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请勿骑大象

(2018-10-04 18:28:50) 下一个

  请做一个文明世界中的文明人。在食物链中,虽然人类的生理机制不如其它动物,但我们的高智力使得我们攀登在最高处,掌控整个世界。这种特权也使得人类成为世界上最凶残的生物。
  或许有人会举例证明我是错的,例如我们对小狗小猫的细心照护。没错!我们照顾小狗小猫,供它们吃喝、一个温暖的家和无限的爱,也有不少反对人们残害动物的积极分子。这都一一证明了我们是可以与动物和平相处的。当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将狗狗们栓起来不一定是它们自愿,但至少我们没有残害它们。
  最近无意中看到一个采访,被采访者是一对来自南非的白人夫妇,名叫Dereck & Beverly Jourbert,是电影工作者和自然资源保护者。他们在非洲的博茨瓦纳(Botswana)的丛林中生活工作了三十年,旨在记录野生狮子及其它即将面临灭绝的生物的故事,传达给世人一个真实的动物世界和保护动物的理念。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他们为国家地理频道制作的纪录片,推荐"The Last Lions" 和 "The Eternal Enimy" 以及 "Soul of The Elephant"。


  三部纪录片完全打开了我的眼界,让我走近这神秘的非洲丛林,了解这些平常只能在动物园看到的动物们。昨晚看的"Soul of The Elephant" 让我大开眼界,认识到大象感性的一面。大象们对于同伴的爱在影片中一次次呈现。同时,也让我记起前两天听到的一个词 - "elephant crushing"。
  这个词是从一个去到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地区旅游的视频博主听到,她告知观众去这些地方时,请不要花钱骑大象。原因是我们每花一分钱、骑一次大象,它们的生理和心理都遭受着严酷的折磨。


  我不知如何形容那个画面,请在Youtube上搜索 "elephant crushing"。当我看到小小个子的人类,站在食物链最高处的人类,挥舞着鞭子,露出凶残的表情,而庞大的象们被关在笼子中无力挣扎时,作为人类,我深深感到羞愧。昨晚梦中出现一幕很真实的场景,一个微信公众号在每次发文时都将“反对骑大象”的标语放在文末,让人们对此事有个认识。醒来我竟分不清是真是幻,直到我的意识完全清醒,才知道那不过是场梦。然而,在今天的日记文档中,我想记上一笔,放到网上,或许有一人因看到我的文而停止骑大象,那我也算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