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23)

(2009-09-18 13:38:01) 下一个
抢白记(23)
2009-09-18 10:54

次日,太阳还没有出来,只能听到露水落在地上的声音,一辆马车停到了清虚观。自从学艺的人散去后,清虚观真正的恢复了它本身的功能。这时药王出来,直接进入马车,马车沿山路消失了。
等到太阳出来的时候,另一辆马车把车上的人接走,这辆车只解开马缰,车滑下山崖。山路的曲折,和马车的失踪,让跟踪的人失去目标。


任海龙等到人报,说小蝶不知所踪,大怒。但是也是无可奈何的。这时小白却来见他,他吃惊之余,很快恢复了常态。任海龙见面哈哈一下,“白老弟,你太也小心了。难道我打你老婆的主意?!”小白笑笑说,“任大叔,以前我们也合作过,不过道上的规矩,不涉及家人。既然已经有了信任,还是让她离开这里,省得碍事。而且我还是乔装,省得对你不方便。” 任海龙说,“我手下兄弟都对老爷子独吞,有些不忿。我是老爷子的结拜兄弟,拿出了不少的宝贝平息他们的怒气。既然飞鹰堡的人投靠了不少,为了照顾兄弟们的情绪,还是你还是培养这部分力量吧。”


小白说,“任大叔,为什么那么客气呢?你有什么吩咐就直接说了。”任海龙笑说,“放心,我不是老爷子。我的兄弟跟着我,有肉吃肉,有酒喝酒。”小白不答,只是说,“有什么具体的计划。”
任海龙说,“现在老爷子的得力助手是沈冲,这也是我请你来的原因。我不管如何,我只要这个人,或死或活,把他请来,以后十二飞鹰堡的事情再安排。”

小白答道,“是。”转身走了。

他想任海龙看上去粗蠢,其实精细处不让老爷子,为虎作怅的日子他早都厌倦了。开始他和小蝶在那样的情况下,只好离开,可是从过去的一年多平静的生活,他才发现他内心最希望的是可以安安稳稳的日子,从来没有变过,以前他认为他如果没有风光,小蝶就不接受自己。但是他可能从开始就错了,小蝶对安稳的要求远远的大于风光,而且小蝶在中毒后到现在,对他的感情的升温他可以感觉到的,他所有的担心和不安全感都慢慢的消失了。这次本来不想回来的,但是为了以后更平静的生活,还是彻底断了他自己在江湖的所有的联系。

这次任务是沈冲,他心里却有点渴望,上次刺杀的时候,他在明,沈在暗,虽然武功上他们不相上下,但是他那时太多的顾虑。这次身份的调换,让他有了全面见识沈冲才能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