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26)

(2016-11-19 20:15:35) 下一个

多少年以后,你在哪里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曾经拥有过一段温暖的过去!

     关华诗回到家里,开始还很高兴,给家人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大学里的所见所闻。村里的左邻右舍听说关华诗回来,有啥不舒服的都愿意找华诗来看一看,商量一下,可是关华诗支支吾吾, 就上了一学期的医学课, 哪有会看病的本事?华诗的父母却非常高兴,家里来串门的人很多,有人气,一个劲的叮嘱华诗:对村里的乡亲们热情一点,俨然把华诗当作了会看病的大医生,弄的华诗很是着急,也很无奈,总觉得家里婆婆妈妈的事太多,还是在学校读书的好。

    腊月二十二上午,关华丽忽然来到关华诗家,邀请华诗到腊月二十六去她家吃个饭。关华诗见关华丽穿一件红妮子大衣,很是精神,和大学里的女同学比较起来成熟一些,但缺少些活力,或者说土气味更浓一些。对于关华丽的盛情邀请,华诗有些不知所措,正在犹豫不决时,关华丽说:“你可是我特意邀请的贵宾,上了大学,不会看不起老同学了吧?连个面子也不给?”

    “哪能啊?我去,我去!”华诗被将了一军连忙说。

腊月二十六上午11点多,关华诗骑着自行车来到华丽家,他搞不清华丽请客的意图。一进家门,关华丽忙从屋里迎出来:“我说吗,你会来的,金华—— 快看大学生来了!”跟在关华丽后面的是个有点拘束的小伙子,一身中山装,脖子里搭了一条白色的新围脖。华诗先是一愣,这小伙子关华诗认识, 高一时他们曾在一个班, 高二时转读文科了。

“你们认识吧?”没等华诗开口华丽就笑着说。

“石金华!”关华诗叫出了那个小伙子的名字:“你们?不会吧!”

石金华走上前握住关华诗的手:“欢迎——老同学,我和华丽在同一个村任民办教师, 上个礼拜刚定的婚。”

  “外边冷, 你们快进屋说话。”关华丽的父母跟着也出了屋门迎候关华诗。

    屋里已经坐了好多人,有关华丽的同事, 还有院里的几个亲戚。关华诗进了屋,被大家礼让着坐到了主宾席,大家一一认识过后,关华丽的父母把早就备好的酒菜端了上来。关华诗俨然成了主角,大家纷纷敬华诗酒, 弄的华诗很不好意思。关华丽举起酒杯动情地说;“华诗,我今天邀你来,一是告诉大家我还有个读大学的弟弟;二是告诉你我和金华已经订了婚,邀你喝杯喜酒,来我先敬你一杯!”华诗听了华丽的话很感动:“好!既然你能看得起我, 我这个弟弟就当定了, 来干杯!”华丽的父母也很喜欢华诗,一个劲给华诗加菜。华诗被热情的氛围包围着,很高兴, 酒喝了不少。

   那天的宴席在说笑中到了下午3点多才结束。华诗推着自行车, 踉踉跄跄的走出华丽家门, 关华丽和石金华一起送到胡同口。关华诗醉醺醺地说:“金华, 你这围脖华丽本来是想给我织的,你小子有福,从今往后,我把华丽姐托付给你了, 你一定要给我照顾好!”华丽扭过头去偷偷地擦拭了一下眼角。

 “华诗, 你放心吧!”石金华应和着和华诗握手道别,关华诗说完头也没回,醉醺醺地骑上自行车,摇摇晃晃地回了家。

 

古老的村庄沐浴在渐斜的夕阳

袅袅的炊烟还是那记忆中的模样

木格的纸窗

跳跃的烛光

窗台下是谁在追忆着那暖暖的时光

沏一杯浓茶泛起了许多过往

点上一只老烟

散不去那满腹的惆怅

往事难思量

孤夜独彷徨

忘,忘,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