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26)

(2009-09-18 13:39:26) 下一个
抢白记(26)
2009-09-18 12:03

沈冲的变化,老爷子看到眼里,他暗自对自己的计策欣喜,一石三鸟,清理了沈冲的朋友和膀臂显示了自己的恩情,而且笼络了四大门派,最重要的沈冲有四个夫人的牵制,哪里容易再做大。他给沈冲办喜事的心情好过沈冲自己。

小白打听到,沈冲要成亲,叶群和老秋已经离开了,他心里一阵高兴,原来他的苦恼都让自己的对手承受了。而且现在沈冲处与一个微妙的地位,把他抓走,而且连后续都不需要做了。
等沈冲成亲前的一个晚上,他穿上夜行衣,甩出一个飞镖,里面是一封信,老秋的亲笔信,她想和他见最后一面。小白用老秋的口气和笔迹写一封信,本是小菜一碟,但是他故意留了一个破绽,来打击对手的信心。沈冲果然上当,如约到了树林边的亭子,却看到了白玉川。


沈冲被愚弄的愤怒,让他二话不说就举剑就刺,小白避开他的剑峰,用扇子打他落陷阱,里面是渔网,沈冲束手就擒。小白说,“沈冲,我本来当你是我的朋友,但是你告诉小蝶,你知道我的下落,还让她到亭子那里,我认为你想见我,所以我用了同样的方法。”


沈冲一听就知道,他早都犯了他的大忌,“呸,无耻奸夫,没有什么好说的。”小白笑说,“你和我又有什么区别。我用老秋的名义写的信,你看到了,你也来了。”沈冲,说,“那不一样。”小白站在陷阱边,看着他笑着,“可是我落款用了叶夫人。”


沈冲一听,气的气血倒流,吐了一口血,但是士气一下崩溃了。小白一挥手几个人过来,把沈冲连渔网塞到一个箱子里,抬到了任海龙的水寨。
任海龙也没有闲着。他的一个远房侄女早都仰慕沈冲,长得自然是羞花闭月,最是难得的是使一副软鞭,寻常人都不是她的对手。她看过沈冲在清虚观,就起了非君不嫁的心思。任海龙却对家人很好,这次侄女一说,他本来对飞鹰堡垂涎三尺,但是还是先抓沈冲来。


沈冲迷迷糊糊的被任海龙下了毒药,他忘了任也是用毒高手,基本上筋骨酸软,动弹不得。这里也是红烛高烧,洞房之喜,喜床坐着一个红盖头的女子。他被人胁迫着,揭了盖头,他看到那个女子倒也生的不俗,不免多看了几眼。等到人声定下,那个女子先说,“相公,我是任海龙的侄女。配你这南宫家的义子也绰绰有余了。”


沈冲不想惹麻烦,毕竟这件事蹊跷,只是背对着她。“姑娘,我与你素不相识。”这个女子笑说,“那有什么,以后有的时间相识。” 这样老辣的女子,他还没有见过,只是比烟花多了语气上的清冷。他转身看着她说,“姑娘你自重,我爱的人不是你!”这个女子一笑,“可是你也不爱你那四个夫人,如果爱她们一分,就不会娶四个了。你爱谁,我管不着,我也不爱你,我只是看上你的本领。”

沈冲一惊,如此见识的女子到是少见,他说“任海龙把我抓来干什么?”那个女子斜眼,“相公,我还以为你很聪明呢。结果不过尔尔。良禽择木而栖,老爷子对你太好了,连老婆都给你娶四个,不过妻多夫贱,你没有听过吗?”沈冲被这个女人的话有点动怒,但是心里说,“假话不可信。”那个女子继续说,“我也不需要你怎么样,不过你一年内就只能待在水寨了,外面传闻你是逃婚叛变。最主要的是等三个月后,不管真假,你就有一个怀孕的妻子,老爷子定不会饶你。”


沈冲大怒,“你真是卑鄙无耻。”那个女子说,“你先别急着骂。你别忘了,老爷子的儿子只有一个,义子却可以无数个,即使你走了,也有新的义子。”沈冲坐下来。她接着说,“你的毒根本就是南宫家招家丁的见面礼。看来真是比唐门还厉害。”


沈冲嘴上说,“你说谎。”那个女子笑笑,拍手进来两个大汉,把沈冲抓到水牢,吩咐,“好好让他清理,等一个月后再说。”

沈冲在水牢非常痛苦,他本是不善于水战,从小也不喜。冰冷的水牢,和老爷子防备的眼神,还有裘向天和白玉川的叛变,让他对南宫世家有了新的认识。他本身就是一个作大事的人,所以也想到了任海龙的许婚。而且任海龙的手下少有叛变,这个小姐美貌老辣,名门闺秀,自己先动了三分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