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雀当鹰

(2022-01-23 23:03:31) 下一个

周日了。放松一下,去拍个照吧!早上6:30,我到后院里检查天空。如果有云朵,我就不吃早饭先去Shoreline拍日出。自从一年半前学习摄影后,Shoreline湖边成为我们的固定练习场了。酱黑蓝的天空上什么也没有,我们圈儿的人称之为光板天,没啥可拍的。于是,我进屋做早餐和晨练,等待天光大亮时,太阳暖洋洋照着湖边,我去湖边寻着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去找漂亮的鸟儿拍。

拍鸟儿乐趣多多。小鸟萌哒哒非常可爱,你争我抢也能读出一点儿鸟儿事。更有趣的是和拍鸟儿的摄友聊天儿。到了湖边,无论相识与否,也无论是何族裔,只要手持长枪短炮,大家就立刻熟络起来:

“今儿鹰出来了吗?” 

”我等了两个小时,还没有看到。”

“是不是因为今儿大太阳,鹰不出来了?”

“也未必。可能是因为湖里的鱼少了。上周三的鱼特别多,下午一点半,我拍到一只鹰,就在这儿,抓起一直大约2-3磅的鱼。鱼太重,它拎不起来,我拍到鱼露出一半儿。鹰抓不起来鱼,就丢回水里,然后又抓了一只鱼,大概一磅左右。鹰拎着鱼,在水面上来回徘徊了七八次。我,还有其他两个人,拍了个够!”

这样的对话,把我馋死了。我可一次都没有抓到老鹰叼鱼的情景。

不过,今儿我打到了背景满意的黑霸和小麻雀。就拿他们聊以自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