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话莲花

(2009-06-27 20:50:53) 下一个
【原创】大话莲花
一楼给百度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0 回复此发言 

2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网上的续集大多都是坑,而且结局也不合我意。太过辛苦的结局并不适合任何人,生活中的苦闷已经够多,为什么不加些料,让苦咖啡变成怪味豆。喜欢周星驰的台风,同时也甚喜钱钟书的辛辣,就是曹雪芹曹大师也不失幽默,点评多姑娘的“广招才俊,延揽英雄,全府大半的男人竟是考试过的。”

所以一味的悲苦没有什么意义,喜剧也并不是不可以酸痛。

中文主要是篡改,尽一切力大话白蝶沈秋爱情。

英文的名字小资点,a tale of butterfly garden

中文就随便些,青春莲花六人行。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1 回复此发言 

3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一章:猜中了开始,却猜不中结局。2009-06-18 05:03

“你说,那天晚上,那个人是你!” 南宫剑焦急痛苦的问白玉川。

白玉川已经只剩一口气,这时还不忘自嘲,“shit, 你知道我想让你老妹抱着我,问类似的话,你算什么,拜托,大哥,咱 们的取向还正常,你丫快放手,我现在只想吐了。”

南宫剑,“怎么?这家伙会错意了,我说那天我在ktv被人暴k,还抢走了我的劳力士,现在我最怀疑他了!不好,这家伙要吐了,看来断背山害人不浅阿。”

白玉川想“我就不告诉你,谁让你出生就含着金汤匙,可怜的我。。。,让你猜去吧,对你来说,是不是比阿基米德猜想还难,笑,好痛啊!”,“我死也不会说的。。”昏过去了。

夕阳下,小蝶和沈冲对着新的四座坟墓,做悲苦状。南宫剑暗想,“你们傻了吧,我已经把老秋和白玉川那两个家伙,藏起来了,那两个空的。至于爹和任海龙刚好和娘和兰兰凑齐一桌麻将,他们受伤太重了,挺不过去了,年轻就是本钱啊!”

沈冲把莲花宝典递给南宫剑,“我没有用了,你或许还有用。。。”南宫剑,“k,什么人啊,你泡到了我老妹,就让我练宝典,有没有搞错,看来最毒妹夫心啊,可惜你不知道,你的ex 女朋友和情敌还没死呢,幸亏我留了后招,你也太小看人了。好歹我是南宫家威猛高大,英俊不凡的大少爷!”

沈冲,“我辛苦得来的,还翻白玉川的衣服,结果是日语写的,日本字认识我,我,我不认识他们,我只跟老秋培训她的员工的时候学几个单词,“哪尼”“亚麻跌”,专业性太强了,没有实际用途。算了,还是给你吧,讨好一下大舅子。”

小蝶,“沈冲居然还想留着宝典,还是残害男女感情的宝典,速速的打发了事。趁机转移一下,他出差时我找素素的问题,素素真是白玉川吗?太不可思议了,反正已经死了,好可惜啊,可以参加好男儿了。”

南宫剑单马飞驰,小蝶和沈冲两人共马,离开。结局或者就是开始,至少编剧没有猜中。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1 回复此发言 

4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二章:莫愁的悲哀2009-06-19 01:11南宫剑冲到小白和老秋的藏身之处,两个人重度昏迷,占据了房间中唯一的两张床。“怎么办?看样子得送Icu,可惜他们都不能露面,我又没有施瓦辛格的亡命天涯的本事,医生,医生在那里?出去碰运气,逮着一个算一个,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南宫剑出门四顾,大喊,“赐于我力量吧,我是希曼。不对,赐给我一个医生吧!”话音刚落,就有一个道姑打扮得女的,背者大药箱,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南宫剑欣喜“莫非我是传说中的好命男?”道姑自我介绍,“你找医生阿,我就是,而且是海龟呢,病人在哪里?”

道姑和南宫剑给小白和老秋检查完,说了一句,“在我这里有救,送医院就没命了。”看南宫剑没有明白,她解释道,“现在药代这么猖獗,等你凑齐钱,用上药什么时候了?不过我也不是国际红十字协会的,收钱也不会手软,但是我不收多余的钱。”

南宫剑松了口气,觉得这个人的风格好像小白,确切地说更像素素。这才想起问问来历,“(仙姑,还是姑娘,还是不说了,)你爸贵姓?”道姑看了南宫剑一眼,答道,“我不骗你,我本来是赤练仙子李莫愁,前段时间到美国留学,因为听人说,老美的医院的标志就是俩条蛇缠在一个长春藤上,当然我觉得老本行,也就同意了,谁知道,老板只让我做生物博士,也就是说phd,你不知道,poor and hungry doctor,根本不是可以开业收钱的md millionare of doctor,所以和老板谈判,老板说,“Miss li, I know you want a degeer with title initial letter of 'M"? I will agree with you for this application. So you can prepare the thesis of MS of Biology engineer.”直接让我拿ms硕士走人了, 回国后只能找医药公司的工作,所以现在我自己开业了。”南宫剑,“原来是传说中的李莫愁女硕士倒也符合。久仰久仰”李莫愁,“看你有点傻气,难得难得。人交给我,但要准备些钱,否则,我给你们治病,我吃什么。而且,我的房租到期了,算了,直接在这里加班好了。”

   人物已经到齐了,南宫剑陆续的讲了老秋和小白的悲剧,以及自己被素素骗得惨状,李莫愁费同病相连,说了一句话,“我们现在要改名了,要拆散新欢四人组!凭我,估计让他们得偿所愿。”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2 回复此发言 

5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三章 心事,心事给谁说。2009-06-19 23:41南宫剑为什么要救老秋和小白呢?也许他自己也不明白,其实南宫剑在他们养伤昏迷的时候,偷偷的看两个人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了一些端倪。

看着老秋的脸,开始总是欢喜的,总是陷入深思,好像在回忆,好像在后悔,总有一个很痛苦的表情结束后,也能释然,也许看着老秋,更像是看老秋脸上那种相似的五官,因为在沉睡时,她和风二娘相似的程度最大,他们姐妹俩人最大的不同就是神态,看不到时,自然不会有区别。

而看小白呢,开始总是非常地愤恨,几次都有把他揪起来暴k的冲动,接着就傻笑,完了后,就是像猫被踩了尾巴,但是后来总是很平静的微笑,好像想起小的时候。

李莫愁发现了这些,就觉得这个男的并不是像表现的那么傻,那么愚钝,其实他的心里也有风花雪月的地方,而且他对小白的态度,更能感觉到这个男的还是长情的,和自己还是有相似的地方。陆展元死了很久了,自己不也看着半块手帕,留一点自己都不明白的情谊。所以对两个人治疗也更加尽心。

终于李莫愁问到南宫剑,“那个长得俊一点的,我检查了一下,他可能受了些伤在一些地方,有两个手术的方案,一个是修补,另一个是彻底的除掉。你不明白?就是让他做男做女,你选择一下,本来等他自己醒了自己决定,但是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机会,刚好我想试验我的手术技术,所以还是你来决定。”

“啊?男的,选择男的。”南宫剑一点都没有犹豫,看来南宫剑的情商很高,自己对他傻笑的时候,知道自己只是喜欢这种个性的女人,而不是他。春风吹来的花香,不是因为喜欢花,而是喜欢那种温暖的风吹在脸上的感觉。

沈冲和小蝶自从回了南宫世家,就没有见过南宫剑。他们还是很快的恢复了以往的日子,在没有父亲和外敌的压迫下,他们日子过得安静而平滑。但是安静的日子有一个缺点,就是很容易把两个人心事都无限的放大,人在忙碌的时候,才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思考自己以往的得失,现在不同了。

沈冲经常自己一个人坐在屋顶,看流星,喝那种便宜的酒,小蝶多次劝他风雅一点,弄几个小菜,找个亭子,自己也可以弹琴助兴,喝点好酒。开始沈冲总是说,夜晚太凉了,自己让她先休息,看流星陪着太辛苦了,弹琴也容易扰民。后来就是看小蝶一眼就走了,直到小蝶受不了问他的时候,沈冲说,“你喜欢的那套,我不喜欢,你以为在和他看流星吗?我喜欢喝便宜的酒,因为便宜的酒来去都快,爽快。”

小蝶听了无限的委屈,哭了一天,细细的想,是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还是那种风雅的浪漫,自己的童年,自己受教育的环境不是一个新鲜的游戏就可以完全忘掉。当沈冲提到那个人的时候自己也吃了一惊,难道自己不自觉地希望可以和他在喝酒弹琴。这种情绪的困扰让她更加烦恼,倒是把沈冲的冷落和反常放在了一边。

沈冲越来越沉默了,直到有一天自己喝的大醉,叫到“秋大姐,明天还有什么任务的?”的时候,才明白自己这段时间其实在缅怀老秋,那个为自己付出生命的女子,甚至对小蝶有意的讨好,都视而不见,人总是得不到的时候,才会珍惜。

不过沈冲也不是一味的爱酒,第二天总是无比清醒的做事,联系南宫的旧部,处理一些事物,而且召集老部下,再三的申明,南宫少爷游历,自己只是在代理这些事情,慢慢的也有一些新人投靠过来,沈冲作事还算公平,在发展自己势力的同时也不忘抚恤旧部。

只是牡丹园这个地方,沈冲把它封了,找两个人平时打扫和护卫一下,并没有打算关闭也没有打算让人重新开张。

心事,活着的人都有心事,昏迷的那两人什么样的心事更是无人能知道了。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2 回复此发言 

6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四章 到底是意难平2009-06-20 05:53     沈冲看着南宫世家的声望慢慢的恢复了往常,自己的地位已经从下人对他表面恭敬的“姑爷”,到越来越敬畏的“老爷”多少还是心理有些得意的。只是忙于江湖上的事务和对老秋的缅怀让他不自觉的疏远了自己的妻子,开始还能看到小蝶幽怨的眼神,慢慢的好像连人也看不见了,他现在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现在小蝶基本没有什么交往的圈子每天在房中空坐,又能飞到哪里。其实他心里没一点愧疚吗?也不是,可是看着小蝶就没有办法不想起老秋和叶群高翔他们。他没有父母,这些人其实代表着他的过去,他的根,他所有快乐的源泉。

可是这个源泉因为他的妻子消失了,自己也已经拿到自己想要的权势,而且也从这个想要的东西中得了乐趣,所以爱情就成了一个遗憾。每当他忙完事情,回到卧室,小蝶大多是熟睡的,所以他也不愿意惊醒,看着她脸上平静而甜蜜的笑容,不像是和自己在桃源的那种欣喜,他就知道小蝶的平静和他没有关系,他也就不方便打扰,自问自己有没有醋意,好像还是有的,可是那个人已经死了,而且死的又那么丑陋,如果承认自己的嫉妒,好像多少也和他现在辛苦培养出的威严不合拍。想起那个人,他更多的是心痛,自从在屋顶叫错老秋的名字,他就明白,自己真正爱的是谁了,她是姐姐,是母亲,甚至是自己女人的第一次的认识,原来他只是认为她只是这些的时候,他就错了。等老秋死后,那种锥心的痛苦,需要用酒来麻醉,而且这种痛苦根本没法和以前那次相比。以前开始认识小碟,小碟流落在牡丹园时,自己也是痛苦的,但这种痛苦更多是美梦惊醒或是不甘心的一种痛苦,而老秋的死让他觉得他失落,他更多的是后悔和一种永远无法达到的遗憾。即使现在有了一切,也不能换回以前的快乐的遗憾。他更多的就是到书房或者别处的客房,慢慢的疏远和回避小蝶。

    小蝶也不是愚人,自己被丈夫冷落又没有任何其他的女人,她就更加惊慌。因为知道她的丈夫的心中住的这个人已经死了,人永远无法和一个死人竞争。自己的历史又让自己自卑无法大声地指责,慢慢的她不快乐,就像是蝴蝶生了病,不是飞不出去,而是根本没有飞的欲望。她的丈夫越来越从她不喜欢的打打杀杀的江湖中得到快乐,自己也就越来越像自己的母亲。终于有一天,她梦到了她的母亲,“小蝶,你最终还是嫁给了个像你父亲的男人,你不快乐。”小蝶在梦中哭着否认,“不,他不像父亲,像父亲那样的是白大哥,不是他。”小蝶的母亲叹了口气,“你和我又有什么区别,玉川去哪里了?怎么很久没有看到了?”小蝶终于在梦中想起自己刺的那一剑,莫名的心痛难忍,竟然惊醒。夜间点的蜡烛的火焰摇摇得要灭未灭,自己心痛的难以忍受,却不想任何人打扰,静静躺在那里。

自己也诧异,在梦中,她依然叫那个人白大哥,不是魔鬼,不是素素,也不是白玉川。那又能怎样呢?人都死了,自己对他还恨吗?其实很久前她都不恨他了,那天的事情,她早都问过自己,真的只是为了撮合他们,还是多少心有不甘,不原意放手的感情让她这么做。后来他失败了,已经没有了一切,被人追杀,那时她终于有点明白,他对她还是有爱的,不是只是看到自己大小姐的身份,那时她已经嫁人了。再后来,他便成了她,素素,那种情投意合,心心相惜,还有在半醉半醒间,看到她轻轻推倒镜子,冲出去的背影,她那时都有点奇怪,这是女孩子之间的感情吗?等到大决战时,素素的身份被揭穿,自己那么愤怒的反驳,“补偿,你能吗?”其实她内心还是希望他能够补偿的,或者说自己还是愿意让她补偿的。可惜一切都迟了,自己的父亲的死,自己必须刺的那一剑,把他们之间的一切都斩断了,但是他还是给她活着的机会了。

自己的苦痛谁又能明白,她的丈夫对她的冷落并没有让她更不快乐,她不快乐除了这个,还有童年再也无法重现的游山玩水,还有自己对他越来越多的回忆,慢慢的让他对她的伤害的印象减少了,也许也是年龄的原因,她也越来越怀旧,同时对丈夫的冷落越来越不以为然。

终于一天,沈冲在白天来找小蝶,“小蝶,我要出远门,大理段氏需要我去,我如果成功了,那么我们至少10年都不用发愁有什么敌人。”小蝶担忧,“现在的生活难道不够?怎么能让你留下来?”沈冲只是深深看了小蝶一眼`,“你不明白的!”就走了。

小蝶看着沈冲的背影,想起那个人也说过同样的话,只是情形不同,那个人是因为父亲要出远门,而自己的丈夫是为了他自己的理想。这也许就是那个人是失败者的原因。自己终于哭出来,“娘,你说的没错,我是找了父亲那样的人,他才是,而白大哥不是。”

每个人都有遗憾,都有意难平的时候,这也就是婚姻。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3 回复此发言 

7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五章 九命猫2009-06-20 08:43在南宫剑和李莫愁的悉心照料和治疗下,小白和老秋都有好转,最近的一次,两人都有短暂的梦话。老秋哼出,“沈冲,沈冲”,在对床的小白立刻的跟了一句“王八蛋”,接着两个人继续昏迷。听到梦话的南宫剑和莫愁大汗,南宫剑突然问,“如果他们有一个先醒了,会不会把另一个杀了?”莫愁快速说,“不行,这两个活招牌是我们吃饭的本钱,不能随便让他们自相残杀!”

南宫剑听出莫愁的语病,不禁yy,“她把看作一伙的了,嘿嘿,看来我的桃花运不错啊。”莫愁看到南宫剑两眼放光的样子,冷冷的说,“你想什么,看来这两个都不是你的情人。”南宫剑看了看那条赤练蛇形状的簪子,心想,“看来白素贞的妹妹不好惹,还是离远点。”

他们的积蓄不多了,南宫剑只好找莫愁商量,“要不,我到老妹那里喀哧点,对付一下?”莫愁看着他,“你要是欠我医疗费,我就把你用来喂我的赤练蛇。”南宫剑嘿嘿笑道,“找老妹顺点首饰衣服,你也别老作道姑的打扮,你还挺漂亮的呢!”

莫愁从未让人夸过漂亮,竟然脸红,看了南宫剑一眼走了。

南宫剑边走边笑,“趁机换掉你的赤练蛇,省得我看着起鸡皮疙瘩。对了,老妹不知道和沈冲如何了,也没有消息。”

等他进了他家门,他觉得好像进错门了,景色没有变,但是人全变了,终于出来一个老管家,“少爷,你回来了,老爷,不,姑爷出远门了,小姐在后院呢,我去通报。”

南宫剑不耐烦,直接进了后院,小蝶的住处,发现小蝶并不在卧室,但是书桌上放着一个白色描金的扇子,这个扇子他认识,是小白常用的那种,他心下觉得不妙,“老妹和老沈出问题了。”小蝶从外面园子回来,拿了一支花,漫不经心的走,好像在深思。“老妹!”小蝶吓了一跳,但很高兴,“大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南宫剑多少有点不好意思,“你还有多少私房钱?给我借点,对了你的衣服首饰不要的,也给我算了。”小蝶吃惊道“你炒股了,怎么连衣服都要?”南宫剑当然不说,“给不给,一句话了。”小蝶只好把自己的衣服和首饰捡了些,又把自己的私房钱拿出些,问南宫剑“就这些了,我现在的私房钱不多。”

南宫剑想起自己的疑惑,“沈冲哪里去了?你们吵架了?”

小蝶摇摇头,“他到云南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们没有吵架。”南宫剑说“那你把玉川的扇子放在卧室,不怕沈冲看到?”小蝶“他很久都不来了,我想看到也没有关系。”

南宫剑大惊“发生什么事情了?”小蝶说,“我知道他在疏远我,可能是因为秋大姐,不过我也乐得清闲。”

南宫剑明白了,原来他老妹和沈冲同床异梦好久了,看来莫愁真是乌鸦嘴,看来新欢有裂缝阿。他小心翼翼的问“你对白玉川还恨吗?”

小蝶很困惑,但是四周看看无人。“我现在觉得很奇怪,我不恨他了,尽管他做了那么多对不起我,对不起爹的事情,而且我老是梦到小时候,咱们三个游山玩水的日子,我不明白自己的想法,大哥,我需要时间我和沈冲之间的问题更加多,希望我把这个理清楚再说。”

南宫剑看到妹妹这么迷茫和痛苦的表情,真想告诉她老秋和小白的事情,但是想到她们的生死还没有确定,所以忍住了,没有说。

他拿到衣服和首饰回去的时候,发现莫愁正在熬粥,得意的一笑,"他们都已经醒了,你找来钱了?"南宫剑冲到屋里,看到老秋醒了,但是眼睛看着她,他知道肯定有话说,于是南宫剑告诉老秋“沈冲已经到云南了,不在家。他很好。”老秋松了口气。南宫剑瞟了一眼小白,小白听完淡淡一笑,本来想问,但是体力太差,又像要昏过去的样子。南宫剑走过去,口气可没有那么好,“你老实呆着吧,我老妹也很好呢,不过没有跟沈冲去。”但是小白发现了装衣服的包袱,眼睛不肯移开,南宫剑当然知道什么意思,看他可怜,动了恻隐之心,就把包袱扔给他,“好歹给救命的大夫留两件,别都吞了。”小白眼睛看着自己的衣服,南宫剑说,“别看自己的钱袋了,你的东西都被沈冲抄走了,大子也没一个。”

李莫愁进来,“别和我的病人多说话,我也不喜欢别人的旧物,让他都拿去,如果好的快,我可要早点从他们身上赚回来,这个比衣服首饰重要。”小白放心,想自己好起来的愿望不比老秋差。

李莫愁说“不管你们怎样,现在谁要是打对方的主意,就比死还痛苦,我能救你们,你们的命就不是你们自己的,是我的。”

看来这两个人都是九命猫。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3 回复此发言 

8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六章 梦里姻缘,更那堪镜中恩情2009-06-20 13:11    小蝶目送大哥离开,转身回了卧室,她知道当天的晚上是没有办法安然入睡了。沈冲在或不在,她都很难入睡,一旦睡着,总是一个梦接着一个梦,让她休息不好,很快她就消瘦下去。遣走丫环,她安静的躺在床上,想着白天大哥的问题,“还恨他吗?”答案很显然,已经不恨了。“我真的爱沈冲吗?”小蝶想到沈冲,就想到自己自尽时,沈冲的眼泪,可是,可是,老秋的死,让沈冲不再流一滴眼泪。虽然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能是痛到极致,也就流不出眼泪了。她望向黑暗中的镜子,镜中恩情,就是说的自己和沈冲吧。爱与不爱就像镜中的景象一样,似是而非。

那自己爱不爱那个人?小蝶吃惊,想到自己从来没有问过自己,就是拒绝也是轻松的,“我只把你当哥哥”,从来不是深思,只是口边的答案。后来太多的事情,怎么能让自己问这个问题,现在他已经死了,答案已经不重要了,问问又如何。

什么是爱,小蝶并不明白,好像她对沈冲,有着无限的感激而且和他在一起也是快乐的,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即便现在他又出远门,自己又没有担心,好像没有太多,好像还没有以前担心那个人和杨棠比武前夕那么强烈。沈冲心里有另一个女人,她到底有没有嫉妒不满和痛苦,好多最多也就是不安,可能会打破自己现状关系的不安。

那个人呢?小蝶只是知道,那个人将要成亲时自己的慌乱,是导致一切悲剧的导火索。那个让她痛苦的晚上,那个把儒雅变成禽兽的晚上。想到那个晚上,更多的不是恨而是恐惧。后来和素素弹琴喝酒的日子,快乐而平滑。

想着素素快乐的日子,小蝶慢慢的进入了梦乡。在梦里,她看到了那个人,不仅看到她能看到的表情,更是看到了她转身之后的眼神。人都有第六感觉,只是想不想知道,和到底有多少的把握。她在梦里她很快乐,那是在那个晚上以前。即使不原意,她也无法逃避,那个晚上在梦里还是来了,她终于看到了他愤怒的眼睛,而当时她只想着自己如何的脱身,她甚至看到他喝酒壮胆时慌乱,接着一定要醒来,否则一切都改变了,快乐的日子就结束了。但是她无法醒来,终于看到了那个面具,可是等她摘下那个面具的时候,那个人竟然不是他,是沈冲!她受到惊吓,醒来后,才明白,原来自己从来没有看到那个人正面把面具摘下,唯一看到摘下面具的是沈冲。

小蝶明白她对沈冲不信任的原因,就是那个面具,那是魔鬼的面具和潘多拉盒子一样,谁戴上在自己的心中,谁就是魔鬼。当然她也明白,她对他深情地凝视,并不是那时认为的纠缠了,自己还是欢喜的,至少不讨厌。对那天晚上的事情,她始终不能释怀,还是无法平静的看待。

天要亮了,到底什么是梦,什么又不是梦。谁又能说清楚。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4 回复此发言 

9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七章 谁欠谁还2009-06-21 02:57

李莫愁对小白和老秋的恢复非常满意,看着他们,眼睛都在放光,好像看到了摇钱树。南宫剑就复杂多了,当然对老秋即是朋友又是爱人的姐姐,还差点成为好朋友的老婆,总之就是关心但是不是把她当女人。对小白就没有那么好了,阴晴不定,有时还算客气,有时候就冷着脸,总之能回避他的眼神,就回避。

小白这么心高气傲的人,受如此待遇,也是不爽,但是死过一次的人,到底涵养好了很多,而且怎么说从李莫愁的口中知道,南宫剑算他的救命恩人,以后自己武功也不一定能恢复,基本是个废人,现在还看不出有什么利用的价值。同时扮素素骗了南宫剑的感情又杀了人家老爸,自己也是受情伤之人,也是孤儿,对南宫剑愧疚让他对南宫剑的态度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都说最难消受美人恩其实最难消受仇人恩。

一天李莫愁对南宫剑说,“你打算用精神暴力报仇?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管,但是你不觉得现在的气氛很差。”南宫剑才觉得有必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他对小白说,“你确实对我不起,我也刺的你全死,基本上两不相欠,虽然我也不屑和你做兄弟,但是看着小时候的情分和最后你对我的留情,我也不忍心看你挂了,更可怜你对我那傻乎乎的老妹的小心思。不知道你们谁骗谁?”

小白没有想到一直他看不起的南宫剑有如此的见识,让他对自己的聪明感到很受打击。同时南宫剑的心胸,自己万万比不上的,多少也生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想法。自己是不擅言辞的人,“我欠你的,我自然会还给你们,我希望我也有这个机会。”小白听到南宫剑提及小蝶,自然心中大恸,“小蝶,她可好?”南宫剑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她还好,她并不知道你的事,你安心养伤,儿女情长也不及身体重要。”小白听到他提及身体,耳根都红了,南宫剑看到这个心里暗爽,自己对他的怨恨消了大半。

李莫愁在窗外听到这些对话,对南宫剑的好感大大的增加,心下寻思,“若展元像南宫剑一样有一分推己及人之心,我也不会到此地步。”

倒是老秋和小白间,形同陌路,偶尔的对话也是客气及致生疏及致,两个人各怀心思,但是从来都不想回忆起他们之间的事情。

老秋恢复的极快,很快就可以下床走动,便甚感不便,所以把这张床挪到里间,和莫愁同屋。这样南宫剑也回来住在外屋搭的草埔上,小白依旧无法活动,只能天天躺在对面的床上。南宫剑挪回来,吃住倒是省了不少的钱,所以从小蝶那里的私房钱还是相当充裕。老秋也拿出自己的私蓄,因为莫愁交待,他们的秘密暂时不能让人知道,所以老秋大部分的积蓄都在牡丹园,也是望梅止渴。

小白身无长物,想到小夏那里还有自己的一点私蓄藏在客房,告诉南宫剑,让他去取。结果南宫剑回来说,刘伶酒馆早都成一片废墟。让平素对钱上不在乎的小白,第一次感到白吃白住的尴尬。

李莫愁慢慢发现,小白虽然长得极好,个性实在和自己太像,虽然同情他,但是太相似的人很难产生过多的好感,而且为人又是古板,看见女的,唯恐避之不及,对自己也是尊敬和感激,很难有亲近的想法。南宫剑不同,为人大大咧咧,有时还会冒犯自己,但是粗重带细,很多时候对自己有恰到好处的帮助。南宫剑的开朗,抹煞了陆展元对自己的伤害的程度,她想起陆展元的时间越来越少。脸上的戾气渐渐消失,神态也会恢复到自己在古墓的时候。

李莫愁对自己的变化还是满意的,想到这些,突然冒出一句“人世间很难说谁欠谁还的。”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5 回复此发言 

10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还有八章,发不上去了,请版主批准。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1:28 回复此发言 

11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版主无能为力,是度哥缘故,尝试用拼音替代8河蟹字
2009-6-22 11:34 回复此发言 

12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八章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2009-06-21 06:30
沈冲带着自己的精锐,赶到大理,并没有着急赶路,而是找了探子,也收买了双方的人员,对两边的消息基本掌握了大概,自己又制定了一些计划,才开始着手行动。请他们去帮忙的也就是大理王室中的段氏,其中酒色之徒的老大被小白干掉了,现在的残余是都看好的二公子。而panbian的人员是一个老年的大臣,但是已经是风烛残年,两个儿子不成器,还为了地位不停的明争暗斗。双方的实力表面是panjun多些,都是乌合之众和唯利是图的人。而原来遇难的王室,力量虽少但是忠心的人多。

沈冲经过深思,决定从内部入手,挑起兄弟间的争斗,自己可以收渔翁之利。很快的banjun内讧,大儿子被杀死,老二也没有什么人支持了,沈冲会合王室的人,很快就guangfu了。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2:03 回复此发言 

13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段氏很是感激,拿出许多的珠宝,沈冲接纳了,送了不少的美女,沈冲说,自己不好女色,又是有家室的人,这个拒绝了。段氏看沈冲正气,就打算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他,而且也说得很好,不分大小,都是平妻。沈冲看那个郡主千娇百媚,王家风度,不是小蝶所能及,但是思虑到自己的大部分力量还是南宫的旧部,而且也不愿受制于人,就以夫妻感情尚好拒绝。当然沈冲不愿得罪段氏,遂结为异性兄弟,同时约定自己若有一男半女愿结为秦晋之好,结个儿女亲家。段氏大喜,送别时更是派了不少人护送。而且沈冲的声望很快传播开来,南宫世家的声名慢慢被江南大侠沈冲代替了。

老秋恢复的很快,现在基本已经好了,自己不耐烦待在那里,又牵挂着沈冲,就向南宫剑请辞。南宫剑明明知道她去找沈冲,但是想到老妹对沈冲也不过而而,一切都是随缘,该来的迟早要来,难说好坏,于是南宫剑就分了绝大半的银子给老秋,再三嘱咐小心而且也提到不希望冤冤相报,如果见到沈冲,不要说出小白的行藏。

老秋心里也自是忐忑,自己和小白合作,害死了高翔,又给小蝶下毒,沈冲从小看着长大,原谅是一回事,忘记是另一回事。

自己双手的血腥太重,又作过牡丹园的老板娘,无论如何和沈冲要求的清白人家的女子有些不同。想到和自己甚为相似的风二娘,就打算冒充一个自己从来未见过的妹妹。

老秋毕竟在江湖混了多年,自己的私蓄也不止在牡丹园一处,于是她到了大理交界处的一处客栈,叫同福客栈的,盘下来,同时打听到明日申时,沈冲必定从这里经过。自己也找了两套良家女子的衣物,扮成了青年寡居的女子,嘱咐伙计,注意盯着,莫让沈冲过而不入。同时在招牌上写上沈冲最爱喝的“烧刀子”,而且准备沈冲最爱吃的猪肉包子。一切都准备好,等着男猪登场了。

果然,沈冲路过此处,很远就闻到自己喜欢的包子,本想江湖险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等看到招牌上有他最爱喝的酒,就非入不可了。

看到店里人很多,就不怀疑是蓬莱客栈的分店了,等到包子上来,看到楼梯上走下女子,就怀疑时光穿梭到了蓬莱客栈。可是这个女子,身形相貌虽像风二娘,举止却很端雅,很有主见的样子。因为相似,沈冲不免多看了两眼,这个女子似乎很不高兴,自到柜台算账,同时让小二来伺候这桌,主动回避。

沈冲看到这个女子,如此自爱,好感增加了几分,就向小二打听来历。小二说,“客官,这是我们老板娘,丈夫早逝,辛苦在这里支持,只是年轻未免有登徒浪子打她的主意,若不是今天是卖招牌包子的日子,你也轻易看不到的。”“那老板娘贵姓?”小二犹豫,沈冲拿了一锭银子出来,就说“娘家本姓秋。”沈冲若有所思。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2:04 回复此发言 

14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这是一阵纷扰,一个不三不四的泼皮上来调戏,出言污秽,动手动脚。秋氏开始不愿得罪,后来过分时无法脱身,情况什么危急。沈冲本不是好管闲事之人,一是和老秋相似,又是姓秋,怀疑是老秋失散的一个妹妹,于是上前赶走泼皮,那女子自是感激,便使伙计请入后堂雅座,自己亲自下厨以报救命之恩。

酒过三巡,沈冲踌躇问道,“不知你可知道秋若兰是你什么人?”女子惊喜,“你认识我大姐,她在哪里?那年战乱,大姐和二姐失散后,父母曾经提到我没有出生时事情,只是知道她的名字,其余一概不知。”

沈冲失望之余也释然,死了人不会复活,但是看着相似的脸已经是老天给他的恩惠了。难免多喝了酒,醉话,“秋大姐,你在哪里?”

老秋听到沈冲对她不能忘情,自是高兴,但是自己又骗了他,会不会。。。?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的好。

但是看到沈冲如此待她,只比她活着的时候好,已经是万千之喜了。

沈冲在这里多多的住了几天,走时对老板娘说到,“你姐姐是我的朋友,为了我死了,我想你随我到江南,那里我还有些势力,不会让你受欺负,也算报答。虽然冒昧,希望你能答应。”

老秋自是心花怒放,但是故作犹豫,“容我想想,再作安排,如果我把这里都处理好了,到哪里找你?”

沈冲留下自己防身的匕首,“到南宫世家拿这个就可以”。老秋看到这是燕十三送与他们的信物,一笑,小心的接过来。

沈冲大步走出,骑在马上深思“秋大姐,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2:04 回复此发言 

15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感谢高考,发成功了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2:05 回复此发言 

16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九章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2009-06-21 10:32小白自从老秋走后,自己也很是着急,恢复的怎么那么慢,而且也知道老秋出去就是找沈冲,多少也为了小蝶担心。现在他在病中想了很多,显然小蝶喜欢的是沈冲,而且自己还是男儿身吗?曾经吃了那么多的曼陀罗,而且为了练宝典,对自己切了半刀,虽然最终没有下死手,到底如何还是没有把握。而且在素素阶段自己也认为自己是个半男不女的人,所以,所以就是再对小蝶牵挂,也把同偕连理的心淡了。心无杂念,恢复才慢慢的快了。

南宫剑和李莫愁的感情明显从无到有,南宫剑看见李莫愁高兴的样子,自然不用说,而且对李莫愁现在言听计从。李莫愁看南宫剑的眼神也是带有笑意,经常的小声说,大声笑。小白看到眼里,当然落寞。李莫愁看小白实在可怜,就对他明说了,“你曾经自残过?对不对,而且你的体内的女性荷尔蒙也很奇怪,我在你昏迷的时候,应南宫剑要求,给你做了修补手术,现在等你体内的荷尔蒙的清理干净,我给你配些补充男性荷尔蒙的药,你自然会恢复如旧的。”虽然小白听得云里雾里,大概还是明白了,“那就是说,我可以变回男人了?”李莫愁觉得此人真是聪明绝顶,这么复杂还是抓住要害,只是点点头,就走了。

小白细想之后更是高兴,想到和小蝶还有希望的时候,或者说自己还和女的还有希望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得意的样子,让南宫剑看了都觉得受不了。小白知道之后,好的更快乐,可以随意走动,但是每天还是要吃药,换药。

小白从南宫剑那里阴差阳错拿来的小蝶的首饰和衣服,爱若至宝,每天等对面的南宫剑熟睡,总是在灯下看了一遍又一遍,擦得干干净净,小心的收好,眼睛里的温柔,不小心被南宫剑看见,南宫剑打了一个冷颤,“K,那小子对我老妹,简直是爱的变态,捅了一刀,一点也不恨,还喜欢成那样。想起老妹,不知道沈冲回来吗?”

沈冲从大理回来,对小蝶总有点小别胜新婚的感觉,吩咐完下人自己不在时候没有做的事情,又赏赐了几个照顾小蝶的下人,同时把大理段氏给他的珠宝分了一份让下人拿给小蝶,其余的收起来放进密室。沈冲看到小蝶瘦了不少,心里也是怜惜的,吩咐下人,“明天给夫人找个好点的大夫。”等到一切结束,回到卧室的时候,小蝶在灯下等他,心中还是有点愧疚的,“小蝶,我不在,你过得可好?”小蝶笑着点点头。沈冲得意“这次段氏的事情解决的非常的漂亮,咱们的名声比以前更好了。”小蝶不忍心扫兴,“那就好”,“对了,段氏要嫁妹妹给我,我拒绝了,只和他们结成儿女亲家,你只要生个一男半女,比我这次还有功劳。”小蝶听到嫁妹妹,就心里很不安,到一男半女,脸上变了颜色,自己好像那次堕胎,已经不大可能生孩子了。沈冲看到小蝶脸色突变,也想起这个事情,脸色也是一沉。又看到妆奁那里的那把扇子,终于按捺不住,“你早些休息,我还有事”径直出了卧室。小蝶顺着沈冲的眼光也发现了扇子,眼神慌乱,发愁如何解释,结果沈冲走了,她没有失望反而松了口气。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2:06 回复此发言 

17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http://hi.baidu.com/xiaoshanj/blog/item/b58517c96e65dc1e7e3e6f59.html
等不及的现到这里看看,已经结局了。
其余我慢慢贴上来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2:13 回复此发言 

18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写得太好了,我一口气看完了。小山,你赶快贴完全文,写得很好啊。
2009-6-22 13:22 回复此发言 

19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看的很满足,小白终于得偿所愿
作者:栗子jing
2009-6-22 13:33 回复此发言 

25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xiaoshanj

哎呀呀,真是卧虎藏龙啊
我一直还以为你是个小孩子呢,想不到这么有才啊,太钦佩了
写的真是不错啊,呵呵

作者:为白而来a
2009-6-22 13:55 回复此发言 

27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请问小山,你多大年龄阿
好像很会描写人物心理阿,太钦佩了
作者:为白而来a
2009-6-22 14:01 回复此发言 

28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说实话,没看过瘾呢。。。。
觉得LZ的文章意境有点偏金庸味啊
作者:栗子jing
2009-6-22 14:22 回复此发言 

40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二天,大夫来了,给小蝶看完病,在外间告诉沈冲,“老爷,在下实在无能了,夫人气血本来虚弱,又似乎小产过,而且体质虚寒属于水质,老爷你的体质属于木质,恕我直言,夫人子嗣缘薄,老爷估计要另想办法,子嗣不难,但如果只是和夫人,只能另请高明了。”

老秋很快的就打发了伙计,又把店折价卖给了原主,自己雇了车,买了些旧的衣服首饰带着那个匕首,很快的就来到了南宫世家的附近。她很快的见到了沈冲,发现南宫世家的变化,更加觉得沈冲很是本事。沈冲很客气的接待了她,直接把她安排到牡丹园,同时也问过她的打算,知道她只想开个客栈,就把牡丹园改作了客栈。

沈冲就有了一个吃饭喝酒的地方,他吃不惯南宫家的厨师作的菜,于是有空就去牡丹园。小蝶慢慢知道了牡丹园的事情,开始不以为然,后来实在觉得奇怪,于是溜出去看了看牡丹园的老板娘,就开始失魂落魄,回去的路也走错了,也迷路了。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16:06 回复此发言 

42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写的很不错啊,留个名先~~:)
作者:azwe
2009-6-22 21:57 回复此发言 

44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接第九章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小蝶不知不觉好像走到了高翔的窑洞,仔细一看还是有区别的,这个地方周围更是荒凉,而且都是佛像。不过在里面有个很洁净的小间,好久都没有人来了,桌上有层灰,但是床上很是干净,虽然有灰,但是主人还是很讲究的,被褥床帐都是上好的白色丝绸。突然她发现了墙上挂着的她的画像,她突然间猜到这是什么地方了。她四处找,发现一个箱子和一个柜子,箱子有些衣服,她几乎就能肯定就是那个人的地方了,等到发现柜子里的东西,她终于吃惊的走不动,坐在床上。柜子除了她的噩梦,那些面具一共有四五件,完全一样的蝴蝶面具。还有一幅幅她的画像,从8岁开始,一直到她成亲,甚至成亲后也有一幅,但是这幅只是猜想,因为自己根本没有梳已婚妇人的发髻。还有一卷卷的诗,字体刚毅,词风华丽飘逸,大多是有心向明月,不知明月照何方的感慨,远不是高翔抄袭李清照的词所能比拟。更有一张极好的古琴,还有文房四宝。

她终于明白那个不擅言辞的人的感情了,人总是在远处寻觅,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就在眼前,等发现却已经失去,这种痛苦让虚弱的小蝶让他无力走回去,只是想找个地方休息,所以她歪在落灰的床上,回忆往事,同时原谅了那个人在那个慌乱晚上,犯下的弥天大错。如果她对一个人也有这么强烈的感情,比如自己的母亲,那时自己也不是不惜一切代价去挽留自己的母亲的生命。她也就原谅了那个人为了她所做的一切。

等到她发现她原谅他后,才发现自己爱的是那个人,不是沈冲。多么讽刺,多么戏剧性的爱情,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22:58 回复此发言 

45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十章 孩子,婚姻的杀手2009-06-21 14:23


沈冲从牡丹园回来后已经天亮了,从下人那里知道小蝶一夜未归,沈冲马上说,“夫人在牡丹园小住,你们不必焦急,以后不用伺候了就是了。”其实他的心中也是差异的,难道她又出去找别人喝酒,可是方圆十里都是自己的店铺,应该不在那里,遇到危险也不像,如果是在南宫剑那里,应该会打发人来。到底到哪里,自己也不原意声张,只是说要出去走走,看看她到底在哪里过夜。刚上马,就看到小蝶从大门内进来,按耐住怒气,让下人请小蝶到书房有要事商量。

等在书房见到小蝶,看见她失魂落魄的样子,不免生气,“你昨晚到哪里去了?”小蝶说,“我不小心迷路了,走不回来了。”沈冲,“你最好是迷路,不是到别的地方。”小蝶吃惊道,“你不相信我?”沈冲说,“你又什么时候信任我,你去牡丹园了,对不对?”小蝶,“你知道?我正要问你,那个人是不是秋大姐?”

沈冲说,“是她的妹妹,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小蝶说,“你知道吗?我为这件事情很不开心。”沈冲说,“我也因为你妆奁上的那把扇子很不开心,你在乎我?”

小蝶想起那个人的山洞,果然说不出什么,“你知道的,成亲前你都知道的。”沈冲想起大夫的话,“我知道的只是一部份,并不知道以后我们不能有小孩。”

“你说什么?我们不能有小孩?!”小蝶的脸色变得非常的苍白,沈冲不忍心,但又想到如果不是自己使计,小蝶致死不说那个人的名字,就把这份不忍心转成了怒气。“而且,你到现在,他都死了那么久,你还放不下!”

小蝶捂住耳朵,说,“你不是我认识的沈大哥,我不听,我不听。”跑出书房。

沈冲也觉得自己的变化,一个男人在不同的地位和权势的影响下,有所变化也太正常不过。现在自己的声明越来越响,可能对爱情就变淡了,现在问问他自己最想要什么,最想的就是一个可以继承他的一个儿子。这个遗憾,随着势力的变大,越来越成了他的心病。

至于对小蝶的态度,有没有老秋妹妹的影响,他公正的说,是有影响,他越来越愿意待在牡丹园,开始只是看着相似的脸回忆,后来就觉得如果不去,那天一定少了什么。因为回来的越来越晚,和小蝶见面,当然开始只是愧疚,后来索性不见,反而更加心安理得。

老秋也觉得沈冲对自己越来越依恋,这种变化她欢喜惊慌同时有点对不住小蝶。但是她想起了,第一次救小蝶,但是小蝶抢了自己的心上人,同时让自己办婚礼,爱情的面前,已经错了一次,不能再错第二次。而且小蝶当然知道自己对沈冲的情谊,不也毫不在乎把她的感情践踏在脚下。这都是小蝶她欠她的,一但女人从心理说服自己,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了。

老秋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沈冲知道自己的谎言,可是沈冲现在看她的眼神完全是看已经爱上她的眼神,有爱情一切都不一样,知道自己秘密的人无非是小白和南宫剑,南宫剑不会坏她的事,小白那个家伙,盼也盼到的,怎么可能坏她的事情呢。

而且老秋在沈冲喝醉的醉话中知道了,小蝶无法有孩子的秘密。沈冲和小蝶吵架后,自己也觉得烦闷,很早就来了牡丹园,闷酒喝起来也格外的容易醉,等老秋把沈冲扶到床上的时候,沈冲拉住她的手,“秋大姐,你不要走,我错了,其实我爱的人是你。”开始老秋吃了一惊,后来就将计就计。

第二天,沈冲看到她,什么都没有说,就走了。可是有了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终于有一天,老秋对沈冲说,“我有了你的小孩,如果你不要,我就不要它。”沈冲吃惊,但也开心,“真的?我要,不过我不能给他名分,只能是我的养子。”老秋预料到这样,试探。"那夫人呢?"沈冲皱眉,“夫人应该不成问题,但是你们母子不能相认。”

等到沈冲告诉小蝶打算收养一个孩子的时候,小蝶知道自己和沈冲的夫妻名分快要结束了,但是自己又能到哪里去呢,大哥那次显然是很落魄,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只好说,“你安排好了就好。”其实小蝶早从旧时的丫环哪里知道,这个孩子本身就是沈冲的亲骨肉,但又能如何,自己不能生小孩,沈冲对自己的态度也就是看着父亲的份,爱情恐怕早都没有了。

小蝶对沈冲说,自己想独自待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养养身体,搬到了蝶园。沈冲在孩子的事情上,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也就同意了小蝶搬出去的要求。对外只说,夫人要为父母,吃长斋。

小蝶从这件事上,对沈冲彻底的失望,婚姻本来就是蝴蝶梦一场,而且这个蝴蝶还是找错了花的蝴蝶。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22:59 回复此发言 

46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十一章 相思比梦长2009-06-21 15:11

南宫剑终于知道了小蝶搬进蝶园,老秋在牡丹园作客栈生意,沈冲收养了一个孩子,但是传言是他的私生子。他本想找沈冲算账,但是觉得人家夫妻之间很难管,自己的妹妹又傻呼呼的,还是看看老妹有没有事才是重要,其他都是次要的。

南宫剑到了蝶园,就感到冷清,蝶园的丫环不多,他径自走到了小蝶那里,小蝶正对镜深思,看到自己大哥回来,就高兴得很,但是显然小蝶瘦了不少。南宫剑问,“沈冲的事,我也听说了,你就任由他胡来。”小蝶说,“那又能怎样呢?我本来就不能有小孩,他这样做也有原因。”南宫剑说,“你就这样认命了?!”小蝶苦笑,“什么是命,我早都不信了。”南宫剑看到老妹这样,“沈冲这个王八蛋,我找他报仇。”小蝶拉住他,“别去,大哥,现在他的实力已经超过爹了,你去会吃亏。我早都无所谓的,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该不该给你说,我原谅那个人了。我和沈冲没有将来,也没有小孩,而且沈冲心里也有秋大姐,我们这样是迟早的。你别为我担心,我很好,每天为爹娘念念经,尽点孝心。”

看到老妹在这场闹剧中迅速的成长,心里不是不酸楚的。为了让她开心,就说了和莫愁的事情,小蝶果然开心,还问问他们的生活,打听莫愁得来历,最后不忘成亲时请她帮忙。南宫剑说,现在我们开了一个很小的药铺,主要还是卖药,生活自然不愁,我也有点打铁的技术,等到有钱了,在旁边开个小铁铺,那时,你不开心,就到我这里,粗茶淡饭还是可以添双筷子的。

小蝶看到挥金如土的大哥如此安排,自己放心,就给大哥说,“我又攒了私房`钱,沈冲这点对我还好,我这里也没什么用,拿去吧。对了,爹给我们的财产其实都在另一个密室,这个密室沈冲不知道,等以后实在需要,可以从另外的入口进去,所以钱的事情你别担心。”

南宫剑注意小蝶对沈冲称呼的变化,不禁叹息。但是也无可奈何,只能说,“我还是多来吧,你有需要,早点说。”小蝶踌躇到,“还有那个人的坟前代我去看看,我是不方便了,总之现在想起来,我们谁也不欠谁。”

南宫剑看小蝶如此,再想想那个灯下看首饰的小白,心里说“真是孽缘,玩死人不偿命阿。”只能答应。

小蝶放心,便催促大哥早点走。南宫剑不觉走到牡丹园,老秋看见他,自己出来,说,“你的救命之恩,我不会忘记,我不愿让沈冲知道我没有死,如果你不说,我也不会说白玉川没有死。”南宫剑看见老秋,眼角含春,丰润不少,自然知道原因,便问“那个孩子是你的?”老秋说“当然。”南宫剑见无法多话,只能“保重”二字了。

南宫剑心情郁闷的回去,看到小白也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好像在记忆中从来没有见过他如此沮丧,但又不原意和他多话,就出去找莫愁。莫愁正忙着熬药,“那个家伙怎么了?”莫愁笑道:“想不到你还挺关心他。他没有事,身体恢复的很好,体内的荷尔蒙也清理干净,现在大部分都恢复到了乱吃药前期。他一早到镇上去买药,回来就这副德性了。估计打听到让他不高兴的事情了。” 南宫剑明白了大半,但觉得小白知道沈冲夫妻不合,只有高兴的份,怎么表现会如此奇怪。细细一想,沈冲夫妻失和的原因大半是因为孩子,而这件事和他脱不了干系,而且从小他就和小蝶的关系很好,即使成不了夫妻,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心爱的人遭此痛苦,沮丧难免。

看到小白一副倒霉情圣的样子,南宫剑为了老妹也觉得有必要推波助澜。“我去看小碟了,她还算好,而且还提到你了。”小白听到这个眼睛先冒出火花,但马上更黯淡,“她还是恨我入骨吗?”南宫剑说,“你好命,没有,她还让我到你的坟前看看呢。”

小白眯着眼,得意地笑的春光灿烂。南宫剑看到,“拜托,你别做这种恶心表情了,把你送到牡丹园装花魁,估计老秋能多赚一倍钱。”小白的心情好,没有计较南宫剑的恶语,“老秋?她的孩子是男孩?”南宫剑诧异,“你真是老狐狸,什么都瞒不过你。你不会打坏主意吧?”

小白说,“有那个必要吗?我和小蝶的事情和沈冲没有关系,再说老秋为我做过事,我怎么会坏她的好事。我现在根本对称霸没有兴趣。”

南宫剑接话,“我知道,你现在只对我老妹有兴趣。”听到这么直白的话,小白也受不了了,狠狠看了南宫剑一眼,出门了。小白还是想跟到蝶园的,但是看到蝶园的灯光又犹豫了,自己现在一无所有,所练的莲花宝典都已经废了,就剩下练功之前的八成功力,万一迎头碰上沈冲,自己根本不是对手,还会牵连小蝶。他自然了解小蝶,对他同情,并不是原谅他的所做所为。而且还魂的鬼总是丑陋的,还是算了,他远远看着蝶园的灯光,白色的背影溶入月光中。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23:00 回复此发言 

47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十二章 相见不如怀念?2009-06-22 07:28沈冲对自己有儿子事情,很是高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名分,但是现在凭他的势力谁又敢多说什么?连南宫的旧部也对这个小孩很是恭敬,直呼大少爷,已经把那个游历在外的老大少爷忘在脑后了。沈冲对这个孩子的名字,还是很重视,特地为此事到牡丹园问老秋,“你看起个什么名字好呢?”老秋高兴的有点忘形,加上对高翔的有愧,脱口而出“不如叫沈燕翔!”沈冲一听脸色大变,捉住老秋的胳膊“你就是秋大姐,你根本是在骗我!”

老秋眼睛含泪,“难道今天你还在乎我的历史?我是秋若兰,你不高兴,不如我一个寡居的妹妹?”沈冲语结,大步走出了牡丹园,老秋大哭,推倒了桌上的茶具。沈冲回到南宫世家,看着冷清的卧室,小蝶很久就搬走了,剩下的也无非一些粗重的家什。自己也觉得这件事情的蹊跷,老秋没有死,谁救的她?他想起了很久不见面的南宫剑,难道是他?

但是对老秋的死而复生,他倒是是愤怒她骗了那么久,还是对这个结果更加高兴,这些都不是他能想明白的。这时,一个婆子来报,“老爷,大少爷发烧,哭闹不止,要请大夫。沈冲叹口气,“我去请,你们不要乱,”,沈冲请完大夫,着实担心小孩,加上小蝶已经很久都不归家,老秋也暴露身份,自己以前毕竟问过自己,对老秋感情多,还是为了弥补老秋所以和她的妹妹有个孩子,现在这个疑问随着小孩的发烧,就不重要。他径直到牡丹园,看见残灯如豆,老秋趴在桌上,眼角含泪,显然熟睡,因从来没有见过老秋如此女儿之态,心中一动,她是谁不重要,她是老秋更加好!于是他轻声唤醒老秋,“秋大姐,秋大姐,小孩病了,你还是看一下好。”老秋惊醒,看到沈冲疑在梦中,听到小孩病了,立刻清醒。什么都不想,就和沈冲奔回南宫世家。

大夫诊断后,告诉沈冲他们,“不碍事,只是平时发烧,可能奶母吃了些辛辣之物,令公子有些上火了。”沈冲想到奶母毕竟没有小孩的亲妈照顾的尽心,就对老秋说,“你别回牡丹园了,暂时住在这里,想必你也知道我和小蝶的夫妻缘分命存实亡了。我们都是孤儿,这个名分哪有父母亲自的照顾好。”

老秋见沈冲不但不责怪他,反而让她常住儿子身边,心中大喜,所以自己不顾虑自己的想法,更不会管别人的想法。眼中只有小孩一个了。

沈冲安排老秋住客房,自己转身回了书房,想起现在的情形,自是烦恼,“凭小蝶的个性,定不会让他享齐人之福。南宫家旧部的势力也不在话下了,唯一担心就是南宫剑这个人,他如果给小蝶出头,联合旧部,自己辛苦经营的名声,就难以为继。”他又想到小蝶不能有一男半女,就打算许给南宫剑一些条件让他答应自己让老秋进门,毕竟南宫剑差点作了老秋的妹夫,虽然这件事难办,并不是没有一线生机。


南宫剑打了两个喷嚏,“谁想我?”莫愁笑道,“你欠人钱没有还?”南宫剑笑说,“我的积蓄早都给你了,每天的零用又是有限,我很久也不到ktv了,怎么会欠人钱。说起钱,上次老妹给的私房,可是给咱们成亲用的,你可有亲朋好友可请,我也只有一个老妹,那个妹夫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辞职。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就找阴阳先生择个吉日,请老妹过来热闹一天,也算成亲了。”李莫愁说,“如此太过草率,不如这样,我暂时住在蝶园,借令妹贵居,你再请鼓乐花轿,接到这里。”南宫剑说,“好是好,那个家伙还在这里,如何作洞房,他恢复如何了?”莫愁“这个不难,这两天那个家伙,恢复大半,不行让他住客栈。”

小白正从蝶园外面回来,听到他们的对话,很感到不好意思,他这两天也没有闲着,刘伶酒馆虽然成废墟,但他藏的私蓄还是找到了。小白分出一半,作为贺礼。南宫剑说,“你小子也要留点,现在你的武功只及原来八分,将来如何,还是要及早打算,看你的样子,不想再做江洋大盗,你有何打算?”

小白笑道,“这对我都不难,我定不会再做江洋大盗,我打算开个水粉胭脂铺子。我所剩的已经够了。”

南宫剑的眼睛都掉出来了,“是不是我老婆手艺不好,没有把你治好。”小白无奈的叹气,“胡说八道,曼佗罗总要有点用处,如果做成胭脂水粉,物尽其用。”

莫愁听到南宫剑说道自己是老婆,不禁红脸回避到了里间。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23:21 回复此发言 

48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十三章 有人欢喜有人愁2009-06-22 09:17南宫剑一早就赶到蝶园,通知了小蝶自己要成亲的消息,同时说了李莫愁的打算,小蝶听后,自然高兴,“太好了,这样我可以带未来大嫂拜拜父母的牌位。而且我也可以提前见到她了。大哥,你真的不打算在回来吗?”南宫剑笑说,“我们打算成亲后到北方去开药铺,我早都厌倦江湖生活。”小蝶一脸落寞,“连你也走了。”南宫剑想到小蝶处境,说,“老妹阿,你一向厌倦这里,为什么不跟我走?难道你还留恋沈冲。”

小蝶苦笑,“沈冲?留恋说不上,现在他满眼都是他的儿子,我只是一个名分,我即使要走,恐怕也不容易。”南宫剑本来想说沈冲几句,但看妹妹脸上似乎很不原意提到,于是说,“如果我安顿下来,一定接你走,如果不同意,大不了留书一封,走了就是。”

小蝶想到这种可能性,还是高兴的,自己的亲人就剩大哥了。与其在这里枯坐,红颜变老,还不如和大哥相依为命,只是不知道新大嫂个性如何。

南宫剑正要出门,迎面碰上沈冲,他也不禁诧异,沈冲并没有进门,只邀南宫剑喝酒,南宫剑也知道他有话说。喝酒中,沈冲沉默半天,“你救的秋大姐?”南宫剑点头。“沈冲,既然你和秋大姐得偿所愿,我想等我成亲后,搬去北方,同时把小蝶带走,省得她孤苦无依。”沈冲没有想到南宫剑竟然说这样的话,一时无法应答。两人只是喝酒,还是南宫剑豁达,“我要成亲了,你别借故不出分子钱!”沈冲一笑,“我送到蝶园吧,现在找你也难”。

两人分开,李莫愁开心的办嫁妆,这时多亏小白帮忙,眼光很好,喜兴清雅,也量入为出,李莫愁高兴之余,便问,“喂,我要见你的心上人了,要不要我给你透个风。”小白立刻焦急,“不要,她现在对我。。。,还是不要多事了。”莫愁想到,天下最难堪透一个情字,怕自己好心办坏事,还是作罢。“不管怎样,嫁给你的人必遭人嫉妒。”

小白看到南宫剑情有所属,自己在所爱的心中,恐怕连禽兽不如,黯然神伤至极。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李莫愁见到小蝶后明白为什么小白如此痴恋,她长得不是很美丽,但是她的眼神在险恶的江湖中是一个异类,平静。小蝶看到李莫愁,不免想起上次错拉红线的事情,就很小心的问,“我大哥的事情你都知道?现在他基本一无所有。”李莫愁笑笑,“你太过小心,我不在乎这些的,倒是你,你大哥说过你的事情,我从小孤苦,很想多个妹妹做伴,不如随我们去了。”

小蝶见莫愁侠女风范,真心为自己大哥高兴,就欢欢喜喜的给她介绍自己的家史,领她拜见自己爹娘牌位,同时拿出收藏母亲的妆奁,送给莫愁,这是母亲临终吩咐过的。莫愁见南宫剑的妹妹丝毫没有豪门恶习,温柔善良,更是心花怒放。只等吉时欢喜坐上花轿。

小蝶目送莫愁花轿离开,想起上次拉错红线的素素,由素素不免想到白玉川,更是添了愁绪,随意乱走,不想走到上次来的那个山洞。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23:22 回复此发言 

49回复:【原创】大话莲花
第十四章 生死茫茫,不思量,自难忘2009-06-22 09:25小蝶到了那个山洞,便坐在桌前,拿出那些诗卷细看,越读越觉得口有余香,心中作痛。不觉天色变暗。这时从门口走进了一个人。小蝶在逆光下,看不清楚来人,大惊,“你是谁,你不要过来。”来人果然停步,小蝶端详良久,惊骇道,“是你?!你怎么在这里。”这句话几乎和那个人同时说出。小蝶问道,“你,你是人是鬼。”来人当然是小白,小白听此问话,便知道自己死而复活的消息,小蝶一无所知。“没有了你,是人是鬼又有何分别。”小蝶听了受不了,但是心里也明白,他还活着,便叹了一口气,“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的好。”小白长话短说,“你大哥救了我,我对你们做得,我自己都难以补偿,我不想打扰你的生活,就没有让你大哥告诉你这些。今天他们成亲,我无处可去,便想到旧时休息的一个地方,我万万没有想到你也在这里。”

这时,外面一个闪电,紧接着炸雷,借着电光,小白看到小蝶面有泪痕,形容消瘦,小蝶看到小白,提着一个硕大的包袱,面目复旧,不似旧时素素时的妖媚。小蝶问道,“你杀人越货了?”小白无可奈何,“你大哥成亲,我当然要搬出来,这是我的衣物细软。”小白见小蝶不像以前回避厌烦自己,心里高兴,但想到现在她毕竟是沈冲之妻,不方便两人对坐。这时,外面飘泼大雨,又无处可去,以前的孟浪让自己失去至爱,一步错,步步错,今日无论如何不肯重蹈复辙。看小蝶也自犹豫,便说,“包袱里有些干粮,你若饿了自己拿吧,还有蜡烛和火镰。我到门厅去,不想再给你添麻烦。”眼中是万分不舍,但是干脆转身,疾步窜到门厅。

虽说是门厅,但是没有任何门帘,雨下得格外急,飘进来的雨一时把衣服大半打湿了。小蝶看如此大雨,不忍心看他淋雨,但想到那天晚上,不肯轻易冒险让他进来。按小白往常的武功,这点大雨根本不算什么,但是经过这次九死一生,功力大减,无法用内功逼干衣服,一会就浑身冷战,支持不住。小蝶点着蜡烛,看到瑟瑟发抖的小白,自己的记忆中他从来没有如此狼狈,想到是不是这次重伤,让他有什么病根。心下关心,柔声说,“白大哥,你还是进来吧,外面大雨,而且避不避嫌,又有什么重要,我信你就是了。”

小白听到小蝶叫他白大哥,如雷电击顶,后面的话都没有听清,大意是让他进去避雨,但现在如此狼狈,也是羞愧。“小蝶,我现在基本武功全废,经过那次我也知道名利对我,不过过眼烟云,我现在唯一的牵挂就是你,即使你不给我补偿的机会,我也愿作你的大哥,不想给你再添风波。”

小蝶看小白如此落魄,动了恻隐之心,听到他放弃名利,自己多年的苦心也没有白费,倒是非常欣慰,听到他只愿做自己的大哥,便失落至极,更不知道他是否还是男儿身,而且一时说不出别的。只是闲话将来,平复心中的波澜。“你可有什么打算?”小白说道,“我打算在周围开家胭脂水粉的铺子。”

小蝶忡然变色,看来白大哥只能是白大姐了。便说不出任何话,而且想到他本无危胁,看到他抖得越发厉害,便说,“这样也好,你不是有衣物,换了就是,何苦自苦。”小白耳根都红了,想到自己的答话让小蝶误会自己还是素素,本来大窘,但是自己难以支持下去,便说,“你到就柜子那里,我熄灯,好换衣服。”

等小白换好衣服,小蝶又问问他的伤势复原如何,小白本想问问沈冲,但是看到小蝶消瘦而且外面的传言还是作罢。便问小蝶打算,“你大哥要带你到北方,如果你走,我也走。”小蝶自然高兴,“大哥现在已经成亲,我也想和大哥走,只是沈冲不知同不同意。”小白听到小蝶对沈冲的称呼已经变化,得意地笑难以掩饰。

这时一声剧裂,紧接着哗啦一声,好像山洞有塌方,本身小蝶娇弱,从小害怕雷声,加上裂石之声,更是害怕,而且山洞的气氛很是诡异,仿佛还是他们小时候,玩久了难以回家时的临时避雨处。小蝶扑在小白怀里,“白大哥,我怕。”本来还在微笑的小白,这时僵住,一动不敢动。不知道这个姿势持续多久,小蝶猛然醒悟,赧然退后。这时雨停了,天色大亮。

小蝶这才看清他带来的衣服,有一半是自己的,便明白大哥对自己和小白的态度也是从容。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沈冲了。

沈冲送了南宫剑的贺礼到了蝶园,发现一个身影在蝶园附近的树上,心下奇怪,纵身上去,人已经走了,但是落下一个东西,仔细看,发现竟是小蝶的首饰。心中大惑,便跟踪此人,不想大雨阻碍,失了踪影,凭自己作杀手的经验,等到雨停,也到了这个山洞处。沈冲大步走进山洞,正在谈笑的两人都变了脸色,小蝶已经知道小白武功基本全废,只为他担心,沈冲怒道,“你这个贱人做的好事!”等看清那个男的是小白,更加疑惑,沈冲正要去拉小蝶,结果小白比他快了一步,护住小蝶,“我掳她来的,和她无关”同时也受了一掌,结果口吐鲜血。

小蝶早知如此结果,上前拉住沈冲,“沈冲,看在我曾经为你求情的份上放过我们。你自然明白,这段时间我们也是挂名夫妻,你放过我们,我们永远不在这里出现,你想娶谁都好,生多少孩子都好。”沈冲还是无法按耐怒气,甩开小蝶,暴k小白。

小蝶冲上去护住,“如果你实在无法释怀,就打死我好了。”小白挣扎,“不要,跟你没有关系。”

沈冲看见小蝶无法下手,自己这段时间确实对她不起,看到他们痴男怨女到底碍眼,沈冲到底宽厚,说道,“沈夫人,落崖意外,明日大殓。”大踏步走了。

小白和小蝶劫后余生,忘情拥抱。
作者:xiaoshanj
2009-6-22 23:22 回复此发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