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二月琐记 (A night walk at the community)

(2023-12-15 22:33:24) 下一个

不管白天阳光多么温暖,南加的冬夜总是带着几分料峭。裹一身厚衣服出门,夜风吹来还是会打寒颤。

两人最近球打的少,时间总是凑不到一起,早上常常有会议, 等到下午天色又渐渐暗淡了。所以每天晚饭后两人会在小区走一圈。

小区很大,每天走不同的片,看不同的街景。夜晚的小区幽静暗淡,行人很少,偶尔见人牵着狗狗迎面走来。小区的中央是社区中心,各种设施,公园、游泳池、空荡荡,冷清清。不过,冬夜的冷寂不时也被远处网球场传来的咚咚有节奏的击球声划破。当我们走过高大铁丝网围着的球场时,发现一侧的一个网球场什么时候已经改成了pickleball球场。一个网球场一分为四,倒是利用了空间,散步经过时,还常常能听到里面老中说话的声音。

十二月是一年中最有节日气氛的一月。感恩节刚刚拉下帷幕,小区里的很多家门前就开始张灯结彩地挂上了圣诞灯。当最后的一缕晚霞退去,当夜色降临,小区的灯火就一盏盏亮起 -- 流泻变换的灯光与不变交织,银色、金色与红色、绿色的光源相辉映,处处流光溢彩,灯火辉煌。高高的棕榈树被装饰了,有棱有型的屋檐被挂彩了,圣诞老人、松树、飞鹿、雪橇、雪花状等装饰品,大小不一,却都以灯的形式一一闪烁在星空下,伴着隐隐约约的圣诞乐曲,组成了冬夜的一道道风景。它们像夜的精灵跳动在黑夜的大幕上,自由,欢快,肆意。

 

 

我们置身其中,看着,点评着,也被感染着。。。

 

又记:

从去年七月开始学舞已经一年多了。小时候蹦蹦跳跳,跳过舞也上台表演过。可随着年龄、身高、体型的变化,原先的长板变成了短板,人生就是这样无奈。现在学舞更主要的是为了锻炼身体。

12/9日周六,有幸参加了舞队的会餐(potluck,我带的是梅干菜笋干扣肉)和饭后的表演。这次节目很多,大概有16个。我跟随队友们一起跳了四首舞曲,《小小爱河》,《洗衣歌》,《天边》,《杏花落》。为了这次年度的展演,老师一个多月前就拉着我们排练,像是要正式演出一样高标准严要求,又是统一(买)服装,又是排练队形,真是尽心尽力。老师在发言中说,“就是一种对舞蹈的热爱,对表演完美的一种执念” 让她能做到如此精益求精,乐在其中,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指导训练我们。

感谢自己居住的城市有这样一支广场舞队,有这样高水平热情认真的老师。于我,每周的学舞不仅是健身,更像是去会友,因为这是一支温暖的队伍。

 

吃完了才想起来拍:

 

Taking a stroll in the community after dinner is our recent new pastime. When the streets are alight with glistening Christmas lights here and there, that pastime becomes a joyful one. This year, our community seems to have put on more lights than last year, possibly for a contest that is going on communitywide. 

Every night, when we step out the door, we are embraced with the chilly air but warm lights. In front of many homes, small lights strung evenly on wires are spread out to be hung over trees, rooftops or porches, lining along the edges, among the bushes, between trees or upon the flower beds. They could cascade down around neatly manicured palm trees like spiraling silvers, crisscrossed by the same breadth of shining scarlets. They could be a light tunnel arched and canopied by myriads of multi-colored lights. Lights could shine inside a man-sized snowman, or sprinkle onto the walls from an oscillating projector in the shapes of snowflakes, snowmen or stars.  The colors of lights, big or small, dim or bright, are a confluence of red, silver, green, golden or blue. They are like the spirits in colorful dresses, dancing freely against the night skies.

Glamorous the light shows are, the community is quiet, disrupted only by the rhythmic hitting sounds of tennis balls in the distance.  Enveloped in the festive air of the season and walking by, we feel imbued with the colors and the del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2oz,折价后还230,牌子就是牌子:)还真是可以考虑别的,包包也占地方,丝巾。我来做功课,也挺烦的。谢谢七月,我在e waste recycle center.谢了,七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300-400要买3-4套,再带点小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个La mer好! 我在开车,待会回你!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300-400刀何不买那个名牌丝巾,或者包包呢?这个价位的可以考虑Coach, Kate Spade, 等等。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理解问题理解错了,以为要给好多人。如果有特定的少数人, 可以买几个颜色的口红。 或者化妆品一套(腮红, 眼影,眼线笔,口红等等)。 彩妆的包装一般都很华丽。 即便包装简单,牌子在那里,一般人也能知道。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costco.com/CatalogSearch?dept=All&keyword=la+mer
La Mer moisturizing cream, 2 oz, 现在在Costco 打折。 原价289, 现在229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包装太bulky,也怕海关查,可国内的包装太厉害了,这里的包装如果太一般怕人家瞧不上。我来做研究些。谢了,七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我妈说四十多岁的,口红不容易买好,怕颜色等等,我会尽快来做功课的。估计至少要$300-400这种。谢谢七月,你不用忙了,太花你时间呢。我只想知道国内流行什么品牌。现在也就基本锁定这三大牌子,加日本的那个。非常感谢啊,七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节日期间稍微豪华的包装比较多,比如兰蔻现在的都带包装。 我最近买的两件套都有包装。 比如night cream and day cream 包一起的,那样价格还更好些。 还有过彩妆一套的包装特别fancy, 可是占地方也大啊。 我的包装都没有带回去过。
倒是口红的包装,精巧漂亮。 建议你考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七月,要先熟悉才知道要买什么。以前买过estee lauder, Lancom等送人,只是不是那种整盒的(大包装),这次要买更贵重一点的。国内人情太重。
再次感谢七月啊,有你真好啊!节日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nordstrom.com/s/dior-lip-addict-lip-maximizer-gloss/7307717?origin=category-personalizedsort&breadcrumb=Home%2FBeauty%2FMakeup%2FLipstick%2C%20Lip%20Gloss%20%26%20Liner&color=201
上面是Dior
https://www.yslbeautyus.com/20--off-beauty-outlet/rouge-volupte-rockn-shine-lipstick/3614272806702.html?GeoRedirectOff&gad_source=1&gclid=Cj0KCQiAm4WsBhCiARIsAEJIEzWVUqxRaRpzgwDHi9L8hdTr0oEB4KVfMSeQeKe-xYt-SQglpPTF4xIaAorAEALw_wcB&gclsrc=aw.ds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一般爱美的女性可能会喜欢口红,几个牌子: Dior, YSL, Chanel. 现在Nordstrom is having a promotion "gift with purchase" on Dior brand, 这些口红包装比较漂亮, 每支40刀左右。 如果凑够拿礼物的数- 150刀currently for Dior at Nordstrom, 200刀 for Lancome also at Nordstrom, 更值。 我侄女最喜欢YSL的口红。 你可以拜几支。 我觉得这些牌子的口红质量都好, 不会蹭到牙齿上。 你可以把赠品(bonus)留下自己用,正好体验一下各个牌子,以后买就更有经验了。 你去跳舞也适合捯饬捯饬:)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不要客气,动动手指而已。 建议你经常到网站上看看,熟悉一下各个系列,否则在商场有压力马上买。 另外, 网上经常有promotion, 还不用劳累。 节日期间有打折。 平时这些牌子不打折的。 我赶上过50% off. 30% off就是很好的了。 现在兰蔻官网正在20% off.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太太太谢谢热心的七月了,你让我好感动!上次麻烦你,这次你又花这么多时间给我回复!我争取买最好最贵的,反正也不知道我妈送人的对象是谁,包装好一些,牌子硬一些,只能这样了。过几天就要出门短途旅行,回来再去逛mall. 这两天先把你的links好好看看。我这个人就是这方面懂的少!
再谢七月,感谢的话不多说了,祝你、全书和Happy一家节日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还想起来一个, 防晒霜,一般大家都用得着。 兰蔻有, 资生堂也有。 我今年夏天在日本机场还买了6个呢。 价格好像在30刀到60刀不等。 美国的 Neutrogena牌防晒也不错。 还有Banana Boat牌的,好像专门防晒的。
供你参考。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真是个孝顺的女儿。 我说说我对于护肤品/化妆品的看法。
首先, 化妆品,护肤品是非常personal的东西,如果收到礼物的人正好用这个品牌,是宝; 假如收到礼物的人碰巧不用这个品牌,就是trash.
其次,化妆品护肤品都有保质期,同样价格的其他礼物种类可能更保险,除非你知道人家喜欢/需要什么, 或者特别亲近的人(比如姐妹),你给的她肯定用。
我曾经有国内的同学求我带过几样,可能是比较流行的? 兰蔻的小黑瓶(https://www.lancome-usa.com/skincare/advanced-genifique-face-serum/1000302.html),雅诗兰黛的小棕瓶(https://www.esteelauder.com/product/689/77491/product-catalog/skincare/repair-serum/advanced-night-repair-serum/synchronized-multi-recovery-complex?size=1.7_oz.)。 上面两种都是防皱的精华素。 也有稍微年轻的人问过 兰蔻的大粉瓶(https://www.lancome-usa.com/skincare/tonique-confort-hydrating-toner-with-hyaluronic-acid/305985.html)。 这些国内都有,价格也不会高到哪里。 我的朋友可能比较相信国外带回去的更可靠。
我自己多年来一直用的是兰蔻。 兰蔻品牌下面的产品线也有几条,比如一罐1.7盎司的moisturizer, 最便宜的(包装粉色系列)45美元左右,中间的(紫色)系列80左右,最贵的(金色)系列好像是100多刀。 粉色系列适合年轻人,不需要防皱,主要保湿滋润。 紫色含有防皱, 我现在用的。金色的可能适合70以上的人? 我当年读书的时候不懂,用过金色系列,感觉太油。 当然还有黑色系列,可能在紫色和金色中间。 (这些颜色是我自己的简化,它们都有自己的名字, 如Hydrazen, Renergie, Absolute。)
日本的一个牌子 资生堂 (Shiseido)估计也比较受欢迎。 我也是读博的时候跟一位比我年长的上海女士学的, 买了用。 她说日本的配方更适合东方人的皮肤。
我也用过Clinique.
最后选择了兰蔻,最近20年一直用兰蔻。 只是从粉色系列慢慢转到了紫色和黑色。 护肤三部曲: toner, serum, moisturizer. 有时候还有eye cream. 眼霜用多了, 容易长脂肪粒。
你说的LaMer, 价位要比兰蔻更贵。 我在日本住的酒店房间提供的是LaMer, 我用了, 感觉跟兰蔻差不多:))
说了这么多, 还是劝你慎买,除非知道对方用的牌子。 (我曾经收到过一套护肤品的礼物,不是我习惯的牌子,没有用。浪费了。)
如果一定要买, 可以在网上看, 品牌的官网,和几大商场(Nordstrom, Macy's, NeimanMarcus, 等等), 现在都有促销, 要么全部20% off, 要么买一件,送一大堆礼物。 比如有时候Nordstrom买一件40刀以上的moisturizer, 送一个化妆盒加口红啊腮红啊等等,价值100多刀的礼物。 那样 you get more bang for your buck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你随意就好,不过大门永远为你开,沙发也很长在,非常欢迎你:)
没有我呢,我要跳也大多是后排,短板:)
想问七月,你知道国内流行什么化妆品护肤品?La Mer,Lancome, Estee Lauder, 日本的?我妈让我带些化妆品回去回礼(送给我爸的礼品)。应该要比较高端,40多岁这档年龄。(国内送来的礼很重)
你不用花太多时间回复我,有个大概就好,我回去商店看看。多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好玩了。 我也是来读过这篇文好几次(好像几乎抢到了沙发), 但是悄悄地离开,没有留下爪印。 后来回来想看答案,舞者照片中哪个是暖冬呢?“照片里跳舞的没有我呢,这张照片是我拍的。” 哎呀,今天看到这句,有点小失望,but it makes perfect sens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谢谢你一路的喜欢和鼓励!是我老糊涂了,你瞧瞧这时间过的有多快啊,还以为今年才认识你,也没有再去你博客仔细看一眼。姐姐认真啊,认真读大家的文(包括我的:),认真评阅,让我佩服的。你跟着先生一路走来,从北欧到北美真不容易,你靠的就是自己的能力,努力和聪明。特此向姐姐致敬!祝你和姐夫安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我认识你可不止今年了,我是从读你风趣幽默的老夫老妻对话集开始认识你的,2022年春节又听到你甜美的歌声,遂经常到你家串门读帖,中英文俱佳,图文并茂,很有亲和力!!!文城热门博主,深受城里博友欢迎。很荣幸认识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这两天在王府忙得都没心做别的了。我们这边华人很多,自然对我们有利,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这个梅干菜当时倒是没有吃完,但是东夹夹西夹夹以后,摆盘不好看了,所以就没有再另外拍照。照片里跳舞的没有我呢,这张照片是我拍的。谢谢Canhe姐临帖,感恩今年认识了Canhe姐,一个热心能干有才的姐姐。顺祝姐姐全家圣诞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妹应景的节日文点赞!图文并茂!给暖冬妹活到老学到老舞到老的精神和行动点赞!事在人为,你们社区物质文明精神境界融会贯通,美好幸福的生活自己来创造!哪位美女是你呀?梅干菜炖肉好像已经空盘了!祝暖冬妹全家人圣诞佳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最近确实有点忙,还在王府里闹腾,可惜小小这次没有参加。
很高兴认识小小呢,同在大洛杉矶,有着很多相同的爱好,生活经历,故此才有很多共鸣。谢谢小小常常来看我,不用仔细的,也不用每次花时间写很多,我们现在最宝贵的就是时间。愿我们都能安康快乐地生活,有舞蹈,有文字,有健康相伴!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瞎忙活,都没能到博客玩:))
与暖冬太有共鸣了,这个周末我们舞团也举行了party聚餐,热闹非凡,同感,参加舞团活动,是身心愉悦,感恩有这样的群体,不仅是锻炼身体,更是大家联谊,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们也是,晚上漫步在小区,欣赏着社区的圣诞夜景,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欢乐又开心!
谢谢暖冬温馨美好的分享,祝暖冬及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我没有在照片里呢,这支舞是《枣儿红》,我没有参加。心雨才是真正的文艺,诗文好,歌唱得好,曾经练体操,身材一定杠杠的。很高兴认识心雨,享受你的歌声,作品,我们又同住一个大洛杉矶。谢谢心雨留言,祝心雨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好久不见,估计你忙着照顾母亲,不容易的,照顾一个老人需要很多精力体力。你自己也要多保重!美国圣诞是大节,洋人传统节日,他们很重视。问候弄弄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不好意思昨晚睡得早,今早又急着要去跳舞,回复晚了。节日总是欢快的,这些灯更是增添了欢乐。这张照片里没有我呢,是我拍的,只是想留个纪念。谢谢沈香临帖,节日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暧冬亲的文字在生活的暖流中流淌,小区圣诞节气氛浓郁,一派温馨。舞蹈中俺知道哪个是亲,哈。集歌唱和舞蹈于一身,还有那中英对比的优美文字,暖冬啊,文艺青年一枚。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我爱热闹,主要是在外面热闹,家里不行,太累了:)这小区多好:)圣诞气氛好浓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住家小区的节日气氛好浓郁,装饰非常漂亮,很不错的居住环境!舞队的那张照片里一定有暖冬,是哪一个呢?好想暖冬转过身来对着我们挥一挥手:)暖冬坚持跳舞真的很棒!对心身健康都有益!很赞!祝暖冬圣诞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谢谢王妃临帖,最近在你府上大家都玩疯了,你的大作都楼下好几篇了。谢谢王妃阅读肯定!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欢迎梧桐兄!梧桐兄才高八斗,写长篇大作的,有空去拜读!谢谢你临帖留言,我们在王府玩得很开心。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是啊,王府大家玩的都好开心啊,麦子也是藏而不漏:) 这张照片里没有我,照片是我拍的。麦子周末快乐!我们等着王府揭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写出12 月该有的样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暖冬,串门认识认识。看着灯光隧道,真正感觉节日来了。好个幽静而又热烈的小区,真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节日贴圣诞气氛浓郁,和王府一样熠熠生辉。舞蹈队里哪个倩影是暖冬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嗯嗯,漂亮呢,手机还拍不太出来。你们12月公司就基本放假了,真好啊,我们要上班的,假比平常多一些罢了。谢谢林兄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QQ好!是的,《杏花落》的音乐好听,舞蹈也美,我也很喜欢。这张照片是《枣儿红》,我会跳,但是没有在里面跳。谢谢QQ留言,周末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小区里的灯很漂亮。
12月份就是休假,公司里没有多少事情。
XQQ 回复 悄悄话 【杏花落】歌声甜美悠扬,舞姿柔软舒展,好看的舞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驾到,陋室顿时蓬荜生辉!难得把你给震出来啊,王府有您就是个欢乐府,师傅才高八斗,金句信手拈来。为师傅敲锣那是应该的,是荣幸也!
节日的美国估计到处张灯结彩,流光溢彩的。顺祝师傅节日快乐,圣诞快乐!谢谢师傅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谢谢你又来看我!谢谢你的阅读!是的,加州地中海式气候,早晚温差很大。白天主要是阳光好。好久没去看你了,顺祝京妞周末愉快,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my old old friend, for your reading and comment. The word "pergola" must be in your recent p-list:)) I just looked it up again.

I think our first impression of the word "alight" is its verb form, meaning "descend". We may easily forget that this is a word with an added prefix "a" to "light", akin to "awash" or "ajar", as I left the comment there in the forum.
Somehow, I like the blog better, easy to go back. But great to see you in both places. Have a great weekend, my friend!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一如暖冬里的阳光,温暖圆心。
我们的小区现在也是处处流光溢彩,节日气氛浓厚。
谢谢暖金公主敲锣打鼓不辞劳苦到王府送温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文章。 加州有点沙漠气候, 太阳没了就凉了。 我在三藩市上学时,毛衣早晚是常需要的。 四季都差不多。 好还是不好看个人吧。 你在南加, 更暖和,惬意多了。 和谐等增添了节日气氛,也增加了暖意。
“Every night, when we step out the door, we are embraced with the chilly air but warm lights. ”。 :)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post!

"pergola" and "candy stick" came to mind when I see the pictures of the Xmas decor.

I learned "alight with." (I never noticed this meaning of alight. Thank you!)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早!给Oncemm上茶,冬日的红茶配甜点!昨天你让我湿湿手,昨晚我就照办了:)也是想记录下来,能入Oncemm的眼,感动你特别高兴啊,也开心,因着你的喜欢。我不在照片中,这照片是我拍的。菜也是,吃完了才想起来拍一张,梅干菜笋干扣肉那时摆盘已经不好看了。真是要谢谢Oncemm来读文,读英文。这就年末了,又是一年。祝Oncemm周末快乐,佳节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读你这篇特别感动,尤其那些灯光在你的笔下真的犹如精灵跳跃在黑幕上,那些色彩也在你的笔墨下流动并熠熠生辉,好喜欢你的描写。英文的描写也非常细腻,情景心境交融。可惜我睁大了双眼找寻暖mm的背影,不知是哪一个。:)还有你的梅干菜笋干扣肉,没踪没影了,估计都被消灭掉了,呜呜呜,我肚子饿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看灯光如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