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风铃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青葱的日子,暖暖的人(64)

(2017-09-19 09:50:01) 下一个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关华诗和杨桂清在张秀珍的带领下,沿着海岸线的风景名胜景点走着,欣赏着岛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不知不觉间就到了下午的三点多,此时风小了些,已经退潮。华诗和桂清扶着海边的栏杆,看到远处的蓝天白云,近处的碧海浪花,成群的海鸥在水面上飞起又落下,这样美丽的画面,谁见也想留个纪念。

    杨桂清伸手想拉华诗的手,说:“叫秀珍给我们拍张合影吧!”华诗木讷地把手往后躲着,在秀珍面前他还有些不好意思。

    “ 你扭捏啥?快,你们靠近点,我给你们拍张合影。”秀珍笑着说,随手举起了傻瓜相机。

    “一起拍张照片还能吃了你啊?过来!”桂清说着上前攥住了华诗的手,把华诗拉了过来,华诗尴尬的笑了笑,俩个人一起面向着相机的镜头。

   “咔嚓!”秀珍把他们俩个框进了镜头里,给他们拍下了第一张青涩浪漫的照片。

   晚上,华诗和桂清分别在秀珍学校的男生﹑女生宿舍借住了一宿,可能是有些疲惫,那晚华诗睡的很香,也很甜。

     第二天上午,三个穷学生坐着公交车沿着滨海大道欣赏了这个城市的建筑和街景。那一栋栋别致的别墅,有着不同的色彩,和绿树蓝天很好的交融在一起,像童话一般,又像一部史诗;那一栋栋的高层建筑,与穿着各式服饰的市民和旅人相互衬托,彰显着这个城市的现代与魅力。关华诗和杨桂清还是更钟情于海,下午他们三人又来到海边,华诗和桂清光着脚丫在退潮的海滩上捡着贝壳,小的,大的,白的,有色彩的。华诗很想找到带花纹的大彩贝,大一时李小雨曾经送过他一枚,可是在沙滩上怎么找也没找到,华诗不免有些失落。过了一会儿,华诗见桂清坐在一块赭色岩礁上,出神地望着远方的海。

   “喂,想啥那?”华诗走近她问。

    “我在想啊,将来如果咱们在海边有个小房子,面向大海,该多好啊!”桂清感慨地说。

    “你等着啊,等我参见了工作,好好努力,争取给你买一套!等我们老了,拄着拐棍,相互搀扶着,在这沙滩上散步,一起看夕阳!”华诗像个小孩子似的给桂清描述着未来。

   “有你这句话,我就知足了!”桂清深情地望着华诗说。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这样过去了, 送他们俩人去火车站前,秀珍在宿舍里用电热杯给他们做了一个紫菜鸡蛋汤,那紫菜是他们共同在海边捡来的,很新鲜,也很有味道,在学校食堂打了两份饭菜,算是给他们送行。华诗和桂清非常感谢张秀珍这两天的陪伴,觉得岛城的人美,景美,饭菜也香。

     晚上八点,华诗和桂清踏上了回聊市的火车,这次旅行成为他们一生最难以忘怀的记忆,也点亮了他们追逐梦想的火种。

最浪漫的时光

词:王可/王璟

(男)这一首歌我为你轻轻地唱
感谢一路上有你陪在我的身旁
你的爱是温馨的风 温暖的阳光
让我有了坚定的信心勇敢去闯
(女)默默地望着你深情的目光
亲爱的谢谢你一直放我在你心上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岁月的沧桑
再大的风雨有你的肩膀为我遮挡
(合)不管以后我们的生活多么匆忙
都别忘了曾经有过的那些梦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