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班族的福音-巧用烤箱自制美食系列(之三)小豆蔻美洲山核桃派

(2016-04-14 08:00:23) 下一个

每年孩子所在的学校都会定期开音乐会,在教堂的就有两次,复活节以及圣诞时,孩子都参加教堂的唱诗班演出。听着孩子们用天使般的童声,伴着悠扬的管风琴,用拉丁文唱出格里高利圣咏,那种唯美,oh my,心只想放飞,在那无边的宇宙。

就因为这个缘故,我每次都带去我最为得意的甜品,在演出后犒赏那些可爱的天使们,而且每次都带不同的甜品。当然凡事都有例外,上次圣诞节,我就不得不重复做了小豆蔻美洲山核桃派,因为小人儿的同学钦点这款甜品,也难得他记得好几年前的滋味,我本人倒是都有点忘了。不得已重拾旧艺,仓促中也没有达到过去的水准,结果还是快快给孩子们一抢而空 - 几位同学还专门跑来跟前腼腆致谢,让我好是感动,遂又练习了几次,今天终于可以晒出来了鬼脸

菜谱来自于BBC周六厨房的Mike Robinson,我稍微改动一二

原料

  • 55g brown sugar (*)
  • 110g 奶油
  • 110ml 蜂蜜
  • 140g 美洲山核桃(一半切碎)
  • 1鸡蛋
  • tsb 小豆蔻粉
  • 1/2 tsb 香草精
  • 一小撮肉桂粉
  • 24只事先烘好的小派合子

  

           (本宫的刀功一向不佳汗 :还没来得及训练好,就给家里的帮厨宠坏了嘻嘻 )

步骤:

  1. 烘箱预热到摄氏150度;
  2. 将糖与奶油放入锅中,用中火融化,直至溶液成淡咖啡色,有太妃的香气溢出时,将锅子拿至边上凉处;
  3. 放入切碎的美洲山核桃,蛋液,以及小豆蔻粉,肉桂粉和香草精,搅匀;
  4. 倒入派合子,然后在上面放一整只美洲山核桃;
  5. 放入烘箱中,烘烤15分钟后取出;
  6. 稍凉后即刻享用。

   

     (太妃色是这样子的鬼脸 )       (记得不要漏出来哟微笑)            (倒计时开始OK

*若你喜欢低糖,可以将糖减至一半的分量,味道还是好滴!小声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