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22)

(2009-09-18 13:36:56) 下一个
2009-09-17 09:44

抢白记(22)

小白被任海龙抓去,密谈交易后,回到了小镇的时候已经是掌灯时分,他推门进去,看见小蝶在灯下弹琴,他想起了许诺小蝶的安安稳稳的日子,想到任海龙即然能找到他,就肯定知道小蝶的下落,没有抓小蝶回水寨,是因为小蝶毕竟名义上还是老爷子女儿,他不想这么早就翻脸,而且这样他在暗处,更容易成功。

   向来他的脚步很轻,这次小蝶却比意料中早看见他,脸上的惊喜灯下都很明显。“这么早就回来了。我以为你还要出门很久呢。”小蝶脸上的笑容没有持续一会,看见他的神情,就转为担忧,“事情是不是不顺利。”

小白看了她一眼,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小蝶,脸色已经变了,声音颤抖,“什么事?”小白说,“你大哥被老爷子关起来了,原因是下毒。还有这次回来的路上,任海龙已经开始对南宫世家有所动作了。”


小蝶明显的一顿,“大哥怎么会下毒,一定是误会。还有老爷子他们为什么不能坐下来谈,非要争个你死我活。”小白沉默。小蝶看了他一眼,“你答应任海龙了?你答应作什么了?!”小白痛苦的看了她一眼,“小蝶,我不得已的。。。”小蝶,“我知道。自从我中毒,我就知道,想要逃离江湖,根本就不可能的,因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而且你不答应,也不行的。这次他拿什么做威胁?”


小白没有料到小蝶会这么说,吃了一惊,只是看着她。小蝶问,“是不是,拿我作威胁?看来除了我们死了,否则无法过安稳日子。”小白一把拉着她的手,“不,我绝对不会让你死。快快乐乐,安安稳稳的日子,我一定会让你过得。明天,你就到清虚观,那里还是安全的。就是不知道我能不能回来了。”


小蝶心中大恸,想到她想到的补偿,扑到小白怀里,痛哭,生离死别不过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