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期我家房车之旅五: Diamond Lake的绿头鸭和小黑蚊

(2020-07-24 17:21:45) 下一个

如果Crater Lake美艳得只能远瞻,那么Diamond Lake就亲民得可以玩水了。我们租了一辆小船划行在三面由郁森森环绕着,远处有尖尖雪山点缀着的凝碧般的宝石湖面上。

几个朋友问我:“房车旅游安全吗?” 我说:“看你去哪儿。要是从硅谷往北开到地广人稀、松林密布的Oregon,我个人感觉比人来人往的硅谷安全多了。” 可不是,整个湖面上,偶尔看到泊在湖中心静静钓鱼的老翁,或者任舟荡漾的老妪之外,真没看到什么人。绿头鸭可能觉得一动不动的老翁和老妪太无聊了,就铁了心跟着我们这子孙三代、热闹非凡的小船。老公看着老翁老妪钓鱼,心里痒痒的,便支起鱼竿,上了诱饵,甩杆后静坐船尾耐心等待。老大看见了,说:“老爸,杆儿,我比你甩得远。”于是,老爸让位,老大甩杆儿。惊讶之余,老爸不服:“凭着我多年捕鱼的经验,我不信我甩不过你。” 于是,你来我往,父子二人把安安静静的钓鱼小船甩得左右摇晃。这绿头鸭子可真乖,不嫌弃他们的闹腾,继续跟着我们。

我于心不忍,翻箱倒柜找出一点小肉干,扔给它。老公和老大在船尾甩杆儿,爷爷和老二在船头讲课。老二最近对吉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音乐乐理求知若渴。曾做过物理老师现在酷爱音乐的爷爷,在船头绘声绘色讲起一堂深入浅出的音乐乐理课来,铿锵有力、字字珠玑。绿头鸭从船尾绕道船头,冷静地看看他们。我想说,绿头鸭,船头没啥吃的,赶紧游到我这里吧!甩杆儿比赛告一段落,身材矫健的老大,望着悠悠荡漾的清澈晶莹的湖水,对老爸说:“我游个泳吧!”于是脱了上衣,鲤鱼跃龙门一般扎入水中,溅得浪花四起,推开了层层叠叠的涟漪。绿头鸭在水花四溅的冲击下,激烈的晃来晃去,便往远处游了。游了一会儿,它回头看看我,停下来。我召唤老大:“上船吧,这湖水很凉。你都把鸭子吓跑了!”老大过完瘾,方才上船。湖面慢慢平静下来,绿头鸭往我的方向游回来。估计还想讨点什么吃的,我理解,这诺大的湖水,实在没什么可讨的渔船。我低头又开始翻箱倒柜。这次,绿头鸭游得更近了。谁知,老大突发奇想,还没等我扔点肉干儿,又一猛子扑入湖中。这次,绿头鸭不干了,可能受到不小的惊吓,它扭头展翅飞走了,贴着湖面,它飞得越来越远,不肯回头,一直消失在无边无际的郁郁葱葱当中。哎!这绿头鸭可真倒霉,一定后悔自己看走了眼,辛辛苦苦一场,只讨了一顿饭,就被气走了。

傍晚回到RV Park,湖边的蚊子又小又猛又多。我上下全部武装严实,甚至在裸露的部位涂好清凉油。感觉安全了,便和儿子们到湖边散步拍照。我想把湖水、雪山、夕阳和儿子统统放在一副画面里。于是,半蹲着身子,左摆右摆,调整相机的各种参数。终于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我起身低头,愕然发现,密密麻麻的两小圈儿小黑蚊子,在运动裤紧紧裹着的两条小腿周围,萦绕着。我一惊,浑身发麻,一直麻到头皮,感觉头皮在发痒!小腿奇痒!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宿营经验丰富的老美,在木头桌子上架起两台风扇吹蚊子!还有一家,支起一个像帐篷一样大的透明蚊帐,四台小风扇把好四角,全力吹蚊,他们一家就在毫无蚊子的世外桃源里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我羡慕极了!下次到湖边宿营,一定要带好所有的防蚊用品。我边想边挠挠骚痒的后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