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期我家房车之旅的第二天:慌乱中的平静

(2020-07-17 02:19:08) 下一个

房车第一晚我们睡得还凑合。一大早就被叽叽喳喳的鸟儿声叫醒。

6点起来时,我看到老公和爷爷床边各放一支触手可及的登山拐杖,会然一笑。这也是个lesson learn呀 - 家有狗就带上旅途,他们的嗅觉听觉灵敏,是英勇的冲锋队员!我们一行人起了大早赶个晚集,十点才开始动身去拉森火山国家公园。今天路途比较遥远,要开四个小时。

正在我和老公摩拳擦掌之际,七十又四的爷爷一马当先抢坐到驾驶位置上,他高声宣布自己要开第一段。我妈出发前特意嘱咐我们,爷爷年纪大了出来和你们玩一次不容易,要好好照顾他。我和老公百般劝阻,无奈,就只好让爷爷开第一段,我继续第二段-平坦的五号公路,最险要最陡峭的山路就交给领导吧!

有驾照的两个儿子也来凑热闹,我厉声喝压下去:“不到25岁,休想碰方向盘!这么大这么重的车,我开着还颤颤悠悠呢!”的确,RV不比平日小车,拐弯、倒车和停车的时候盲点太多,需要有人帮忙指挥。一脚油门下去,反应太慢。同样刹车也比平日小车反应慢半拍。建议新手朋友们去空地里先练惯了再掌舵上路。

Oregon,眼前风光一下子鲜艳起来了。白色更白了,绿色更浓了,黄色更少了。一路赏心悦目的。RV真费油,开了两个小时就下去五分之二!中午时分,我们兵分两路加油和买汉堡。进公园的山路有点堵,走走停停到下午两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二站-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这7000尺高的山峰上,凉风习习。到车外侧备箱取外套的老公高声疾呼:“老婆,你看到我的箱子了吗?侧备箱没有!那里可是我和老二的所有衣物。是不是被你拎到车里了?” “那么大的银白色箱子不可能放在车里,我没动过!你仔细找找。” 两个儿子赶紧帮爸爸,不出五分钟,他们就把整个车从里到外翻了个底儿朝天,没有!爷爷突然冒出一句:”你们在加油站是不是动过箱子啦?“ 老二和老公转了转眼珠,随即点头如捣蒜。”赶紧给加油站打电话!看是不是落在那里了。“我立刻翻出手机,没信号!老公和老二坚定的表示,把箱子放回去了。可是,箱子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老大拍了拍他俩的肩膀,很大方地送温暖:“我多带了几件衣服,你们就穿我的吧!“ 爷爷当机立断:“现在走,去加油站找行李!”

二个儿子听着却不肯动身,他们远眺银装素裹的雪山,顾盼晶莹碧透的湖泊,回看拥堵崎岖的山路,老大劝爷爷:“要不我们就先在这儿玩一玩,明天路上去加油站也不迟。反正箱子要是在也丢不了,要是不在也找不到了。” 老公也懒得返回,赶紧说:“是的!我的箱子不值钱!我的衣服是便宜货!”老二立马添油加醋道:”我的衣服都穿了十年了!早该换啦!“我瞪他,十年前,你有这么高吗?那时候的衣服现在还能穿得进去吗!不过,我没说出来。商量好。大家整理服装,收拾心情,忘掉不知去向的行李,起身高高兴兴地游山玩水了!

沿路绿树荫绕、泻玉流穿;远处青山如黛、丛林叠翠;

高处云浮瑶玉、皓首蔚穹。

雪山真是千姿百态呀!有的雅致圣洁如少女,静立于蓝天之下,一缕白纱轻揽玉脖,看着就令人心生美好!

有的敞开黑褐色的胸膛,伫立于崇山峻岭之中,雄伟壮观,透着阵阵寒威,看着令人感到害怕!

有的雪山峰高云缭绕,低头俯视着半山腰的脉脉溪流和郁丛阴森,将脚底下的一汪清霜当成明镜,孤芳自赏地转动其秀丽而挺拔的身姿。

有的雪山尊荣隐雾中,仰视其巍峨的身躯高耸入仙境,估计无人踏雾揽苍茫。

儿子们好动,少不了在陈年的火山石上蹦来跳去。当我怀着敬畏的心情低头抚摸一块一亿年前的火山石的时候,儿子们还笑我多愁善感。这石头明明看起来和其他石头无异吗!

拉森公园可供房车停留的地方很多。我预定的地方,电话也没法儿联系。于是,我们就随机找了一个方便的营地,做饭休息。儿子们拾了木材,点起篝火。围着火堆,他们弹着吉他哼唱着小曲儿。夜深深月弯弯,微风荡漾,吹散了一天的烦恼和喜悦,我在恬静的柔波里摇拂,今夜梦酣人醉了。

后记:丢失的行李

加油站没有我们的行李。老公的行李是在转弯时被甩出去的。房车右后侧备箱的三个阀门松了一个。租车时管理人员告诉我们,松了一个没大碍,我们就信以为真了。第三天上午,我家老二坐在前面给我指路的时候从后镜里看到,姑姑带给我们野外用的小餐桌在转弯时冲出半条腿横梗在外面。停下车我们发现,四个小餐桌只剩下两个了。这事儿想想就后怕,在高速上开车,行李和餐桌在不知情时从车里甩出去!丢失财物是小事儿,砸伤人和车可不得了!好在疫情期间,路上人烟稀少,走的多是靠右边的山路!估计行李被甩到山谷里了。哎!容我擦擦汗喘口气,给朋友们发张雪山湖泊美照压压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