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呐!Neowise 彗星划过幽蓝色的夜空

(2020-07-19 01:42:19) 下一个

最近群里狂议现在可以观测的Neowise彗星。此彗星是今年三月份被NASA的Wise卫星首次发现的。它比哈雷彗星更明亮,6800年才来地球一次。我们太幸运了,居住北半球,有半个月时间去观测到它。抬头仰望星空,漫天繁星,Neowise彗星,你在哪里?群里牛人专业指导,在硅谷的西南方向,最好下载Night Sky的APP,对准天空,找准位置。没有APP的朋友,牛人还提供了彗星距离北斗七星的示意图。

7月18日傍晚,天空晴朗少云。我和老公等到天黑才开车到附近的山顶上。来山坡上看彗星的人群不少。三三五五的凑成一堆儿。有拿着水杯的有扛着相机的。车停满了山路的两旁。我们两儿很快找到了亮晶晶的北斗七星。根据示意图,我计算好比例,往计算好的方向望去,茫茫一片,没扫帚的形状也没有什么亮点儿。老公说他看到了,他把手肘支在木栏杆上,将手机对准天空,摁下快门,等了几分钟。果真,在他的相片里,扫帚的痕迹清晰可见。于是,我回放我相机里刚拍的照片,黑乎乎一片什么也没有。不甘心,我又在山上换了三个位置,还是没看见。而老公每一次都能轻松指出彗星的尾巴。为此,他颇为得意:“我还以为我老了,看来我挺年轻的!” 我不服气,瞪大眼睛顺着老公手指的方向使劲儿看,还是茫茫一片!看了很久我也没看出个名堂。于是,便转身准备回家。我有点儿恋恋不舍,再回望天空时,仿佛一道微弱的白色流状从眼前闪过,定睛再瞧,茫茫一片。老公笑我:“估计是幻觉,你看花了眼。”

回家后躺在沙发里翻着老公相片里的Neowise彗星。它和其他星星一样,体积很小,布满了灰蓝色的天空。我猛然醒悟,这么一丁点儿的星星,估计在相机框里什么看不到,难怪只有黑乎乎一片呢。我跃身而起,立刻从相机里抽出相卡,倒到电脑,一个照片一个照片地仔细查。果然,我终于找到一张满意的:朴素的灰蓝照片里漫天繁星清晰可见,一道拖着尾巴的Neowise彗星清晰的呈现在照片的中下方。我转悲为喜,马上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不一会儿,一张拖着漂亮小尾巴划过湛蓝夜空的Neowise彗星就完美诞生了!

在这个照片里,漂亮的Neowise彗星,你找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能拍到,太棒了????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也出去看到并拍下来了,很清晰,非常感谢你的信息!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同感!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同感!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是呀!想一想也挺奇特的。希望它能一扫2020的不如意!
快乐妈妈专业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再试一试?到七月份底都有。听他们说7月22日以后里地球更近了,反而没有那么亮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运气,我前几天晚上去看,结果什么都没有看到。
回复 悄悄话 人算不如天算,我们都生活在由于千百万原因造成的混乱局面中。
回复 悄悄话 6800年来一次,宇宙才是最神秘,最伟大的!

———————-

Ad astro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6800年来一次,宇宙才是最神秘,最伟大的!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次,什么也没看见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拖着大尾巴,亮晶晶的。上次到访地球,人类文明才起步,人好渺小啊!
回复 悄悄话 这会预示着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