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在说干女儿,我还是要说我的牙

(2015-05-25 19:00:00) 下一个
智齿疼的越来越厉害,大家都劝我去拔,终于预约了周四看牙医去。真心不是我矫情,娇气,心理阴影这个东西大家都能理解吧?翻出来五年前在国内拔智齿的时候写的日记(那时候还是学生呢),贴在这里,等我拔完了这个智齿,再回来写一篇在美国拔智齿的经历,做个比较。

2010年8月18日
都说女人生孩子时候的疼痛感是疼痛的最高级别,我很怀疑我以后是不是还有勇气去生孩子,因为今天拔智齿的那一个多小时简直如同在地狱。自认对疼痛的耐力还是比一般女生要强一点的,但还是在麻药过去之后疼得泪流满面,真的,不敢咧嘴怕牵动伤口,可是又忍不住要哭,那个时候的表情一定能赢得日本那个什么最丑的表情比赛。

来说说完整经过吧。

大概是八月初的时候,左边下面的智齿开始疼,一开始以为是一般长牙,没太在意,没想到几天以后居然整个肿了起来,无奈去医院检查,原来这颗该死的智齿居然给我躺下了长,头顶右边的好牙,脚还伸到下颚骨里一部分(这就为拔牙是的惨痛经历买下了伏笔)。更让我无奈的是,右边下面的智齿也已经初具规模,只是还没顶破牙龈,可它居然也是躺着的!

最后检查结果是,除了这两颗该死的喜欢躺着的智齿要拔掉以外,左边上面已经安全长出来的那个智齿也要拔掉,因为如果只把下面的智齿拔掉,上面那颗就会因为没有摩擦而像老鼠的牙齿一样越长越长。

于是乎,在吃了四天消炎药之后,八月十三号拔掉了左上那颗牙,啊,拔好牙的顺利和疼痛消失的迅速麻痹了我的神经。尽管拔牙前用钢针管打麻药,拔牙中用小锤子锤掉牙齿都还挺恐怖的,但比起今天拔牙的过程简直就是不值一提啊。


今天早上九点正式躺到了那把如同刑具的椅子上,之前医生的百般调侃和另一个病人的题外话让我彻底忘掉了之前对拔牙的种种恐怖想像,但这直接导致了对后面过程的心理准备严重不足,以至于在疼痛来袭的时候……啊,没词能形容!

首先,因为左下这个破牙把它的一部分牙根伸到了下颚骨里,医生在比划了半天之后还是决定先削掉一片骨头,具体多大一块我没看到,带个小洞的白布盖到我头上的那一刻我已经完全痴呆了。接下来就是割开我的牙龈,医生和他的实习生一边割一边说“你看这脓,白的,要打针”“你看这块烂肉,拿剪子,刀子割不准”“你看……”虽然打了麻药,但是还是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血流了一嘴,我能从小洞里看到的就是刀尖,锤子,还有红红的棉花球。然后脑子里就突然闪过以前看的一步泰国恐怖片,女主角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额头上被缝上了第三只眼睛,我忽然就觉得,这总是没表情的实习生是不是也递给了医生一个眼睛鼻子甚至是舌头之类的东西要缝进我嘴里。

我要说的是,除了智齿,我还痛恨那把不大的小锤子,开始拔牙之前我还仔细的端详了一番那把小锤子,心里还忍不住想,其实你也挺可爱的。事实证明,可爱个毛!!!尤其是当锤子和那个一直没表情的实习生合体之后,撒旦的刽子手就换了身白衣服来到我身边了。锤子在牙上砸下来的感觉估计因该类似于脑震荡,尤其可恶的是,实习生掌握不住力道,轻一下重一下,几乎要把我的下巴砸脱臼,把我砸晕过去,就在被砸得头晕耳鸣的时刻,那医生对实习生说了整个拔牙过程中最邪恶的一句话:“慢慢来,经常练练,怎么也得练三年才能一下就到位啊。”我滴神呐,这三年中有多少可怜的孩子要跟我一样认为拔牙要用锤子是因为麻药效力不够得把人砸晕啊?

骨头削掉之后,破智齿终于露了出来,于是电钻,大号钳子,还有像个打磨机一样的东西就全都向我的嘴巴招呼来了。在我已经有点精疲力尽的时候,麻药似乎又真的失效了,含糊不清地嚷了几句疼之后,又被补了一针麻药,因为位置太靠里,用来打麻药的针头看上去几乎有我的小手指那么长。神经和我的意识就在第二针麻药打进来的时候和我的牙床一起麻木了。

后来,破智齿大概被碎成了四五块才全部拿出来,最后牙根出来的时候,医生还拿着看了半天说有倒钩,所以这么费劲。之后缝和伤口的那四针我都已经感觉不到了。

接着就是吊瓶消炎。随着麻药的失效,我的痛苦也越来越难以形容……

从早上七点一直到刚刚,我才终于灌进嘴里一点米糊,肚子饿得咕咕叫,嘴就是张不开,这样的痛苦大概还会持续一两天,我忍!

最后,给所有看到我日记的同志们几点建议,以备不时之需。

一定重视长智齿这件事,一旦发生肿胀,发烧,一定要去就医,像我一样不幸长成阻生齿的同学越早拔牙越好,否则顶坏了别的好牙,痛苦更大,损失也更大,

2一定去正规医院找门诊专家,哪怕费用贵一点。有些智齿拔起来相当手术,一般门诊医生技术经验不足,出现问题还是自己倒霉。

3女同学们经期不能拔牙,具体原因自己查百度,后果也很严重。

4还有就是,避开医生带实习生的时间段,你会很不幸的被参观,被评论,最惨的就是被当做教具,痛不欲生。

不知今夜我该如何入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