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纽约行(下)

(2024-01-01 21:45:48) 下一个

Day 3: 圣诞夜
早上九点左右起床,酒店的免费早餐,女儿不爱吃了,尽管里面有她最爱的bagel(纽约的bagel是有名的),说是要去店里买更好吃的bagel。从吃的饱到吃的好,时代的进步,一代人与一代人的不同。

然后又是一番地铁进地铁出,一会热一会冷,很快到了Moma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更多的是现代派的作品,有些作品创意新,给人启迪。比如看到下面罐头这样一幅画,会让人感悟。其实生活中所有一切都可以是艺术,是禅,是一种修行,不同的人赋予它不同的感受和感悟。


下午去纽约新建的Little island走了一走,这是一个倚靠Hudson River而建的精致公园。站在小路弯弯的台阶上,目眺旖旎的水面和另一侧的57号码头,我又想起Oncemm, 想起七年前自己一字不拉地跟读她的小说《网事如约》,陶醉其中。

那一刻,小说中对纽约的描写已经模糊了,但是脑海却清晰地响起一首歌《听闻远方有你》,“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想对网友Oncemm说,我们正相拥相逢在风中,我正在走着你走过的街,看着你看过的风景,这座城市因着你的存在而丰满。虽然,不是在五月芳菲时,虽然没有春花春红,然而冬日里的萋萋芳草,阴云下的哈德逊河一样会让我想起你,想起你我在云端的相遇相知! 再次感恩这样不离不弃的相守!

 

在我躬身给女儿拍照时,边上站着一个老外,可能他听到我们在讲中文,绕有兴致地上前与我们搭腔,用着他结结巴巴的中文跟我们交流。 他说他自己自1973年去中国,前后去了二十趟,还提到周恩来毛泽东,唐山大地震。。。

午饭简单吃了点pizza,下午经由纽约大型交通枢纽The Oculus, 造访World Trade Center。眼见浴火重生的新塔直插云霄,心中不免感慨万千。

华灯初上,我们告别了世贸中心。在女儿的带领下,我们迎着晚风踏上了Brooklyn大桥。从桥头俯瞰纽约城,夜的纽约到处张灯结彩,灯火阑珊如繁星般璀璨。城市的天际线高远明亮,勾勒出一副副属于黑夜的美景。

 

 

 

Day 4: 圣诞日

美国还有我的一个好闺蜜,校友。她的女儿在纽约工作,这个圣诞节她和先生一起来看女儿。我们的飞机是25晚上离开,他们的是25一早到达。我们相约在Brooklyn一起吃个中饭,见个面。虽然他们住北加,一晃也有十年没有见面了。

午饭吃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多,边吃边聊,相聚甚欢。因着要赶路,来不及细细品味相见的欢乐,我们拖着行李匆匆奔赴繁忙的机场。

Brooklyn公园

次日,我已到家。闺蜜在朋友圈发了我们相聚的照片,并写上,“十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又附上诗句,“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读此,眼泪突然夺眶而出。刹那间,想起三十年前自己离开南京南下工作,是闺蜜和她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先生)在火车站与我道别;想起1997年夏天我去上海高校改卷,闺蜜从南京赶过来办赴美探亲签证,我们又相见。当往事像潮水般涌来,我的记忆大门和泪腺一样决了堤。

总以为朋友都是渐行渐远的,不经意,绕了一大圈又站在我的面前,让我重温记忆里的温暖和属于我们的青葱岁月。

这样一趟行程,短短四天不到却收获满满。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们遇见了和我们一样看风景的人。当我们踱步在法拉盛大街,听着满大街的中文吆喝声,吃着冰糖葫芦,喝着波霸奶茶时,我们似乎梦回故土;当我们徜徉在清冽的中央公园,Brooklyn公园、皇后公园,我们体会到了纽约冬日的风貌。当我们流连于各大博物馆、名胜古迹,灯火辉煌的大街,我们感受到了大都市的渊源文化和繁华;当我们站在纽约的地铁口、地铁里和中央公园的一角,看到艺人身背一把吉他演唱,我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纽约之行让我们看到它的奢华-- 一座比万花筒还迷幻多彩的城市,也让我们看到它的破落和生活其中的艰辛-- 陈旧的地铁站和街边的流浪汉,和在圣诞日空荡荡地铁里遇见的要外出讨生活的老墨。。。

纽约,我们浮光掠影地走过,平均一天两万多步。我们留给纽约的只是脚印,纽约留给我们的是它跳动的脉搏和生机。

 

New York welcomed us with a sunny blue sky the first day (Dec 22) we landed. As if the sun were brought with us from California, it disappeared the next days we were there. But the heat stayed on:))  New York turned out to be much warmer than we thought.

 

Our four days’ trip there was fully packed. We walked on an average of more than 20,000 steps, getting in and out of the old subways over a dozen times. We strolled along busily thronged streets, looking up at skyscrapers that look like clusters of shining jungles made by steel and glass. We visited museums and parks in the daytime, and watched glistering light shows at night.  The famous Central Park impresses us with its sprawling open land. It must be a gem for Manhattaners, who work and live in high-rise buildings, dine in a tiny squeezed restaurant. This must be a place they could always retreat to breathe in fresh air and get away from the city’s hustle and bustle for a while.

To travelers like us, while the leafless trees under the sunny or gloomy skies are a true winter sight, the light show on Saks 5th Ave felt like a fantasy. It’s the best light show we‘ve ever seen, a lavish feast for eyes set to lively music.  A bird’s view from the tram overlooking the city gives us a glimpse of the city intersected by the Hudson River, while the night at Times Square thrilled us with its overwhelmingly flaring billboards and its clamorous crowds.  Jostling through them, we smelled the sweet food as well as the stirring wisps of marijuana.

On the train, we met a blue-collar worker sitting with a cart by his side, who in his broken English told us that he is from Mexico and has lived in New York for twenty years.  We came across a white guy at Little Island, who stopped to talk to us in Chinese, telling us that he has been to China more than twenty times. His first visit was made in 1973, and he knew of Premier Zhou and Chairman Mao.  At Manhattan, we invited a girl to dinner, listening to her stories at Columbia. On the day of our departure, we had lunch with old friends, who came from Northern CA to see their daughter in New York.  Our trip to New York is enriched by these encounters.

From the boisterous crowds who cheerfully wriggle to the music beat, to an Indian playing sad flute music at the Central, to the filthy homeless people who sleep on the cold subway ground, New York may have many untold stories.

New York is a metropolis that appeals to young people around the globe. People with dreams come here in an attempt to find their places. New York welcomes and accomodates them, rich or poor. It's a vibrant city that beams with a beconing light.

 New York is worth a vis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确实挺震撼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文!眼见浴火重生的新塔令人震撼。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不用等我发文啊,我是随心所欲的,没定数的,看维兄写就好。谢谢!周中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着你的新作!看望问候朋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呵呵,云儿,《坑中守》你等春节圆寨春晚听吧:)谢谢云儿临帖读完,记得你大女儿好像在纽约,好地方呢,年轻人喜欢啊!谢谢云儿临帖,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是的,因为有女儿相伴,行程安排得很满,又见了老友,确实收获多多。谢谢遐西来,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听暖冬唱“坑歌”,却看到纽约之行的好文,文采飞扬,喜欢最后那句:“ 我们留给纽约的只是脚印,纽约留给我们的是它跳动的脉搏和生机。” 精彩之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短短四天不到却收获满满”,最主要是有女儿同行,还有老友相聚!亲情友情满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你在加拿大,或许离得比我们近。我这也是第二次去,上一次是带女儿去东部看学校。谢谢琴音读文喜欢,纽约大家都喜欢,不过生活的话还是偏远的地方比较好。琴音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维兄仔细,又特意前来问候。没有新文呢,我出手慢:)新周愉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居然错过了暖冬这么好温馨的美文!短短4天的行程,收获满满,字里行间都是冬日里温暖阳光的温度,尤其亲情友情的记录,情真意切,另我好感动!
我们也喜欢纽约,去过2次了,都是夏天去的,看了不少美术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新博文?过来看望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是啊,还是运气好,朋友说,去年纽约圣诞前后很冷的。最近天气变化,Pika注意保暖,祝你们过好冬天!谢谢临帖,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你也是出去旅游了才回来吧。谢谢你这么认真读文,认真写评语,如果有能让你感慨感动,就不枉写此文,也不枉你花时间读。你喜欢自然风光和城市,这样的兼容自然是好,我对museum没感觉:)你们在伦敦,博物馆可以逛到不想看为止。BTW,女儿很喜欢伦敦的博物馆,与之比,纽约的博物馆还是要逊色一些,不过纽约很有活力,也值得一走的!谢谢辉蘑菇临帖,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 确实,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美国碰见有冰糖葫芦卖,$5一根,挺好吃的,也就是在法拉盛看见有。谢谢边边临帖,新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运气好,圣诞节纽约不太冷,我们全家也在附近的康州,这两天就不行了,暴风雪来了:),祝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追读了暖冬的纽约上下篇,美文美图,亲情友情,感人。疫情前和孩子们去过纽约的,总还是觉得匆匆,没看够。我喜欢自然风光,也同样喜欢大城市,特别是各类博物馆,读你的游记让我又满心期盼再访纽约。暖冬的文总是值得一读再读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还能吃到冰糖葫芦啊,这不跟在国内一样吗!
纽约在你的镜头下显得格外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电影也看的少,估计近些年不会再去了,从西部到东部还是有点远的。谢谢你的信息,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2022有个电影 《Better Nate Than Ever 》,喜剧,去百老汇寻梦的励志电影就是在Empire State Building拍的。暖冬可以和女儿一起看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维兄再次临帖!那张Oculus照的确实比较得意,但是这里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夜景用大相机还拍不好的。谢谢维兄喜欢,家里的照片倒是不少,没人整理:)维兄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新年快乐!幸亏今年纽约不冷,要不然,够受的。谢谢游士临帖!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一遍。有几幅确实拍的很有水平,估计在你拍的时候都没有想到吧?!建议你把其中的几幅打印出来,装裱起来挂在墙上欣赏,一定很耐看,很赏心悦目,就像我们在烦闷的时候,一定想要走到窗前极目远眺一样,它能起到延展精神视距的作用。问候友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从加州到纽约游玩,心情大不一样,拍出了好几张美照。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新年好!嗯嗯,这个圣诞节过得有意义,行色匆匆,收获满满。谢谢生活的概括和留言,祝你在国内开心,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啊!你从国内回来了,很高兴看见你,问候新年快乐!知道你在开玩笑了:)我曾经迷过大欢的歌,最近刚刚认识新的歌手“洋澜一”,推荐! 谢谢你来,再祝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这个圣诞新年假期过得很好啊,一家人在一起游纽约,圆女儿的梦,与朋友相聚,虽然行色匆匆,但也收获满满。
祝一家人新年快乐!和和美美!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自由女神”啦!

这个歌选的很好,好听。

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新年好!我这个只是蜻蜓点水似的走马观花,记录下来加深印象呢。谢谢小小每次不吝夸赞啊,你的总结比我的还要精炼优美,把我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了。
我和小小离得不远,你到过我到过的城市,算相聚了:)相遇、相拥、相依、相识、相守、相聚,像用“相”字组词了。索性再来几个,让我们2024年相亲相爱,相扶相持,一起走下去!小小新年快乐,旅途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新年好!难得娘娘夸赞,我不胜荣幸的!读文当然算相识了,不是说,文如其人嘛。谢谢王妃,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新年好!晚上在加班呢,休息松散了这么些天,真不想上班了:)麦子估计已经可以躺平了:)谢谢你来读文点赞,我也是有感而发。同祝麦子一家新年快乐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次纽约之行去了这么多地方,真是丰富多彩,感想感悟真情感人,文笔优美,很诗意,很有感染力!
暖冬镜头下的纽约也是千姿百态,有的大气恢弘,有的诗意浪漫,有的令人思索......
也跟着暖冬重游纽约,“我到过你到过的城,这算不算相聚?”:)))
谢谢美好的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笔下的纽约充满温情,美文!
喜欢你引用的歌词: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
读过你写下的文字,算不算相识?
新年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上下篇一起读了,暖冬写得真好,有景有人有情怀。一家三口一起旅游的幸福时光,小棉袄很暖心,和好友相聚情意绵绵。祝暖冬阖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新年好!现在的孩子哪会像我们那时候那么能吃苦,基本上都是能享受时则享受的。水沫谬赞啊,从来都是人心换人心的,你们大家的好换来我的以诚相待。谢谢水沫临帖,再祝全家新年快乐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有个性,也很会享受:)暖冬的纽约行安排得丰富又充实。暖冬真是一个温暖的人,对网友、对朋友都真心相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新年好!值得去的,大都市,好看的地方多,不过博物馆估计跟伦敦的没法比:)伦敦这座城市的魅力不小于纽约。谢谢弄弄临帖,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好久不见了,问候海风姐!我这是第二次去,还是远了些。好在今年冬天纽约不冷,听说去年冷到骨子里的。还是好好享受加州温暖的阳光,等春暖花开再去吧。谢谢海风姐,谢谢临帖留言,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扭腰真漂亮!一直在我的list上,远望着,有一天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刚刚给师傅回完贴,你就来了。谢谢燕儿的不吝夸赞!你的问题问的好啊,你是不是从你自身的体验问这个问题的,还记得你写的那篇,母亲从来不夸你,只有那日当着婆婆面夸了你,让你酸酸地想掉眼泪。我说过,我母亲也是老师,也很严格,也从来不夸我:))呵呵,或许这样的方法不适应新时代的孩子了。我也有我的不足之处,做的不好的地方。在改进:))燕儿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好!读Shifu的夸赞才是“如沐阳光,如饮甘醇”,Shifu自己才高八斗,为人温暖如春,让徒儿们个个受益匪浅!恭喜Shifu的队伍在壮大啊,人才越来越多!
我终于闲下来了,有机会再给Shifu做圆食,再接着码,争取做一个真正的饼强码壮:))师傅新年吉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暖冬文图并茂的记录云游纽约,游得心里痒痒的,该去一次了。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篇优美的散文游记!特别喜欢暖儿笔尖下流淌着的奔放的激情、细腻丰盈的想象力!

暖儿真是慈母心!有点好奇,暖儿的母亲是什么样的性格?好像不似暖儿这样对孩子百般宠溺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伊始,读暖冬的美文,如沐阳光,如饮甘醇,身心被温暖包围,被真情感动。
好一个暖冬cool夏,醉人的春华秋实。细细品味你的文章,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你的美文,让Shifu得意洋洋。看看我的高徒,饼强码壮!做一手好饼,码一手好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新年好!看着你的评语,想着我们彼此的交往,我也再次怦然心动!在纽约的三四天,天天想到你,你的好,你的甜,感觉到你的身影一直相随:)
Empire State Building上面没有去,不过Brooklyn大桥走完了,夜的skyline也看得很清楚了,纽约此次虽短,但不虚此行的!
谢谢Oncemm的喜欢,自己写的时候是带着情感的,故此也能让你们体会到。让我们接着同行2024,云端的相守更高更远!Oncemm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mm新年好! 很高兴啊听到mm这样的comment,最后一段排比句是不是有你的一点点DNA:)) 应该说,还是有感而发吧,是此行给了我一些新的感受。但愿我们都能越活越年轻!思韵mm快了,等女儿读大学了,你就轻松了有更多时间了。谢谢你来,祝思韵mm全家新年快乐,孩子进步健康成长!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在2024的云端,听着远方有你,看暖mm穿梭在纽约的大街小巷,不由再一次怦然心动。感谢时光的善待,让我们在2023的年尾有过这么一场相拥相逢和相遇相知。暖mm,好喜欢你这篇,一字一句都动人心弦。也超喜欢你拍的照片,这些画面虽然无数次从我眼前掠过,但你拍摄的视角给人一种全新的震撼。昨晚看着Empire State Building的红配绿和灯火辉煌的Brooklyn大桥上络绎不绝的人流,还在想不知你有没有都上去走一回。想说的话很多,语短情长,暖mm,我们云端有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你的纽约行让我读得心潮澎湃。暖冬姐的文章,比较从前,更加激情,更加饱满。人,真的会越活越年轻的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新年好!因为时间仓促,所以很抓紧。你亮亮在那里,可以常去,离得也近。纽约毕竟是大都市,年轻人向往是有原因的,城市也拥挤。Brooklyn大桥我们那晚就走过去,而且还下去看景,是个看城市风光的好地方呢。亮妈写吧,我现在也是深怕时间一长就忘了,所以见缝插针记下来,整理成文。谢谢亮妈的好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新年好!千万不要给她看英语部分,写得很匆忙(为美坛活动写的),我那天给我女儿看过,她觉得写得不好(至少不够好),说不natural. 我的水平只够我自己孤芳自赏:)))
谢谢菲儿喜欢和共鸣!纽约的bagel确实好吃些,纽约吃的东西选择也多的。菲儿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赞好赞!短短的四天你们去了这么多的地方,真好真好!我第一次去纽约并不是十分喜欢,后来因着儿子在那边去了很多趟。人也爱屋及乌,变得越来越喜欢纽约这个世界级的大都市。我应该向你学习,把去过的纽约写出来。我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来回走了很久,就是没有机会写出来。这游记欠的太多了。
你们还是赶上一个暖冬,我去年圣诞节在纽约快要冻死了,华氏16度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1

片片非常壮观,很独特的视角。我也听女儿说纽约的Bagel好吃,Liberty Bagels Midtown的有名,又谈到杨紫琼的电影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的Bagel,哈哈哈。

”这样一趟行程,短短四天不到却收获满满。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们遇见了和我们一样看风景的人。当我们踱步在法拉盛大街,听着满大街的中文吆喝声,吃着冰糖葫芦,喝着波霸奶茶时,我们似乎梦回故土;当我们徜徉在清冽的中央公园,Brooklyn公园、皇后公园,我们体会到了纽约冬日的风貌。当我们流连于各大博物馆、名胜古迹,灯火辉煌的大街,我们感受到了大都市的渊源文化和繁华;当我们站在纽约的地铁口、地铁里和中央公园的一角,看到艺人身背一把吉他演唱,我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纽约之行让我们看到它的奢华-- 一座比万花筒还迷幻多彩的城市,也让我们看到它的破落和生活其中的艰辛-- 陈旧的地铁站和街边的流浪汉,和在圣诞日空荡荡地铁里遇见的要外出讨生活的老墨。。“,有文笔,有思想,赞。

这篇中英文,回头送给女儿也看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新年好!是的是的,纽约因我的到来阳光明媚,有个暖冬:)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去纽约送温暖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能得一凡这样的夸赞,何其高兴啊,谢谢一凡喜欢,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京妞总结得好,“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纽约”,真是如此啊。四天只能看个大概。谢谢你这么有心读文听歌 ,还把歌词小小地改动了送给我。有心了!谢谢京妞的喜欢,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这些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带了大相机的,可还不如手机拍的好,尤其是夜景,或许是大相机不够好的原因。
维兄对画有感觉,就是觉着蒙着面kiss很有意思,很有深意。你的诠释好!谢谢你的喜欢啊,很高兴能让你看上眼:)2024年,我们继续欢乐前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早!昨晚发完文,休息了一会就睡了,这些天女儿在家,日子还真是忙碌,昨天她回去上班了。谢谢七月的喜欢,此情此景触发的感受。
七月新年快乐,全家安康吉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篇写得太美太美。现代化的纽约,旧友的重逢,博物馆里的林林种种,“ 其实生活中所有一切都可以是艺术,是禅,是一种修行,不同的人赋予它不同的感受和感悟。”说的太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千人就有一千真相,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纽约。 暖冬来旅游的时间不长,但是看了这个城市的经典。 照片拍得都非常漂亮。 “People with dreams come here in an attempt to find their places. New York welcomes and accomodates them, rich or poor.”, “一座比万花筒还迷幻多彩的城市,也让我们看到它的破落和生活其中的艰辛”。 暖冬眼中、笔下和镜头里的纽约, 何其梦幻又真实, 何其华彩又沉重。 谢谢你的好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一样喜欢你, 只为你的温柔。”, 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因为你实在又浪漫的暖冬。 前一篇也看了, 歌也听了。 比以前更好了, 声音更加圆润,技巧更成熟。 太棒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这篇博文,写的感情充沛,画面感很强,也很感人。喜欢你拍的所有的照片,每一张都好,水平不一般,景点选的好,视角也不错。特喜欢第一张,想象力丰富,不乏幽默感,对现实的忧虑和恐惧也快要溢出画面来,一切尽在不言中,满满的艺术感。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继续节日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读了大部分。暖冬这篇文艺又浪漫!太赞了。好文笔,好心境!
喜欢这段: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想对网友Oncemm说,我们正相拥相逢在风中,我正在走着你走过的街,看着你看过的风景,这座城市因着你的存在而丰满。虽然,不是在五月芳菲时,虽然没有春花春红,然而冬日里的萋萋芳草,阴云下的哈德逊河一样会让我想起你,想起你我在云端的相遇相知! 再次感恩这样的相遇!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睡前来看到暖冬的新文。先沙发!明天再细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