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Qing’s Diary: 04/08/20一道迷人的风景,如今看来却似隔了一个世纪(11/439/1186)

(2020-08-06 07:32:14) 下一个

民主社会的自由限制最是难管。记得前阵还真有让确诊的病人在户外运动的,真是让人跌破眼镜。后来政府派军人抽查那些应该在家自我隔离的居民,结果有1/4不在家。类似这些不自觉的潜在传播者,却给无辜的老人们带来了灭顶灾难,如今养老院的Active Case已有1186案例,今天去世的11位全是住在养老院的老人。今天总算有新规定是专门针对这些缺德“居士”,凡是在家自我隔离的居民,一律不许外出运动。若是被查到没在家呆着,会被罚款近5000元。累犯可罚款至20000元。这真叫不见棺材不掉泪,政府下决心也太迟了些,不过终归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努力。希望这些措施可以尽快将COVID19的上扬之势给遏制下来。

今天早上天阴沉,风吼吼,气温明显转冷。看着在后门口抖抖瑟瑟的香肠,我不由动了恻隐之心,将这些滚圆宝贝挪到近阳光的书房来,一来给它们暖暖身子,二来陪陪我上班。阳光时有时无,看着在阳光下舒展着身子的肉肠,颇有点夏天海边浴场度假男女半裸着身子晒太阳的模样。上次换房时,是准备在海边买房子的,可是后来因为要照顾几位老人家的缘故,不得已打消了这个念头。如今可好,居家五公里之内连一滴海水也无。这不免让我惆怅了好一会儿。等下了班,我就迫不及待地看微信中自己写过的挪威Balestrand峡湾边上的浴场,也算过过干瘾:

“图7是天然浴场,水颇冷,我躺在那儿,听嘲声,听海鸟翻飞鸣叫声夹杂着小孩子风铃般的笑声,正好看完书中一章Julian of Norwich,里面她讲:“All shall be well, and all shall be well, and all manner of things shall be well. ”那一刻就此凝固。”

一道迷人的风景,如今看来却似隔了一个世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