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之味系列: 品尝激情的果实

(2016-06-08 07:50:19) 下一个

"To be happy you must have taken the measure of your powers, tasted the fruits of your passion, and learned your place in the world. " - George Santayana. 

孩子这两天正在考试,我边上看着,也只有着急的份儿。这个时候,最大的帮忙就是让他吃好睡好,让他知道你爱他,且对他极有信心。小人儿已经长得高高大大,要一个kiss,已经很不容易了。幸亏我对于美食的激情就像月满的潮汐一般汹涌,何况我家的巧克力和各种果仁快要泛滥成灾了呢。巧克力及果仁一向是我所喜爱,只是我从没自制过果仁巧克力。甜品是小人儿的最爱,趁他心满意足吃完,懒懒地斜靠回椅子时,往往是我索求kiss的佳时。

补脑的食品,蓝莓,核桃都是首选。早上让孩子多吃些蓝莓,煮鸡蛋,外加牛奶,考试前可以吃些巧克力提神醒脑。不过多吃巧克力不免上火,所以就想到用抹茶来降降火。在网上搜了一下,又加上了自己喜爱的小豆蔻香料,姜糖,核桃仁,平生第一次做出的抹茶巧克力,居然大受欢迎,近900克巧克力,一天之内给朋友及家人吃个精光。正所谓激情之果当好味,爱者尽享,幸福自满溢。警告:此巧克力,入嘴即化,清香四溢,一吃上瘾,慎者勿尝!

清氏抹茶巧克力

材料

  • 340g dark巧克力
  • 280ml 鲜奶油(脂肪含量36%)
  • ¼ cup 枫糖浆
  • 2tbs 棕糖
  • 100g 姜糖(切碎)
  • 1tbs 抹茶粉
  • 1tbs 小豆蔻粉
  • 1tbs 可可粉
  • 100g熟核桃仁(切碎)
  • 一撮粉红喜马拉雅岩盐

步骤

  • 将鲜奶油倒入小锅,用小火加热至起泡,加入枫糖浆和棕糖,搅拌直至糖融化。加入抹茶粉,小豆蔻粉,拌匀后放置边上
  • 将巧克力切碎,放入大碗,之后倒入1中的溶液,倒入姜糖,拌匀后倒入垫有烤箱纸的烤盘,铺平后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
  • 用调羹将巧克力挖出,用手指搓成小球,一半上面用筛子撒上可可粉,及几粒喜马拉雅粉盐;另一半用核桃仁密密裹实后,上面再撒几粒喜马拉雅粉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氏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扬' 的评论 : Himalayan pink salt. 抱歉这么久才回复。
清氏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扬' 的评论 : 希望你会喜欢!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想试试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什么是喜马拉雅粉盐?\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