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怂

哈怂就是哈怂,嘻嘻哈哈的怂样子。这就是我。
正文

这不是旅行 (作者:哈怂)

(2021-11-23 16:31:13) 下一个

 

       2021年8月24日。房子顺利交割,我们终于搬到了房车上,离开了原来的家。这不是大家所说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那么潇洒,甚至根本就不算旅行。那么,这算什么呢?别急,切听我慢慢道来。

       旅行有很多种,出差当然是完成差事了,这种旅行没有什么愉快感,即使是做这商务仓(不是错字,故意用这个字的,呵呵)里的那些大老,唉,也许大部分是“小老”或“中老”,真正的大老,人家是私人飞机或着是头等舱,头等舱或私人飞机我都没有做过,说老实话除了电视上图片上看过之外,真的没有亲眼所见,不过没有见过私人飞机,我到是开过小飞机,不是吹牛,有照片和视频为证(哈哈)。当然那不是什么豪华私人飞机,只是用来娱乐和教学的,费用也不贵,两三百块吧,起飞和着陆当然是教练操作,在空中飞的时候,你可以控制一下,感觉一下上下左右的漂移。对不起又跑题了,不过你们注意,如果不跑题就不是我写的,因为我比较擅长挂着羊头其实卖的是猪肉。

 

      反正这些中老或小老们一个个形色重重,表情凝重,或低头沉思或仰天长叹。做飞机我一般都是买的便宜票,上飞机1,2,3 Zone 很少轮到我,一般都是4,5,6 Zone了,每次登机的时候都有机会检阅一下坐在前几排的这些大佬们,轻松愉快的几乎没有,百分百的讲电话,发邮件,Text,讲电话的口气听上去大部分是在指挥和训诫。记得十几年前,我还用翻盖手机的时候,看到前排的大佬们人手一个黑莓,直接在手机上打字,当时羡慕不已。这才几天黑莓去哪了,BB股票倒是还在,一度还让我赚了一点小钱。乘着还没有跑太远,收回。说好了聊旅行,怎么又跑到股票上了。止住,要不然又没完没了了。

 

       拖家带口的探亲访友也是旅行的一大类。和出差不同,没有任务在身,多半是轻松愉快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听起来都很浪漫的旅行。这种旅行多是一种期待和喜悦,即将和亲朋好友见面了的喜悦。但是也有悲伤的事情,比如奔丧也是旅行的一种。生老病死我们每一个人都躲不过。我也奔过丧,万里之遥,心情难以平复。好了不说了,又想起了我的亲人,流泪满面。

       旅游是旅行的另外一个大类,本来可以大写特写,但是这篇文章不是写旅游的,所以简单一点。出差旅行和探亲访友应该算是刚需,基本上是必须要去的,旅游则不同,可去可不去,有时间有钱了就去玩,没有时间没有钱就不去。疫情期间就算你有钱有闲你也不敢去。旅游也是一个产业,有时间可能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支柱产业,比如泰国没有旅游了,30%的GDP没有了,很多人专业干起了代购。好了,止住吧,少说几句,一会儿不知道又把楼盖到喜马拉雅山上了。

 

       自助游,穷游,驴友组团,旅行社的各种旅游产品,邮轮游,最近又出来了太空游,有人直接买了火星游的套票。旅游五花八门,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出去玩。

 

       度假也属于旅游的一种,和到此一游不同之处是,它不用“上车睡觉下车尿尿”,蜻蜓点水,疲于奔波,度假一般固定的地点,轻松舒适的环境,老外常说度假是去充电,为了回来继续更好的工作。

 

        2021年8月24号,我们也开着房车“轻松”出行了。看上去像是旅游度假,大部分的朋友都会说:祝你们旅行愉快。但是我真真切切地告诉大家,这不是旅行。它没有我上面所讲得如何特征。一不是出差,二不是探亲访友,三不是旅游度假。我们把3000尺的家搬到了200尺的车上,从此我们浪迹天涯。这不是旅行,这是流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