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怂

哈怂就是哈怂,嘻嘻哈哈的怂样子。这就是我。
正文

All contingencies removed (作者:哈怂)

(2021-11-21 17:33:13) 下一个

 

       2021年8月3号,对我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All contingency removed。对不起,文章的题目只有用英文才能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如果不懂英文,或者懂一点英文,可能都不太清楚是什么意思。算了,不绕弯子,不卖关子了,直接揭晓答案:今天我终于把房子卖掉了。 

      在美国卖房子买房子都非常复杂。买卖房产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尤其是第一次买房,这是你一生中买得最贵的一个东西。大部分人卖房子都是买一个卖一个,亦或upgrade(升级增大),亦或downgrade(降级减小)。还有人卖房子更是风轻云淡,跟玩一样,那是他们可能卖得是投资房,那是做生意,只图回报,不参杂个人感情在房子中,他们从来不会住在那里面。

       我们卖的这个房子是自住房,有我们的感情在其中,这是我们的家--神圣的HOME,我们倾注了很多感情在其中,喜怒哀乐,爱恨情仇(捂一下嘴),没有那么严重了。还是因为老了,因为卖这个房子我们经历了巨大的感情波动。我们既没有upgrade,也没有downgrade,甚至我们都没有租一个房子住,或者一个小的公寓也没有。Nomad,我们彻彻底底的成为了流浪汉。

       房子卖掉了,心情变得非常复杂,五味杂陈。喜的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出手了,可以说如愿以偿,银行账户的最后那个数字靓丽很多,如果你的算数不好可能还要搬着手指头算,个、十、百、千、万等等;悲的是,突然我们失去了家,失去了家园,昔日的把酒言欢,打水嬉戏,都化为乌有。

      我们所有的家当都都存放在一个自助小仓库中(Self-storage),其实就是一个大铁盒,有点像骨灰盒,其实就这么回事了,家没了,装进一个大盒子,人没了,装进一个小盒子。想开点,回避也没有用。

       从此我们浪迹天涯,流浪远方。不要问我们从哪里来,也不要问我们往哪里去。先回答为什么不要问我们从哪里来,我在三个国家十几个城市生活工作过,已经数不清楚了,搬过十几次家,当有人问我从哪里来,我要介绍好长时间,有时候也很尴尬,地域国家民族政治,有时候含糊不清。其实从我们离开父母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们一生流浪,漂泊,哪里是我们的根?哪里是我们的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路在何方?我们往哪里去,不知道。听起来挺悲凉的,但是事实确实如此。

      我们的理想是周游世界,但是现在却是Bad Timing。不是时候,运气不佳,好在美国还是开放的,(美国)国内旅行没有限制。我们还有一部理想的Minivan,车上就是我们的家,反正slow traveling,像只蜗牛,把蜗居背上。慢慢走、慢慢行,美国这么大,真该去看看。

       我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要做这样的选择。日子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折腾呢?第一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疫情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生命的短暂,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我们从此对生活的态度改变了。

       过简单的生活,尽快去做想要做的事情,不要等有钱了,不要等退休了,不要等孩子长大了,不要等房子贷款付清了,不要等财务自由了,把所有的借口全部remove, 就像卖方remove All contingencies 一样,想去看看世界,现在就走;想去看看好友,现在就去;想写写你的生活经历,现在就来做你的写作计划;想要读想读的书,go ahead, do it. 总之努力使你的生命没有遗憾。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不要等到条件成熟了,人生苦短,也许你想要的那完美的一天永远等不来了。何况条件永远都不会成熟,钱永远都不会够,时间永远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们暂时不能去看世界,先看看美国也行啊。第二是美国房市突然爆发,这是一个绝好的时机。没有了房子便有了无限的自由,可以想去那里就去那里,到处都是我的家。

      第三,现金为王,资产不可以只有房产,我也要学会金融投资。在一个金融大国中,没有一点投资也不划算。活了半辈子从未涉足过金融。看别人在里面玩的或风生水起、或心惊肉跳,不进去呛口水、玩把心跳的感觉,总觉得人生不够完美!男人嘛!

       Contingencies remove 了,我的枷锁也remove了,一颗追求自由的心也一起放飞了!

飞到哪里去了,请读这篇文章 

我的房车旅行YouTube频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