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66)

(2017-10-09 03:58:26) 下一个

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凡夫俗子,没有谁生活在真空里,世外桃源更是不存在。

  为了毕业分配的事,一周后关华诗一个人坐车去了海城,他要到学校寻求老师的帮助。

关华诗心急火燎地来到学校,算是个礼节吧,来时他给系主任唐金宇带了两瓶家乡的老酒。

关华诗来到系办公室,屋里只有唐金宇一个人,华诗沮丧地对唐金宇说:“唐老师,工作的事,还得麻烦你帮助给找找,聊市那边没找到......”

“哦,这个没啥,油田建设管理局正在搞扩建,准备筹建几个职工医院,需要大量的医务人员,虽然地方比较偏僻,但是待遇是不错的,工作的事不用愁。”唐金宇说。

“真的?可是,可是.....”华诗支支吾吾,还心存顾虑.

“可是啥?你不愿意去油田?哦,对了,油田建设管理局那边还需要一个搞宣传的干事,要求是学生党员,你比较合适,愿意改行搞行政吗?”唐金宇接着说.

“搞行政,那学了五年的医不是白学了吗?”华诗说.

“你看我不也改了行?还有李彦翔,他准备留校做辅导员,再说你当宣传委员好几年了,也算是对口啊。”唐金宇说。

“唐老师,我考虑一下,两天以后再给你答复。”华诗没有马上答应,因为此事非同小可,他必须先征求一下桂清的意见。

工作的事华诗不知如何选择,从系主任办公室来到李岩的宿舍。见了李岩就一脸茫然地说:“哥们,你说我咋办啊?”

“啥咋办啊?”李岩有些莫名其妙。

华诗就把工作的事告诉了李岩。

“男子汉大丈夫,干啥不行?我看搞管理更好,中国自古就是劳心者治人的社会。”李岩说话依旧像开炮。

“可是,我父母想盼望我回聊市,还有我在那边医院谈了个女朋友!”华诗把内心的顾虑全盘说了出来。

“嗨,在哪工作都一样,大不了把她调进油田医院,你如果搞行政,就是在上级管理机关工作,把对象调到下属医院不是很容易的事吗?虽然地点偏僻,但油田上工资高啊!这年头有钱比啥都强!”李岩给华诗出着主意。

“你工作的事咋样?其他同学还好吗?”华诗问。

“我回老家地区医院,我舅老爷在计委,说已经给我联系好了;班长留校做辅导员这个你知道;徐苗苗和药学系的一位老师谈对象,准备留校教书,已经做了试讲;刘美丽保研去岛城,这是唐大头的功劳;听说燕妮父母要求她必须回老家工作,为这事也和龙炳刚掰了;刘晓凤不知有啥关系,听说也去岛城;对了,你知道吗?李小雨要去香港!”李岩机关枪似的,把他知道的事全部倒了出来。

华诗听到李小雨要去香港,很是羡慕,在心里默默为她祝福。

那晚华诗和李岩俩人在宿舍要了几个小菜,喝了一箱啤酒,俩个人都感慨时间的无情,五年的大学时光转眼就快要结束!华诗更感慨于自己的无助:个人的理想是在大医院做一个好医生,回市医院工作既是家人的企盼,更是桂清的愿望,可是他无能无力,实现不了。两天后他将如何选择?真是解救消愁愁更愁,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工作的事闹心?那晚华诗翻来覆去睡不着,做着种种猜想﹑种种假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