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25)

(2009-09-18 13:38:55) 下一个
抢白记(25)
2009-09-18 11:53

大少爷被老爷子关起来后,非常愤怒,但是他自从知道了小蝶的身世,对自己大少爷身份多少有点含糊。从老爷子对他的态度,应该自己没有问题,但是多少也理解了老爷子喜爱玉川甚过他的原因。如果对老爷子他的母亲不恨,就不会不停的招义子,来补偿自己。


这次中毒,虽然自己也被解毒,但是他希望借此缓和父子矛盾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了。兰兰对自己的情意他不是不知道,他对这件事,只有一个字“呸”,并不是他讨厌兰兰的出身,翠浓和风二娘都不是清白女子,尤其风二娘还是寡妇,但是他有底线的。


他被关到家牢,虽然一日三餐,非常精细,但是他觉得老爷子也是一时之气,时间长了,自然把他放出去,因为世界上最难割断的就是血脉相连的关系。而且这种关系,对误会和不满有着神奇的自我修复能力。他慢慢也就消气了,现在他只担心老爷子把他忘了。


老爷子在闲暇时,看到了蝶园门口的粉丝团,实在闹得不像样子。而且他再也不想因为这件事不停的补偿沈冲,于是他找管家张罗办理亲事,他把沈冲叫来问,“你还没有成亲的打算?你还是找个女人过日子,不要老去牡丹园了。”沈冲吃惊的抬头看。老爷子笑着说,“我知道你无法决定,我给你作个决定,鼓励你的士气,现在家里上下还靠你呢。对于风花雪月,你可有特别喜欢的?”沈冲摇头。


老爷子大笑,“好!这样正合我意,我做主,都娶了,不论大小,都是你的夫人。”沈冲张嘴要拒绝,但是他知道老爷子不是一个可以改变自己主意的人。拒绝的结果,就是老爷子对他的怀疑,这个是他辛苦两年的功夫都付之东流。而且名门闺秀,还有四大门派的势力,也算好事了。所以只好说,“谢老爷子美意。”
自己既然在秋大姐和名门闺秀之间摇摆了不少时间,总算有个结果,但是这样难道不好吗?只要他去牡丹园就可以得到秋大姐情感上温暖,为什么要成亲,为什么不给自己理想的妻子,和温暖的姐姐。
南宫世家张灯结彩,老秋知道沈冲要成亲了,其实她还是有预感,如果一个人再很久以前就可以和她成亲,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现,一旦拖过5年,也就没有希望。她虽然那次小蝶成亲时的痛苦,但是不难受是不可能的。她喝了一夜的酒,叶群在旁边陪了她一夜,看她砸酒具。


等她过了一夜,她觉的自己在感情上重生,那个为沈冲生,为沈冲死的秋若兰消失了,她已经累了,只想找个依靠。她对叶群说,“你有什么打算。”叶群说,“你和我走不走?”老秋说,“可以,你有什么打算?”叶群说,“只要走,我们永远离开流星门,打算就是过普通人的日子。我们到长白山去。”老秋说,“好。不过你要等着我吃完解毒的药。”

叶群在她的卧室门口等了一夜,等老秋醒来,他们收拾了行囊,只到南宫世家找老爷子打了个招呼,说自己走了。老爷子本来就防备沈冲,他们走了,他也没有挽留,只是额外给他们一些银票作为饯行。他们在门口碰到沈冲,匆匆就一别。

等到沈冲回味过来,牡丹园人去楼空,他才明白,不可能有人永远从容他,永远等着他。人在失去时才会珍惜,他心里黯然,对成亲提不起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