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琐记

(2024-03-31 16:54:18) 下一个

三月的最后一天是个周日,窗外,雨又在不停敲打着屋檐和窗棂。今天早上的锻炼跳舞也因着下雨被取消。在这个常年干旱之地,雨是上苍的恩赐。只是今年的雨水太多了,多到时不时有flood warnings, 多到山花至今不成气候,像是躲藏着,不肯绽放。

关在家里,在温度不到60度的雨天,被窝就成了好去处。打开床头灯,听着雨声,拿起手机,来记一下三月吧。网友小C(cxyz) 说,“清汤寡水的流水账后面,是层层累累的绵长岁月”。然也,就此也写下几笔我的三月。

I.  三月初得知某人有机会去离女儿不远的城市出差,我便心里开始准备起来。想着正好可以把从国内买给她的羊绒、羊毛衫,零食(小核桃、话梅,花生芝麻糖),桂花蜜(新鲜桂花酿在白糖里,特意问亲戚要来的),淘宝上买来的各色编织用的毛线带给她;又开始关心起微信群里兜售的商品 -- 有她爱吃商店里没有卖的甘蔗、冰糖葫芦。临行前,买来甘蔗,菠萝(店里的),花了好大力削去甘蔗皮,菠萝皮,切好,装在新买的容器里。头天晚上又烤了点牛排(剔去骨头),做了一小盒排骨,外加Costco最爱吃的巧克力,塞了满满一小箱。冰糖葫芦因为怕化,头一天下午买了放进了freezer,不时提醒自己,走的那天早晨不要忘了塞进箱子。(自上次纽约之行第一次在美国吃到冰糖葫芦,发掘了新爱好,恰逢微信群里有人在卖)。

3/10早7:45 的飞机。那日正逢夏令时开始日,睡得本来就晚了,早上5:30闹钟闹醒,一算昨晚自己只睡了三个半小时。挣扎着起来给某人准备早餐,懵懵懂懂中打破一只玻璃杯,某人也是下楼后一摸裤子口袋,钱包不见了。好一阵忙乱。待找到钱包,原本约定打Uber去机场的,迫于时间(Uber要等13分钟),也改成让我直接送了。好在是local的机场。

某人最不喜欢出差。可这次借机可以去看一眼女儿,就不再抱怨。飞机抵达后,他又忙着租车,见到女儿后,一下午带着她逛街买东西(女儿没车),晚上两人一起吃了个饭。等一切落定,晚上送走女儿后,才得空电话向我汇报见到女儿的情景。

爱总是付出,爱也是卑微的。

II. 3/5晚收到在南京读研时认识的一个朋友的邮件。联系后才知,二十多年没有联系的她,因着生活的变化从科州搬到了我附近的一个城市。

人生何处不相逢!

3/14日晚某人出差回来,3/16晚请他们夫妻俩来家吃饭 -- 打火锅。虽然在学校时跟她接触并不太多,但是再相见,依然一见如故。

3/29日周五,朋友回请我们去她家吃晚饭。新家坐落在新开发的住宅区,他们半年前购置的,非常干净宽敞亮堂,布置得极其温馨有情调。我们吃着饭聊着天,意外聊到了我在这里认识了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居然和她的表哥 -- 一个我读研时很close的朋友,我是通过她表哥认识她的 -- 是中学同学。

这世界太小。

III. 3/27星期三新的办公楼Open House.员工们聚集一堂,公司提供午饭-- sandwich和salad, 期间也见到了新的CEO。下午2:30开会,第一次面见从Michigan飞过来的CFO, 一个上海女子,讲一口非常流利非常棒的英语。出人意料的是,这位才来三个月的CFO当场宣布自己决定退休,4/30是她的最后一天。Alas!

 

今年的税做的一个头两个大,用Turbotax做,居然发现倒入W2后,软件上显示的federal withholding给纸上的W2不一样。上网查了查,也有人有过类似的经验。软件问题吗?

三月底,枇杷已经泛黄。今年雨水多,枇杷似乎大个些,只是不知是不是一如往年一样香甜? 庆幸的是,今年不用跟松鼠老鼠战天斗地了,虽然还是有枇杷核残留在墙头架上,只是我已经放宽了心态:)。

隔着纱窗拍的枇杷:

 

又是一年!转眼四月,纪念流逝的时光和岁月,还有时光里的人和物!

 

3/24日跳舞回来,开车经过公园的大草坪,从车上匆匆拍的一景。黄花开了一地,只是尚不见去年(3/5/2023)在此盛开的鲁冰花?

接连两天壳出的双黄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好久不见你,问候你!遐西谬赞,比起你们这些成功的母亲,我的教育宠爱可能不得法的。遐西春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女儿真幸福,有妈妈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
我惭愧,一直放羊。
春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过奖啊!我这些所谓的爱都是小爱,为她做很多,但是不一定收到理想中的效果。而真正的爱,如淡然你们对儿子的教育,我想是大爱,所以才有这么优秀出色的两个儿子。
这批鸡蛋双黄蛋接连不断,开始时还兴奋,见多了也就见多不怪了:)谢谢淡然临帖,四月春暖花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到暖冬俩口子对女儿的关爱,我都自我惭愧一下,找个借口就是男孩子粗养一下也可以!
双黄蛋预示着好福气会降临!喜欢暖冬的琐记,读了让人觉得暖暖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好久不见,你这是去哪里逍遥去了? 玩得开心啊!谢谢你的惦记和百忙中来阅读,你们都做的比我好啊!祝菲儿春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暧暧的冬,深深的情,感人又让我汗颜,冒泡点赞,问候暖冬和朋友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你知道吗,那次我一共买了8磅甘蔗,全部都是没有削皮的。小时候自己吃甘蔗是带皮吃的(用牙齿批掉外面的紫色皮),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哪里会吃带皮的:)甘蔗皮超级硬的,好在家里有一把从国内带过来的卷刀,但是不够力,削了一晚上削不动了,最后只削了一半带给她(也是怕8磅太重了)。女儿后来说甘蔗很好吃。
最近这个季节微信群已经没有甘蔗卖了,所以也是要碰,也是运气,也是要抓住moments:))
我都没想过过几年她会不会回来,如果她要走的更远,我也是没有办法。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吧,谁让时光是一去不复返的呢?
谢谢燕儿这么仔细读文,祝你四月快乐安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花了好大力削去甘蔗皮,菠萝皮,切好,装在新买的容器里 ————

读这段,我的眼睛是湿润的。想起你女儿回来的时候,你特地炒了螺蛳,你先生把肉都挑出来放在盘子里,坐在旁边看着女儿吃下去。。。我想,或许过几年,等女儿回到你们身边,这份眼巴巴的牵肠挂肚会淡然一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天下的父母大概都如此,小小只会做的比我好,才有这么优秀的女儿!
是啊,我每年记下这些瓜果成熟的时间,有时候可以翻翻的。看来你们那个zone冬天要比我们这里冷一些,因此枇杷要稍微晚一些时候成熟,其实今年雨水多,你们的晚一点也好,天也该晴了,阳光多了,瓜果会更甜一些。谢谢小小临帖留言,四月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甘蔗菠萝削皮,牛排剔骨……,各种各样好吃的,塞满一小箱,这不仅仅是满满一箱好吃的,也是暖冬与某人对女儿满满的爱,真是无微不至,看着令人感动!相信女儿也是深受感动,铭记在心。
暖冬家的枇杷都成熟啦,我们家的枇杷好像还是绿的,好像晚一个季节啊。
问好暖冬,四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给燕儿上杯明前茶,江南四月新茶出来了! 我的文字经燕儿一润色一打磨就变得有诗意有韵味了,谢谢你!女儿有着一个中国胃,也因为吃不到更想念。这个桂花蜜是上次去纽约Chinatown吃饭,点了一碗汤圆,这汤圆上就飘着桂花。她先是不要吃,正在我准备一个人把剩下的烫喝掉时,她居然端过去尝了一口,这才发现桂花香啊。特意让我回国带,我这次问亲戚要的是金桂(桔色的那种),不够香,下次回去淘宝上买:)论美食,还是中国的食物花样多,得我们的胃:)谢谢燕儿临帖,祝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啊!有一阵不见了,问候你!就是说啊,认识了二十几年的朋友都不知道彼此有共同认识的朋友,until now:) 世界真小!谢谢王妃临帖,四月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冷不热的阴雨天,窝在被子里,拧开床头灯,听着雨点拍打着屋檐和窗棂的敲击声,记录下来的三月“流水账”,被绵长细密的父母爱之打磨成了一首诗————《我的三月》。

女儿喜欢吃甘蔗、冰糖葫芦、小核桃、话梅、桂花蜜,口味很中国风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了暖冬在地球另一边的三月,想想这样的知遇也很有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谢谢你的吉言!只是人生至此还会有什么喜事啊?:))估计还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呢。谢谢Pika临帖留言在!四月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按照国人习俗,打出双黄蛋是有喜事哦!更何况暖冬连续两天打出都是双黄蛋,今年一定有喜事,期待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mm好!我家女儿不太擅于表达,这也是被我养成这样的,以前太不注重这方面的教育。但是她心里自然是明白的,我们对她的好一定是在记忆里的,或许有一天这样的记忆会汇成小溪流出来。人生就是这样无法回头,只有向前走,抓住机会来弥补曾经的不足。
是的,我也喜欢听你们各家对自己孩子成长过程的点滴描述,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父母是怎么做的,是一种借鉴一种反思,像一面镜子,让我更看清自己。
思韵mm比我有智慧,孩子要的晚也是有好处的,不像我们懵懵懂懂的,跌跌撞撞地当父母,等我们清醒一点了,孩子已经不在身边了。大宝留在身边几年挺好的,多大滑大也是加拿大最顶尖的学校。人生路很长,她有的是机会的!(再说,美国这种international的学费太高了,性价比不高的,知道你们都能负担的起,但是honestly讲,这钱不如去做investment:)
谢谢思韵mm临帖!再次祝福你女儿前程似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你们的点滴之爱,都是春风细雨,滋润心田。孩子不说,但是会懂。她心里是有安全感和后方的。为孩子付出,也是父母的精神寄托啊!
我们都到了写写清汤寡水,琐碎光阴的年龄了。其实这些母亲碎碎念的文章,给过我许多许多启迪和共勉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今天是月初,上班很忙,刚刚看见你的留言,你一定已经见到儿子了!真好啊,可以常常去看儿子。据说新来的CFO是上一届CEO带进来的,CEO换了,估计CFO也觉得没劲或不得力,找个理由辞职算了,加上她们这个level一定不缺钱退休的。弄弄也退休了,有大把时间,可以陪着儿子,也可以自由来回英伦和新加坡,羡慕。多享受生活吧!春天的英伦一定很漂亮,Enjoy your stay ther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给女儿,好妈妈!我也去给我儿子买了一堆东西,还有30分钟就看到他了:)CFO刚来就退休啦,跟我是的:)挺好的,省好多事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谢谢乔兄告诉我你的经验和建议,我以前也用过Turbotax,后来因为税比较简单就直接用freetaxusa.com。我也相信这个turbotax是没有问题,因为最终的refund/owe number看上去是对,没有离谱,但是那个数据很明显是错的。我再看看。谢谢乔兄的热心,感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我用turbotax二十多年了,开始是很晕,慢慢就好了。觉得你说的问题不在软件方,在数据输入方。中产工薪阶层不是税局检查的重点,这个软件有助查功能,一般问题会帮你找出来,并告诉你,可能被查的风险度。如果是绿色,是安全的,建议你不要放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好!谢谢葱葱临帖点赞!祝四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好!你的五个字字字重千金:) 也愿好运与你们常相伴!谢谢真言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谢Oncemm吉言,愿2024有好运相伴!那蛋是从微信群里买的,后来还去群里发照片报喜,结果老板说,我应该去买彩票了:)彩票就不买了,没这命,股票能买几支好的就行:)
谢谢Oncemm的谬赞和这么美好的话语,于我,博客就是一本日记和随记,记录下来便好!
Oncemm才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祝四月春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箱子里满载妈妈的爱啊,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林兄的短短八个字却也是分量很足的:)但愿自己能配得上慈母这两个字:)谢谢林兄临帖留言,四月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你现在回去还要照顾母亲,加上这边美国也一定还有事情要处理的。我也在想,再过些年如果彻底退休了,如果身体状况好,能经得起飞机的折腾,或许会一年回去几个月,住在乡间,享受真正的田园生活。浙江好地方,浙江人的勤勉也都在你我的血液里。
办公室确实还比较敞亮,目前也就是一星期才去一次。
再祝康康四月中国之行平安,收获满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谢谢你给我写这么多,你写的比我好。每次回家或是去看女儿,装行李是件费心的事:回国怕行李超重,反复掂量礼物的轻重,价值上的,重量上的,体积上的。去看女儿的行李也是,如何最佳利用空间,多塞一点:)孩子总是在我们心上的,无论他们走多远。也不指望她能理解她能回报,只要她能跟我们亲,能在她的记忆里留下那点点滴滴就好。
公司是新大楼,比较现代。美国的sandwich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roll,确实有点大,一口不能将一端完全咬入口中:)
谢谢辉蘑菇临帖!四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谢谢杜鹃美言,一直很喜欢杜鹃的文章,文字好,朴实真情,文如其人!是的,加州是个好地方,别人家后院的瓜果更多更大,我的已经算差的了:) 谢谢杜鹃临帖,四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女儿工作好几年了,现在的年轻人跟我们的想法不一样的,我也不去管她成不成家,何时成家了:) 这个Turbotax的问题今天准备打个电话去turbotax customer service看看,如果没有答案,就准备不用Turbotax来file了,怕万一irs来question,不想麻烦。谢谢乔兄临帖!今年家中雨水这么多,你家后院的瓜果一定长得很好,现在是盼着天晴能去爬爬山:)四月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春运这么好 :)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是要双喜临门了,这么多double happiness. :) 女儿好幸福啊,有这么疼她爱她的爸爸妈妈。暖mm你的三月可一点不清汤寡水,时光里的人和物都那么生动鲜活,让人读着不由一次次感慨你的美好带给三月的美好。愿今年的枇杷粒粒甜甜蜜蜜,陪伴暖mm全家人间四月的每一个芳菲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慈母之心,跃然纸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办公区域很漂亮,在这种环境下工作,心情会不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祝福!北京四月开始春暖花开了,想起了最美不过四月天这句话。还是喜欢浙江,绿化的真好,从湖州市区往其乡下开车,真是绿树成阴啊。乡镇没啥人,阴雨天时有云烟缭绕小山顶,很有仙气,适合隐居生活,可惜没这个福气,俗心未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的文字,字里行间是满满的爱。暖冬家的瓜果总是大丰收,加州真是好地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暖冬说起流水账的意义和查去年三月的博文记录,深有感触。也许是岁数大了,越来越喜欢清汤寡水的文字,透着真实。生活的意义和美好原本就来自于生活本身的鸡零狗碎,不需要华丽的文字来拔高。一如暖冬写给女儿准备东西,那份无以言表的深深的爱,就随着一样样吃食、一件件衣饰,都装进了箱子里。有人说,女儿要等自己当妈了,才能真正明白妈妈的爱。也许是吧,可那又怎样呢,当妈的,还是要一如既往的付出的。对妈妈的心,其实孩子都是明白的,只是不是每一个孩子都知道如何表达。
看见你们办公室的午餐,很丰盛啊,还有那么多蔬菜,不过你们的那些roll,块头都够大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问好!常听你提及你的小棉袄,爱女之心,令人感动。猜想女儿已经工作了吧?离成家立业不远了。双黄蛋是个好征照,等着上天给你们送来一对小天使哈!至于报税软件,从未有过下裁的w2数据与原件上有出入,如果影响大,建议与财务人事方查询确认一下。谢谢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查了自己去年写的《三月琐记》。鲁冰花去年3/5已经开满草地,今年快四月了尚不见踪影。这个待下了首页要加进博文里。
另外3/10为了起早让某人赶飞机,那日正逢夏令时变更日,那晚我只睡了3.5小时。这个也要加进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是的,懒散了一阵子后,今天看到小C的文章又突然来了兴致,点滴生活的记录,柴米油盐,日久天长就会集腋成裘,再过若干年回头再看又是有意义的。
我以前因为税比较简单用Excel做,或是免费的freetaxusa.com上做。今天也是在Costco买的turbotax,居然发现这样的问题。我现在用Turbotax和freetaxusa做的进行比较,搞清楚后再file吧。Turbotax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倒数据进去。
康康认真了,还特意来纠正。我也常常写错字,没关系的。谢谢你的留言!
祝你中国之行平安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拳拳慈母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记录生活,点点滴滴,看似平淡,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那些发生过的事组成的。圈圈慈母心,令人感动。我用Turbotax报税很多年了,每年都在Costco买,很好用,一旦用上,就离不开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是的,我也发现孩子的口味一直在变,但是只要回家住上一段时间,口味又会变回来的,好东西就是好东西,而且Chinese food就是要比一般的美国菜好吃。抓住孩子的胃抓住孩子的心啊:)与好运共勉:) 愿大家2024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今日这篇日记还真是受你影响,我近日懒懒的,也有一阵不想写字,中午看到你的好文,很喜欢很感触,最后这句“清汤寡水”好像是说给我听的。一直觉得自己的文章就是清汤寡水:)你的这一句激发了我。这篇匆匆写下就被推上首页,本来还想修改修改,再补一点内容的。也罢,真实就好!谢谢小C,你这篇我会再来读的。祝小C春好!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暖冬的慈母心肠。我比较粗心,儿子也从来不要东西,自他离家后口味也变了。。。一对双簧蛋预示着好运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正是一年孩子们大学放榜的日子,今日看到思韵mm女儿的好消息马上想到你家的公主,你们的女儿都很优秀,都是你们的爱和付出换来的结果。恭喜你们的孩子翻开人生新一页!
枇杷树在这边很常见。枇杷很容易栽种,不太容易得病虫害,只是我家的后院阳光不够,所以无论产量和大小都要比其他人家要逊色些。枇杷好吃,就是肉比较少。谢谢琴音临帖和共鸣,祝四月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是啊,天下父母心啊,还是那句话,愿孩子以后想起父母都能忆得我们的好。亮妈比我做得好,你自己就是孩子的典范,勤劳,认真,正直,热心!
今年这边这两天还挺冷的,山上的草倒是绿了,只是花期好像要严重推后了。谢谢亮妈临帖,四月春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网友小C(cxyz) 说,“清汤寡水的流水账后面,是层层累累的绵长岁月”。然也,就此也写下几笔我的三月。
- 暖冬好快的手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谢谢你的两个留言和你的真实感受!人的一生就是由无数个平凡的日子组成的,平凡人大都日子也是极其平凡。每个人多多少少会为了让生活有点色彩而以其自己的方式去庆祝日子和人生,写字是我们channel情感的一个方式。谢谢维兄的共鸣和到访,四月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想着正好可以把从国内买给她的羊绒、羊毛衫,零食(小核桃、话梅),桂花蜜(新鲜桂花酿在白糖里,特意问亲戚要来的),淘宝上买来的各色编织用的毛线带给她;又开始关心起微信群里兜售的商品 -- 有她爱吃商店里没有卖的甘蔗、冰糖葫芦。临行前,买来甘蔗,菠萝(店里的),花了好大力削去甘蔗皮,菠萝皮,切好,装在新买的容器里。头天晚上又烤了点牛排(剔去骨头),做了一小盒排骨,外加Costco最爱吃的巧克力,塞了满满一小箱。冰糖葫芦因为怕化,头一天下午买了放进了freezer,不时提醒自己,走的那天早晨不要忘了塞进箱子。(自上次纽约之行第一次在美国吃到冰糖葫芦,发掘了新爱好,恰逢微信群里有人在卖)。
— 关心则乱,细细的慈母心啊。 这一段可以引起无数母亲的共鸣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今日下雨,来杯热的红茶!
今年的枇杷树看上去比较健康一些,果子结的差不多,拍到的那串碰巧是多一点果子。
女儿自然是高兴的,但愿女儿以后忆起的都是父母的好。希望今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吧。谢谢京妞,四月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对女儿满满的爱和关怀,读来特别感动,也有强烈的共鸣。“爱是付出也是卑微的”,同感。
枇杷在我们这儿是奢侈品,太羡慕了。好事成双,好运连连,连日双黄蛋的预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和老公为了女儿真是尽心尽力啊!读着特别让人感动。那个冰糖葫芦每一颗都是心意和满满的爱!
加州春来早。我这边还是冬天的感觉。问好暖冬,新周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到这儿,想起了法国哲学家、数学家笛卡尔的一句话,大意是:伟大,就是能在平凡之中发现不平凡的东西。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呢,生命中的绝大部分时间,并不总是在让人心动不已中度过的,而是在没完没了的鸡零狗碎中消磨掉的。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能从这种无聊的怪圈中跳出来,化腐朽为神奇。正像你现在做的,把这些琐事用心、用情记录下来,把这个写作过程变成一种精神治愈,变成一种自我滋润生活的模式,这才能让活着不再是一种煎熬和折磨,而是一种有意义的自我陶醉。问候友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和老公对女儿的一片心真感人哦。 小公主看到daddy 还有吃的穿的肯定很开心。 感觉你的枇杷去以往结的多, 是不是呢? 加上双黄蛋X2, 你今年的运气肯定很好。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