支持都给人带来温暖,也让自己意识到我的创作影响了世界上一小部分人的生命。
  前天捐了100刀的小哥,他果真与众不同。他的邮件里,告诉我们他会说五种语言,并从8岁起弹钢琴,可见这是一个能坚持的人,让我受到很大的启发。随后,他看了我的一个视频,我讲了关于非洲小女孩在很小就会被安排结婚,很可悲,我无法入眠。他又来邮件,告诉我们一个让人震惊的故事,原来他小时候也曾被一个“怪叔叔”性侵,每周一次,长达四年。我无法感受那种痛,但我可以想像那给他留下的伤疤。这让他的坚持更让我感动。
  无独有偶,非常巧合地,昨天又有一学生捐了100刀。我们笑这些学生是不是商量好的,因为100刀是个挺大的数目,况且是捐赠,并没有什么回馈。总之,知道那么多的学生因为我们的工作受益,并愿意掏钱支持我们,真的是件很欣慰,温暖的事。
  没有出门就只能写写运动和工作,写到这也就写不下去了。今天一定得出门透透气,哪怕是不好的空气,看看人,看看大街和车子,当然还有外面矗立的一棵棵大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注意身体。祝早日恢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