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7)

(2009-09-18 13:29:44) 下一个
抢白记(7)
2009-09-10 04:13

小蝶自从小白走后,一天比一天闷,闲时乱翻他们的东西,发脾气的时候,就到客房找那个人问小白的下落,但是可以看出她不开心,但是身体好了很多,那个人每天早出晚归,尽量避免碰面。但是街坊闲话的人,看到这个人,都退避三舍,也没有什么闲杂人等上门。

终于,有一天,上街买菜的青儿带回来一个消息,“小姐,小姐。街上的人都说南宫家的义子要成亲了。还在开赌局,据说四大门派的人都看上,争着要把女儿嫁给他。说来好笑,这四位小姐的名字中刚好有风花雪月,如果猜中娶哪位,是一赔四,还有说通杀的,就是都娶了,一赔一百。”青儿只顾着说,没有看见小蝶昏过去了。“小姐,小姐,你醒醒,醒醒,怎么了?”“公子,公子,我家小姐昏过去了!”那人三步过来,看见没有大碍,就用眼神示意青儿扶她到床上休息。

青儿自言自语的说,“公子,我没有说什么,只是为了解闷,给她说街上的消息,南宫家的义子要成亲了。”那人听了,先疑惑,后来似乎有些笑意就离开了。

小蝶醒了,看见青儿,“青儿,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我要问个明白。”青儿点头。小蝶咬牙说,“我告诉你,男人都是王八蛋!我要回南宫世家,问个清楚。”青儿疑惑的说,“小姐,难道有什么问题?”小蝶说,“那个混蛋,白玉川,现在要另娶别人了,我当然要问清楚。”青儿点头,“原来小姐和白少爷走了。”小蝶给青儿说,“你快快收拾东西,咱们连夜就走。”青儿偷眼看小蝶,劝道,“小姐,就是要走,也要给客厅的那个公子打个招呼,要不受人之托,回来找他要人怎么办。还有怎么也要买些干粮,雇个车。”

小蝶立刻起身,冲到客厅,看见那人正在悠闲喝茶,气不打一处来,“喂,我要走了,你那个王八蛋朋友,要娶别人,他不会找你要人的。”那人眼神一怔,拔剑拦住门,小蝶,“你不让我走,什么朋友,猪朋狗友!”小蝶只好回去卧室,到处乱翻,找到一些散碎银子,虽然有银票,可是她从来没有用过,等于废纸。搜了半天自己随身带的首饰,想想也够用了。只是那个客厅的人,实在讨厌,怎么能绕过他走呢。

侵晨,小蝶叫醒青儿,看那人还没走,就煮了粥,自己喝了一点,然后把自己随身带来的防身的蒙汗药下好,说起蒙汗药,还是娘在世的时候,叫她带着,防万一的,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用。她亲自端着粥,到客厅去,“昨天,言语唐突,一碗粥算是赔罪。”那人看她这么早过来,脸色阴的能下冰雹,听说还有赔罪的粥,理都没有理,直接把小蝶用眼神扫地出门。

小蝶让青儿,看看那人是否还在。青儿说,没有什么动静,小蝶笑道,“太好了,咱们走。”青儿无可奈何,只好磨蹭去买干粮,等她们雇到车,都已经日上三竿。小蝶和青儿坐车,出了城门。可是赶车的人,越走越偏僻,好像到了荒无人烟的地方。赶车的人,跳下车,用马鞭敲门,让她们出来,小蝶和青儿战战兢兢出来,青儿机灵,假装昏过去,慢慢地蹭到草丛中。小蝶发抖,车夫说,“你们孤身女子出门,干什么的?”小蝶心想碰到劫财的了说,“我们没钱,是出门找亲戚借钱的。”车夫没有让她走得意思,“借钱干什么?”小蝶怯怯的说,“借钱治花柳病。”车夫大骂晦气,“把首饰和银子交出来。”小蝶交出包袱,这时远处来了一个人,小蝶心想,救星来了,谁知这个人和车夫很熟,大汉一个,车夫说,“老大,只抢了银子,这等货色,卖到妓寨,也是给老板娘白费米饭,据她说,还有花柳病。”大汉看了看小蝶,大笑,“哈哈,这样的猪扒,还想做梦被卖到妓寨,就是做人丫鬟,也没有几个钱,不惹麻烦。走人!”

小蝶失去包袱,又被人用言语侮辱,生来没有受过这样的气和惊吓,只能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的包袱和马车走了,这时自己在荒郊野外,喊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就后悔自己走的唐突和匆忙了。她环顾四周,发现青儿也不在,“只知道自己逃命。”这时青儿和那人提着包袱赶车过来,青儿,“小姐,多亏公子后面跟上,包袱取回来了,你有没有被人欺负?”小蝶一听欺负,眼泪汪汪,“他们骂我,好在我机灵,说我有花柳病,逃过一劫。”

青儿想笑不敢笑,其实他们的对话,她听得一清二楚,只好安慰道,“小姐,长得安全也不是你的错。我看咱们还是回去吧。”

小蝶说,“不行,我不回去,我一定要问明白。我要到南宫家问清楚。他为什么另娶别人。”

青儿和那人同时叹口气,青儿扶小蝶上车,那人赶车到了一个客栈。

掌灯时分,那人扔过一个包袱,是两套男装,小蝶和青儿才恍然大悟,她们这样出门,脸上写着肥羊两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