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随风 (w English)

(2021-05-15 04:26:21) 下一个

5/8

当车辆在拥挤的高速上随着缓缓的车流接上另一条高速时,车道开始通畅无阻,车速也随之加快。很快,一个从高速公路一侧拔地而起的熟悉建筑扑入眼帘,醒目的红色,顶部尖尖的三角在不起眼地转动着。

这个再熟悉不过的标志性建筑是一个大型的棒球场,我以前无数次经过过。只是疫情下很少出门,也好久没走这条道了,这次它的出现却意外地掀起了我记忆的一角。

我问某人,还记得那一年你带女儿来这里看棒球比赛,我公司给的贵宾席票?

某人点点头回答着,"记得的,好像看过两次。"

那是2008年金融风暴来临前的一两年。公司曾经风光无限,老总有直升机,公司准备上市,旗下还sponsor了球队,因此员工有幸拿到包厢的票。记得一个员工一次最多可以有两张票,而我不懂棒球,就让某人带着女儿去看。只记得那时还在上小学抑或是刚刚上初中的女儿看完球,回来兴奋地叽叽呱呱说着,她和爸爸那天是如何坐在绝佳的位置上一边欣赏着球赛,一边不停地吃着有人送过来的chips,drinks等。这或许是她早年的人生中鲜有的一两次被当作贵宾似接待的moments。而这样的时光随着金融风暴,随着公司的倒闭一起湮灭了。不经意间,十几年过去了, 女儿已经长大成人,离开了家。。。

"好像还带她去看过hockey" ,某人看着高速公路另一侧的冰球大楼加了一句。

"你好像还带她去听过一场现场的演唱会。记得她好像还写过一篇短文--如何的人挤人,如何被两边疯狂的人群架起来,脚都不能着地,一度感觉要窒息。。。" 我一边挖着记忆中可怜的一些残片,一边补充着。 

那一刻,我们都庆幸能在她的生命中留下了这些除了学习、除了比赛之外值得记忆的闲暇时光,这或许是我们留给她legacy的一部分,珍贵,不可替代。而这一点在过了这么多年后才深刻意识到。。。

车辆继续向前,不久又看到自己来美后重新读书的校园。靠近高速公路的那一侧校园在搭建着parking building, 而我脑海里涌动着更多的是那一个个夜晚,某人开车送我去上学,下课后再开车把我接回家的一幕幕。那时的我不会开车,后来学车又出了状况,因此某人不让我开车,宁愿一趟趟地送一趟趟地接,期间也搭去同一个学校上学的邻居的车。就这样一送一接两年多,晚上七点左右的课,下课十点左右,去的路上高速永远很堵,回来的路上天总是黑漆漆的,而每次接送,女儿都坐在后座的car seat上。。。还有周六一大早,某人送我去另一个local college补修数学课,一修一上午,下课后,又是他带着女儿来接,有时手里还拎着买的盒饭。。。

那些曾经没有身份,一家人拮据过日子的时光远去了,而每每想起,又会触动泪腺,想着如果能给女儿更好的童年,更多美好的记忆该有多好,而今条件好了,孩子却大了,我们自己也老了。

 

那一日爬了那里一个regional park的山。疫情下很少去这样的park, parking fee 不知何时起从$5涨到$7。

公园里盛开的玫瑰。

 

 

 

 

 

 

 

 

 

 

 

 

从山顶俯瞰远处的城市

 

山中喧闹的野花

 

 

爬时感觉有六十度的坡

回望六十度的山坡

 

山中依稀可见的野花

 

下山途中碰见的幸福的狗狗:

If it were not for a certain Chinese medicine said to be helpful for the gallbladder, we would not be driving northbound to a city more than thirty minutes away, a city we haven’t been to for years. The traffic on the freeway was bad, more crowded than what I remember on a regular pre-pandemic Saturday. The scenes on both sides of freeway do not seem to change much:  bare and dull California mountains in the distance, low residential homes below, and tall commercial buildings by the freeway.   Amid neatly trimmed towering palm trees are some prominent company logos, standing there invariably for more than a decade now. Blue jacarandas are in full bloom, and their violet-colored flowers are dazzling in the sun. Then a red giant erected A- shaped billboard came to my sight, triggering a reminiscence of the time when with the two suite tickets from my company, he and our daughter went to watch a baseball game here. I remembered a young and excited face after the game. She must have had a good time watching balls flying in front of her, cheering with the crowds, while sitting in a shaded suite with snacks and drinks being served continuously.

He chimed in, saying that they watched a hockey game together possibly in a stadium across the freeway. And a live concert he took her to, where the wildly roaring audience almost squeezed her short of breath, and for a time her feet were off the ground…

I don’t know how much she remembers, and how she looks upon her past 18 years living with us. We lived a thrifty life in the first decade, struggling with our legal status and financials. And like any Chinese mom, I pushed her at both curricular and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stripping her much of the spare time. But even so, life then was still punctuated with many happy hours,  

More memories flooded in, and tears started welling up in my eyes as we drove by the familiar campus, where I studied for more than two years for a degree. Unable to drive, I was chauffeured by him three nights a week to and fro, with our little daughter sitting in the back in her car seat…..

Soon we arrived at the destination, and we decided to visit a regional park first before shopping for the medicine. Like any southern CA valleys and mountains, the trails are dusty and gravelly, but we were rewarded with a bird’s view of the city after a sweating and laborious ascent of the 60 degree slope to the top. The cities spread in front of us, swaths of white-roofed buildings mixed with orange- roofed homes. Some May flowers linger in the heat while most are seeding and withering. We hiked more than 11000 steps that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不起,laopika,刚刚看到你的这个留言,差点就错过了。谢谢你的共鸣,读了你写培养女儿的一路付出,很感动,女儿因为你们当年的付出才有她今天的出色。祝福我们的孩子! 谢谢你的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正在给大漠回复呢,真是感动大漠还来补读这些小文,你的留言比我的文章写得好。我们这代人,每个人的经历都可以写一本书,相信大漠自己也是,从大漠戈壁到北京(?)(北方)读大学,又来南方(浙大?,猜的)读研究生,然后再出国。一路走来一定辛苦的。现在条件好了,我们都要学会享受生活,人生苦短的。谢谢大漠这么认真来读我的文,写留言。你忙你的,好好休息,周末快乐!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短文写得真好,以高速公路为轴,由路边熟悉的建筑勾起回忆,然后娓娓道来与这些建筑相关的件件往事,字里行间贯穿的都是真情。这些往事不会随风飘散,而是随着岁月的变迁,在心中慢慢沉积下来,变成一笔财富,让人更加珍惜和热爱眼前的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此段文字特别感人:“那些曾经没有身份,一家人拮据过日子的时光远去了,而每每想起,又会触动泪腺,想着如果能给女儿更好的童年,更多美好的记忆该有多好,而今条件好了,孩子却大了,我们自己也老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You are very welcome, my friend. Enjoy your reading and writing!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yeah, I looked it up and saw the 2nd explanation of dazzling, it means remarkable, impressive. I learned another word which will not be forgotten forever. Thank you, my friend!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Thank you, Weiwei, for reading so carefully and your comments. Writing is a hard skill that requires repeated practice, and in the process you may see progresses and regressions. It takes time and lots of reading and writing to hone the skill and become a mature writer. You are a very diligent writer, and your efforts will definitely rewarded one day.
In terms of the word "dazzle", if you look up in the dictionary for "dazzling", it could simply mean "extremely beautiful", and it is equivalent to “灿烂夺目/眩目” in Chinese in the context of my post. When blue jacarandas are in full bloom, walking under them the sky is canopied by violent hanging flowers:)) 像紫色的云,很眩目的。
理解你的想法。在我看来,你儿子以后上大学可以离家远一些,但是工作最好不要离得太远,人的感情就是在朝夕相处间越来越浓的,亲情也是如此。
谢谢你的留言!祝新周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等我儿子读大学时,我一定不把他放远:)不然会想死的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 I LOVE THE PHOTOS, EXPECIALLY THE FIRST THREE, STUNNINGLY BEAUTIFUL!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峥嵘岁月里的记忆弥足珍贵,往事随风起,回首情满怀。。无比温馨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mermorie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I learned from both. in your English version, I learned a few vocalbularies which made me feel excited. they are Dazzle, chime in , thrigty, well up, punctuate. I will use them in my English writting practice soon. Regarding dazzling in one sentence"... their violet-colored flowers are dazzling in the sun." I don't know if you mean the flowers blinded you at a moment, or you want to express they are glowing“ I HAVE NO SUCH EXPERIENCE SO WOULD LIKE TO ASK. THANK YOU AGAIN MY FRIEND!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驻足,你的留言虽不长,但是短短的一句话说的好,岁月就是被这些过往的人和事所温暖的。小C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移民, 留学, 我们都曾经历过那些样的日子, 暮然回首, 那些曾经的相互扶持,温暖了时光岁月…
玫瑰花真美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谢谢你的赞赏,能让你和其他网友感动,写这文就值了。比起你吃过的苦,我的真不算什么。不过当初因为没有身份,刚来的前几年非常不安心,毕竟自己原来在国内是有工作的职业女性。我读书就是为了一份工作,起初也想学会计,一看会计要修这么多课程,时间这么长就放弃了。所以更加佩服小溪姐姐,不仅考了CPA,还曾经是学霸,会计课我也修过两门,要真正拿高分也是要真正读懂,融会贯通,而我常常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先生开车送我也是没办法,我开始学车时还出了状况的。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说实在,我的女儿还真谈不上富养,我绝没有思韵妹妹的自信和他们在孩子培养教育上的成功。虽然孩子现在有份好工作,但能走多远都是个未知数,需要多方面比如为人处世的能力和其他因素结合。我们是个普通家庭,所以孩子也是个普通孩子,我不是谦虚的。人说培养一个贵族要三代人的努力的。
国内现在左的思潮很严重,给人感觉是在倒退的。小溪姐姐是有亲历者,也是曾经的受害者,我们都不希望看到任何走老路的迹象。
姐姐好好保重身体,年轻时吃苦,现在一定要享受回来,不枉此生!谢谢姐姐临帖阅读留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暖冬妹妹这篇中英文都喜欢,虽然侧重点不一样.
读到暖冬妹妹初到美国读书的两年多里,先生和女儿都陪着接送的不易和艰辛. 读到"晚上七点左右的课,下课十点左右,去的路上高速永远很堵,回来的路上天总是黑漆漆的,而每次接送,女儿都坐在后座的car seat上。。。" 眼睛都湿润了. 再看暖冬家今天优秀的女儿和幸福的家庭,当初你和先生经历过的第一代移民所有的艰辛都是值得的.暖冬的女儿是富养的女儿,她得到了最好的教育投资和教育的富足.
你家的女儿一定会感谢她的父母给与她的人生还有她的后代更宽广的,自由天地和生存空间..
看看现在又要文革的意思,学习XI的小红书等等,我再次庆幸离开了那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京妞说得好,孩子是我们的最好的作品,是我们最大的legacy,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就像我们的父辈一样呵护我们,让我们有今天。谢谢京妞的共鸣,你的反馈就是对我文章的一种鼓励。京妞新周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往事依稀浑如梦, 都随风雨到心头。 “一家人拮据过日子的时光远去了,而每每想起,又会触动泪腺,想着如果能给女儿更好的童年,更多美好的记忆该有多好,而今条件好了,孩子却大了,我们自己也老了。”, 暖冬的文字让我湿了眼。 后面的花又让我开颜。 孩子是我们最好的作品,是我们快乐幸福的源泉; 我们是孩子最好最辛勤的园丁。 我也想到自己的父母亲人, 要给他们更多的爱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晚上后来在厨房收拾,这才告个段落。看你写地震的那篇就知道大概了。其实说起来我比大多留学生要幸运些,因为那时先生是工作的,比起两夫妻都在上学情况要好一些。但是我们的身份办了很久,所以我读完书了因为没有工卡也是没有工作。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出生于文革前后,经历改革开放,打开国门,还有近二十年国家的腾飞,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每个人的一生都可以写一本书的。你我经历相似,有不少相同之处,很自然会有共鸣的。
到了怀旧的年纪了,那天开车某人就说,生活中的很多事情要记下来,否则都会慢慢模糊不清了。所以,写博是有意义的。
玫瑰花是某人拍的,我想更主要的是花本身漂亮啊:)
这山是在Rowland H 的一个Regional Park里,比较荒,还不如我们自己附近的山谷。
谢谢小小真诚的留言和夸赞,等着你的玫瑰大贴!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 谢谢弄弄喜欢,弄弄说得是,明天的事交给明天吧,管好今天就好。弄弄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暖冻冬的这篇博文,暖冬真诚朴实的文字,最能打动人心,往事如歌,初来美国时夫妻共同奋斗的经历,某人两年间接送你上下课,真不容易,点点滴滴亲情感人,这些共同奋斗的经历就时最宝贵的财富,值得永远的留念!
不仅联想到我们自己,也是一个怀旧的人,有几次也开车到我们曾经读书的学校,曾经住过的公寓,曾经工作过的公司……,去寻找往日的记忆与足迹,感慨感叹,每个留学生的经历都可以写一本书了。
有时间真应该慢慢把这些都记录下来:))

暖冬的玫瑰花拍的真美,摄影水平一流啊!你爬山拍的照片,有点眼熟呢,我好像也曾去过:))

说来巧了,现人在硅谷出差呢,今天我们忙里偷闲,去了硅谷玫瑰园,据说是加州最大的玫瑰园,一望无际的玫瑰在阳光下竞相绽放,似花的海洋,姹紫嫣红,美不胜收!等会去后再慢慢与朋友们分享:))
暖冬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太漂亮了!所以要关注眼前,管他将来怎么样,现在不是都过来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谢谢阁阁的宽慰。我女儿在国内生的,当时在广州,我们虽然成家不久,但是我们给她买的学步车当时400-500人民币,都是比较好的,而且那时候自己组装的电脑都是近一万人民币,可出来后很多方面都不如在国内,格局好像都变小了,我想是一种压力,一种insecure的感觉让我们缩手缩脚。不过都过来了。就像阁阁这里说的,人生总是有遗憾的,不管这么做都不可能是完美的。谢谢阁阁的鼓励和真诚,周末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这篇文章很温馨,回忆了你们一家人在起步期互相扶持、相濡以沫的那段日子。

大多数移民在刚到异国他乡的时候,都经历过一段艰苦奋斗的时期。但我儿子出生的时候,我们的那个阶段已经过去了,家里的物质条件改善了很多,因此孩子一直没有体会过物质生活的匮乏。对他来说,周末去餐馆、假期出门旅行都是生活中的标配。过于安逸的生活会消磨人的奋斗意识,这导致他缺乏危机感,总是在玩乐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所以你看,无论如何,人生都是有遗憾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王妃的留言忽然让我想起一首歌《花开在眼前》,"生命中如果有永远,是你绽放的那一天",这个永远就是记忆里的。生命长河不断奔涌向前,唯有记忆长存。谢谢王妃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谢谢你的分享,谢谢你的宽慰,因为路不同了,或许也就无法比较选择了。海外长大的孩子和国内长大的孩子是不同的,或许无所谓好坏对错,既然选择了或许就应该无怨无悔。我们都吃过苦,当下的日子是最好的日子,孩子长大,经济条件也好了,过几天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吧 谢谢麦子的真诚,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年年开,人儿岁岁衰。只有记忆的美好可以如花儿一般随时绽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暖冬老乡,这篇好文看得我也是唏嘘不已,当年的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经历,要上学要带孩,一家三口一辆车集体出发集体回家,全天泡在学校里,孩子在幼儿园,我们俩在课堂和图书馆。我也曾和老公多次反思过,如果不出国读书,也许能够给孩子不一样的童年,在他最需要陪伴的时候能够多陪陪他,是不是就不会留下遗憾了。时光不能倒流,但每当看到已经长大成人的孩子那明媚的笑脸,我会想也许这样的选择是值得的,我们不知道走另一条路今天会怎样,但至少现在的我们知道自己努力了,尽力了,孩子也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可能因此会变得更懂事更让父母欣慰呢?我们都到了收获的季节,暖冬和某人好好享受这玫瑰的芬香。祝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夸赞,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雨弦,漏了回答了,我们是有个大相机,但是很老很旧的,真不是专业的,这些照片大部分是先生拍的,不过也是碰巧抓拍的好,加上花本身就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漂亮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 你说的是,我们感同身受。当我们自己还在为生活奔波劳碌时,是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和耐心陪伴他们的,加上自身也是在慢慢成熟慢慢变得有智慧有耐心,就像迪儿前面说的,都是初为人母,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故此也不必遗憾,不必自责了。谢谢生活,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秋水这段留言比我的文章写得好,把我写的方方面面用几句话cover到了。一晃过去了二十多年,有些往事已经模糊不清了,有些过往又历历在目,人真是拥有选择性记忆的能力,而我也希望时光走得慢一些,女儿能常常回来看看我们。羡慕秋水的一对儿女,能有一年多在家与你们相处,那也是你们长期和睦相处的结果。我下星期就要回公司上班两天了,一方面希望疫情过去,一方面也希望能有更多在家上班的自由,走一步看一步吧。谢谢秋水,周末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回忆!我们第一代移民花了太多的时间在学习、工作和挣钱上,而忽视了对孩子的陪伴。我家儿子也埋怨过我们:从来没有陪他去过露营。现在有时间陪伴了,孩子却长大了,不需要我们了,唉,没有后悔药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谢谢遐西阅读夸赞,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那时候是没办法,他是不放心我开车,与其在家提心吊胆,不如自己当司机的。
关于孩子教育,可以说上三天三夜的,刚刚某人还在跟我聊女儿,我说过,如果孩子身上有问题,责任自然在父母身上,不是我没有给她生好,就是我没有给她养好,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遗憾。现在孩子大了,来说的机会都越来越少,想纠正点啥更是难上加难。想想还是放手吧,我们虽然有时候方法方式不对,物质条件上不够好,但是真是一颗心扑在孩子身上的,就像你说的,尽力了。谢谢迪儿,我们自己多享受生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钝好! 好久不见了,问候老朋友! 看你的博文都基本隐起来了,处于半关闭状态,也很少更新。有幸在城里认识你和CNG这样敢于直言的人,希望你们一直在啊。
谢谢你对我标题的肯定,写这篇真是因为上星期六触景生情后的随笔,先写内容,然后大清早想文章的标题,忽然就冒出了这个《往事随风》,意为往事随风飘散,很高兴你觉得题目和文章相符。
祝鲁钝2021安康,五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 谢谢你的夸赞,我也是记录一点生活的感受,虽然那都是一些往事,重提也是记录。谢谢你的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务实! 原先我也是像其他网友一样尊称人家为领导/LD的,结果人家不愿意我写他,提他,只好改了称呼为"某人"。你说的是,只要关系融洽,称呼啥并不重要,我在家也是直呼其名的,不习惯用比如hubby这样的昵称,偶尔用之,人家还会不习惯的。务实觉得有意思就好:) 谢谢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好! 回复有点晚,刚刚出去shopping了。谢谢师傅温暖的话语,谢谢师傅文采飞扬的诗句和歌曲,徒儿听了很开心,很受益。真是城里有师傅,智慧欢乐永常驻。多谢师傅临帖赠言,周末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如风,风过留声,飘来的都是温馨美好的回忆,酸酸的又甜甜的,母女父女之情,夫妻相濡以沫,真挚感人。
我家两个小孩疫情以来也都在家里上班,他们真的要回公司的话,我想我一定会怀念这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想起一句歌词来,“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好漂亮的玫瑰花!我也喜欢爬山,小山坡:)山间空气风景,都让人心情舒畅。暖冬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的往事。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雨弦好! 孩子的教育确实是个大学问,到底是放羊好还是做个推妈好,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另外还要看孩子本身,每个孩子不同的,所谓的因材施教。我也不是个成功的妈妈,孩子身上也是有很多问题,现在大了,更是鞭长莫及了。所以从某个方面来说,也要抓紧时间灌输。至于学什么,多学一点少学一点并不是问题的关键,而应该更着重于孩子的个性和生活习惯的培养。谢谢你的临帖,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伉俪情深,那位风雨无阻接送你两年多,太难得了,羡慕。
我觉得,孩子眼里的幸福和我们以为的不太一样。开心的陪伴他们做一件事情,用心听他们诉说,比物质上的富足更让他们难忘。在这一点上,我相信你是个优秀的妈妈。
关于孩子的成长,我也有遗憾。我不遗憾没有给他们更好的物质条件,比较后悔我的耐心不够,有时还把自己的压力发泄到他们身上。
谁都不是天生就会做父母的,再加上我们要孩子时太年轻,面对自己的很多人生选择。应该说,我们尽力了。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的题目起得好:往事随风。整篇文章都随着标题上下翻飞,让人觉得这样的文章就应该要这样的标题。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美,文也美,真挚的亲人之情很感人。周末快乐!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看博文中怎么称呼孩子爸,孩子妈还挺好玩的,除了老公、老婆、领导、太座、那位....今天又看到“某人”,但是只要夫妻感情好,博文传递的生活气息浓,称呼什么都自然亲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有风雨有阳光,往事随风,掠过心湖,起了涟漪,一波欢乐一波惆怅,爱心绵长永恒。。
唱给徒儿:
生命如花篮 需要花妆扮
年华如流水 一去永不返
芬芳的花朵 开放在暖冬cool 夏。。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小时候的周末我们一家常常去公园放风筝和骑脚踏车,我一直怪自己放羊教育,弹了几年钢琴说不想弹就由他了,玩一种运动,买了全套衣服,说不玩了也由他了。

花拍的太好看了,光线捕捉的特别棒,应该是专业相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 是啊,我常想,如果当年不出来,在国内养孩子,条件好对了,出国前家中早已有彩电电脑等等,而出来了一切重头再来。一定是可以给孩子更好的童年的,有时候就是经济能力决定一切的。不过也不回头看了,我们的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了。谢谢七月,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 有感动到心城吗? 如果有,说明自己确实在煽情了,不过你看我的文字非常平淡的:) 谢谢心城,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好! 是吧,勾起你的回忆了,想想当年这样过来也是不容易的,我比起很多留学生来,还是幸运的,因为先生在工作。不过于我个人,从一个职业女性变成居家母亲,中间的各种滋味不多说了。谢谢Lily,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 谢谢波波的共鸣,你这八个字说的好,谢谢。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菲儿一定在旅游,在路上。你女儿要去上班/实习了吗?谢谢你的惦记,谢谢你的留言,祝玩得开心,等着你回来分享!
是的,是带着几分伤感的,时光流逝,带走了太多。感谢菲儿的陪伴和共鸣,祝旅途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好! 是啊,能与孩子一起成长,看着她长大是快乐,点点滴滴都值得回忆。谢谢云霞,周末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啊, 咱们的经历太像了,我也常常怀疑自己是否could have 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童年。 "因为路过你的路, 苦过你的苦, 所以悲哀着你的悲哀,幸福着你的幸福"。
谢谢你帮我也回忆了一下过去。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 如果能勾起你的回忆,也是因着我们相似的经历。自己写到最后流泪了。
可不是偷来的时光吗? 要感谢疫情给人这样的机会,要珍惜这样的日子。我女儿去年回家工作了两个月,真希望她还能回家住一阵,可惜这样的时光少而又少。为你高兴,母女多了在一起的日子。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laopika好! 谢谢你的赠言,如果有共鸣,那我的文章就值得一写。慢慢老了,喜欢回忆了。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一凡这两句说得好,苦和乐都是一起经历,再回首,都是人生的财富。谢谢一凡赠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松松说的是呢,从那个角度,以前的日子自由自在,现在不仅疫情,而且犯罪活动大大增多,感觉不安全了。谢谢松松的暖心话语,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加州这些花草很多都是灌溉出来的,因为太阳好,只有有水,便旺盛地盛开着。谢谢点点临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The slope looks like 45 degree, but in reality we both felt like 60 degree, especially toward the end:))
I am thrilled to know that Tim was actually born in the Southern CA, and is 15. Somehow I had an impression he is still at middle school. Time does fly! Enjoy the time with him! Thanks for reading and comments, my friend.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回忆,都是暖心的欢乐时光,真情的流露。。读着让人感动。。暖冬太会煽情了。哈哈!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叙述也勾起了我的回忆。那时我车技也不太好,很多时候上课也是先生接送。是啊往事如风,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暖冬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曾经没有身份,一家人拮据过日子的时光远去了,而每每想起,又会触动泪腺,想着如果能给女儿更好的童年,更多美好的记忆该有多好,而今条件好了,孩子却大了,我们自己也老了。"
说出了我想说的。时光不待,温暖留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在暖冬的文里读出了些许的伤感,我们也是刚刚和女儿分了手。。。孩子长大,意味着我们要慢慢变老了,哈哈哈。

好美的花和感悟,人生就是这样的往事如风。

冒泡问候所有的朋友们!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章好温馨,能陪伴孩子的成长,是幸福的,美好的回忆!
鲜花拍得好漂亮!谢谢分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过去的日子,无论苦与乐,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虽苦有甜!
谢谢暖冬的温情回忆,也让我想起我们那些日子,现在疫情让姑娘在家上网课,我都感觉是偷来的一段时光,特别珍惜这一家人又在一起的日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鲜花,感人的回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好文分享。从暖冬的文中我读到了自己。那些过去的岁月,无论苦的乐的,都是充满希望的,都是难忘和美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情的回忆,暖心。那时的日子是幸福的,人挨人,人挤人,不戴口罩,也不用担心什么病毒。
花儿真美!暖暖拍得太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镜头下的世界永远都是那样的活力四射,色彩鲜艳。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The slope looks 45 instead of 60 degrees in the picture but great job! Swath is a great word.

I remember driving to and back from the HillCrest hospital in San Diego 15 years ago. Both trips were in the dark and it was so quiet. No one paid attention, but one tiny person rode back with u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早! 你瞧我大半夜神经兮兮地醒来写文章,一写人兴奋了睡不回去了。我准备回复你后,马上补觉,看一会书保证能入睡。
还是Oncemm的留言写得好,总结到位,湿了双眼,润了时光,诗一般的语言。相信女儿会想起这些的,只是没到怀旧的年龄。玫瑰花就是漂亮,不管哪里的,不管怎么拍都漂亮的。借机送给Oncemm,愿你的生活如花般灿烂! 趁年轻享受人生。周末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一早醒来,居然有暖mm的新作和沙发,好开心。暖mm这篇写得动人心扉。很多记忆中的片段,我相信女儿也许现在不会想起,但一定会跟她妈妈一样,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跃然纸上,然后湿了双眼,润了时光。。。某人能这么多年接送你上下课,真不简单啊,一举一动胜过千言万语!你这几朵玫瑰拍得真漂亮,让人感觉闻到了花香。幸福的狗生,让人生有点郁闷呢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