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里多姿多彩的美好

(2022-01-13 01:07:42) 下一个

2021年,又一年的居家避疫。这一年,老公在中国不能回来。两个儿子上半年在家上大学网课,下半年终于回到各自学校。在这令人无奈的一年,我很庆幸,自己在摄影爱好上继续精进,给天各一方的无趣岁月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和欢喜。

为了捕捉清晨那一缕晨光,摄友们凌晨爬起,在伸手不见五指的一片漆黑里,开车上路行驶在空无一人的高速公路上,在披荆斩棘的树林草地里走向微弱红光的灯塔。我们的足迹留在了旧金山的晨雾里,夏威夷的海滩上、Oregon的雪山前......照片里那美丽的清晨,给平凡的生活涂上浓烈的艳丽。

傍晚前夕,夕阳无限好,是拍人拍物拍景绝佳好时光。圆圆的落日贴着海平面,云儿一层叠着一层,泛出蓝色、紫色的光芒,脚下的白色的沙滩变得金黄,海水拍打着金色的海面,翻涌上来,缓缓退去,留下一道一道白色的丝带。身置其中,惊叹之余,按下快门,将流金时光变成永恒。

夜晚,美丽的星空给人无限的遐思。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银河的壮丽。当九天而落的银河横梗在眼前,五彩缤纷的繁星映照在平静的湖面上,我抬头看着蓝黑的天空上亮晶晶的星星,心里感叹:哇塞!天上的星星原来这么闪亮这么多彩!于是赶紧低头鼓捣相机,要记录眼前的美好!我全神贯注反复调焦距,按照老师的指导调整参数。紧张之余,连远处高一声浅一声的二狼对话都抛在了脑后......

“打鸟”,是摄影中最舒服的活儿,不需要像拍摄风光和星空那样起早贪黑,朝九晚五就行。早上太阳升起后,鸟儿才起床觅食。我们扛着相机开始寻鸟儿。有些鸟儿特别萌萌哒,歌声委婉动听,无论单飞还是双宿双飞,都非常可爱。鸟儿不好抓,一点儿动作,都引发他们的惊觉,半天不肯露脸。打鸟最重要的是耐心,不但要把自己装束成树叶,还要站成树桩,深谙鸟儿的习性,预测鸟儿的行为,这样出的照片才漂亮。我最佩服的是迁徙的候鸟,他们只给你一段特定时间,便忙忙碌碌飞走了。这段时间,我们去守候他们,若能拍到他们亭亭玉立的身姿或者展翅飞翔的倩影,摄友们的一天便变得格外开心了。

总结起来,于我来说,摄影就是探索、记录和分享身边的美好。一天天一串串的小美好将平平淡淡的日子涂抹得多姿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点赞生活态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赞好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