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习以为常的失去时….

(2022-01-22 09:32:50) 下一个

“今儿怎么看着怪怪的,好像缺了些什么?” 我对着镜子仔细瞧,自言自语。扭着脖子左转右转的检查,终于发现了,紧紧贴着我的右耳朵上的钻石耳环不见了。它们默默无闻地贴着我十五年之久,和我耳朵完全融为一体。我丝毫没有感受到它们的存在,甚至在辗转反侧的不眠之夜。

这对钻石耳环是N多年前,我们海归回北京,一家人在春节假期去南非旅游时特意到当地矿场精挑细选的。写到这儿,不禁引发起我对另一个“失去”的伤感回忆…….我的新浪博客。自儿子们出生以来,我把他们的日常趣闻写在新浪博客上。我的想法很简单,等儿子们长大以后,无论他们在哪里,都可以上网读一读他们可能记不得的儿时趣闻。在这些趣闻中,南非之旅绝对是着笔的重点。当时,我不但写了短文,还把照片编辑成个小影片,配上节奏旋律的南非乐曲。现在我多想重温。几年前,我翻箱倒柜找密码,挖空心思回忆,隔三差五去尝试,终于线索越来越清晰,进去了!可是好遗憾呀,网页上什么都没有了,珍贵的记录失去了。我后悔,当时咋没想到备份一份呢?唉!现在离巢的儿子们是读不上了!

失去的回不来了,我能做到的,只有淡然处之,泰然处之……

于是,我走到LG书桌前,考验他:“你看看我,今儿有啥变化?”我把我的脸横亘在他脸前,他仔细端详,中等细长的双目圆睁。给他降低一点儿标准,我左转头右转头,让他看清楚。终于,一道亮光在他眼睛里闪过:“你右耳朵的耳环不见了。”

嗯,闯关成功!算得上老夫老妻。大笑过后,我心里还是在滴血,那个习以为常的钻石耳环跑到哪里去了?再配一个,多麻烦!我看着镜子里面,还是觉得只有左边耳朵那儿看着顺眼和饱满。心想,就不摘了,留在那儿吧。

过几天,LG拉我去和他合作伙伴吃饭。在餐馆门口时,经过了考验的LG,看我一眼,说:“考考你,耳朵上戴一只耳环,暗示了什么?”

“我哪里知道别人是啥暗示,反正我是舍不得。” 我摸着右耳垂上的空空如也,说。

“同性恋!” LG瞟了我一眼,嘴角浮现出憋不住的笑意。天呐!我动作飞速地摘下左耳的幸存的钻石耳环,小心翼翼放回包里。

两天后,在给卫生间吸尘时,我在地毯靠近柜子的夹缝里,发现了耳环,光秃秃的一根钉上镶嵌着亮晶晶的小钻石,可耳扣却没找到。又过一天,在给客厅沙发吸尘时,我在地毯和沙发底儿的交界处,找到了耳扣。完美的配套!哈哈,踏遍铁蹄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现在,那一对儿钻石耳环又服服帖帖回到原位。失而复得的小庆幸令人满足。以后,对待习以为常的,我要重新审视他们并且珍惜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