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68)

(2017-11-03 01:06:32) 下一个

当您我站在青春的舞台,而您还在犹豫,还在取舍扮演什么角色好的时候,时间老人随即宣告:您们都已出局,因为青春从来就没有彩排!

又是一年的6月,毕业季。关华诗工作的事落实以后,心里像是去掉了一块大石头,对于杨桂清下一步作何选择,他不敢断定,但有一点华诗是确定的那就是:杨桂清对于他的感情是真挚的。

马上实习就要结束了,华诗还有几个实习报告没有写完,他找到夏秀莲借实习报告参考一下。

“看完了以后,马上还我啊!对了,木头,马上就要实习结束了,你和他们几个商量一下,要不要咱们在聊市实习的同学们合个影?”夏秀莲像是早就想好了。

“那是一定,回头我问问他们。”华诗随口说着。

华诗找到满云﹑钟泉胜﹑左佳平,三人都表示赞同。

周六下午,他们四人约好来到明月湖公园。

“木头,你咋没叫着杨桂清一起来啊?”满云问。

华诗迟疑了一下说;“咱们同学们一起照相,叫她干吗?再说她这几天家里有事。”

满云一听没再接着说啥。

他们以明月桥﹑湖水﹑石榴花﹑开着红色小花的榕树为背景拍着合影。

“我和秀莲拍一张!”左佳平乐呵呵地拉着夏秀莲的胳膊对摄影师说。

摄影师给他们拍完后,左佳平笑着说:“以后要是有人问我旁边的这个美女是谁,我就告诉他:这是我女朋友!”

“别闹了!谁是你女朋友?”夏秀莲脸一红说。

“你是我同学吧?是同学那肯定也是朋友,你是女生吧?当然可以称作我女朋友了。”左佳平在和夏秀莲耍着贫嘴。

“说好了,咱们是普通同学关系!”夏秀莲绷着脸说。

“俺愿意和钟大哥拍张照片。”满云说着走进钟泉胜的身边。

钟泉胜想躲,见满云扯住了他的袖子,没好意思走开。

“咔嚓!”摄影师给他们按下了快门。

左佳平对大家说:“宣传委员和满云也来一张呗!”

满云连忙摆摆手说:“别价了,有人会吃醋的!呵呵!”

华诗也有些犹豫说:“不用了,以后再说吧!我也和钟大哥拍一张!”

他们四人在湖边拍着,闹着,笑着。沿岸的垂柳舞动着枝条,碧绿的湖水涌动着波纹,在这初夏的时节,一张张照片定格了他们几个人的青葱模样。

三天后的中午,华诗借了一辆自行车准备到照相馆去取拍的照片。刚把自行车推出二层的宿舍楼,迎面刚好碰见满云。

“木头,干吗去?”满云问。

“去取照片。”华诗说。

“啊!我也去。”满云兴奋地说。

华诗驮着满云来到市里的一家柯达照相馆,他们一张张看着刚冲洗出来的照片,又是笑,又是叫。

“这些照片恐怕将成为我们永久的记忆了!”满云看完一张张照片后感慨地说。

华诗看看满云,忽地想起了啥事,他把照片全部交给满云说;“等我一会,我去买点东西。”说着华诗走进了隔壁一家礼品店。

不一会儿,华诗抱着一个黄色毛绒绒的玩具狗从礼品店走了出来说:“我是属狗的,这个送给你,做个纪念!”

满云将玩具狗在脸上亲了亲,然后抱在怀里说;“呀,我喜欢!我会珍视这只小狗的,看到它,我就会想起你!”

见满云很是喜欢,华诗也很高兴:“咱们回医院?”

满云想了一下说;“要不下午你带我在市里转转?恐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坐你的自行车了,我好喜欢坐在你车后的感觉!”

华诗也感到有些难舍难分,说;“好!”

满云一手抱着玩具狗,一手拽着华诗的衣襟,坐在单车的后面。他们沿着熟悉的街道骑着,看着,想着,他们不想停下来,

因为这个城市角角落落里有着他们太多的青葱记忆!

 

青葱的记忆

被岁月的车轮碾压着

渐渐失去了色彩

我拿起画笔

在洁白的纸上

勾勒出两片枝丫

嫩绿

清新

隽永

绵长

带着温度

收进四季的人生画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